>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西球迷渴望家门口看球 网友建议举办赣超联赛

2012年04月13日16:32
来源:大江网

  事由:自从本赛季的中超足球联赛,原南昌衡源足球队迁往上海之后,江西省内就没有中超球队了。因此,南昌市民也将无法在自己家门口观看中超比赛。然而,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提议,江西省可以自己弄一个“赣超”足球联赛,这样既可以培养本省足球运动员,又可以让本地球迷继续在身边观赏到足球联赛,一举两得。针对网友提出的建议,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网友发帖

  江西是否能办“赣超”足球联赛

  近日,在某网络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江西应该举办个本省人民自己的“赣超”足球联赛。“江西足球自己弄,办个赣超联赛,从教育系统开始,鼓励省内足球事业的发展,联赛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各个级别分类进行,另外还可以设置职业组和业余组的比赛类别。照此,经过一段时期的发展,江西足球一定能崛起。”网友“四省通衢”在贴子中说道。

  此贴发出后,就在网上引起了其他网友的热议,随后就有诸多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自己对于江西举办“赣超”足球联赛的意见及看法。网友“Jred”建议到,省内有能力的县市可以自己弄一支足球队,训练发展。而网友“威士忌”则回帖表示,足球是一项很烧钱的运动,江西的经济发展状况相对发达省份略显不足,也没有什么大企业愿意为省内足球事业的发展投入资金,所以江西足球举办“赣超”联赛的前景不太乐观。

  此外,还有网友称,江西足球的发展可以先从省内赣南、赣北、赣东、赣西等各个区域抓起。网友“Levoex”就谈到:“如果可能,江西足球可以先从小区域开始抓,例如先从赣南地区重点着手,虽然白手起家,但只要撑起来,历经十年的职业化发展,江西足球将是另一番模样。这样做的意义不在当下,而在于长远,其意义在于培养足球土壤、后备人才、群众基础以及文化氛围。”

  记者调查

  现场看球赛已成为南昌球迷习惯

  自2004年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成立以来,它就一直作为南昌球迷的共同精神支柱,引领着南昌球迷对足球的一股狂热情绪,每逢衡源队的主场比赛,不仅球迷协会组织社会球迷到场观看球队的比赛,而且还有许多南昌各大高校的学生纷纷从前湖、瑶湖等各个高校区涌入南昌八一体育场现场观看比赛。

  南昌大学大三年级的学生小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己是足球爱好者,以前在自己家乡上饶时只能从电视上观看国内国外的一些足球联赛,而现在到南昌来上学了,正好赶上这两年南昌衡源队在打中超联赛,可以到八一体育场现场观看中超联赛。“中超赛季中,每逢周六的下午或晚上有衡源队的主场比赛时,都会约上一伙同是球迷的同学,从学校赶到八一体育场看球赛。现场看球赛与电视机屏幕上看球赛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能够感受强烈的现场氛围。”

  另外,南昌衡源亮剑球迷协会的王会长也曾向记者表示,不仅在主场比赛时,有大批的铁杆球迷会赶赴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并且在衡源队还没有迁离南昌之前的那两个中超赛季,当衡源队有客场比赛时,球迷协会也会组织球迷和会员一同前往客场比赛的城市去现场看球赛,为衡源队助威,现场看球赛已成为球迷的一种生活习惯。

  球迷渴望能在家门口观看球赛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许多有足球爱好的南昌市民曾经会在周末有中超比赛时到八一体育场看球赛,并将看球赛当做周末的一项休闲活动。市民万先生说:“自从衡源队迁离南昌之后,南昌人就不能在自己家门口观看到中超足球联赛了,这让人很遗憾。其实许多南昌市民以往在周末选择到现场看球赛,都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利用周末到现场看球赛的机会来放松身心。”

  而南昌球迷黄先生则表示,本期待中超新赛季到奥体中心足球场主场观看衡源队的比赛,可是球队走了,期待也成了一场空。“之前有消息说,奥体中心球场在接待完七城会的比赛后,将作为中超新赛季的衡源主场,现在球队走了,球迷的期待也落空了。作为球迷,其实只是希望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正式的足球比赛,但现在南昌没有中超了,如果能用新球场举办赣超足球联赛,也能使场地得到利用,以免闲置。”黄先生对记者说。

  相关回应

  江西联盛21日参加中乙联赛首场比赛

  江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西省足球协会秘书长曹童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衡源队迁离南昌之后,江西省的足球工作将一切从零开始,现在已经完成了一支新的球队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在足协的球队注册及球员注册工作,将于今年起参加中国足球协会的乙级联赛。“江西联盛这支球队即将在昆明开始春训,并于本月21日参加中乙联赛的首场比赛,力争三年内冲上中甲。”曹童森秘书长说道。

  我省已有多项足球赛事但缺少宣传报道

  曹童森秘书长在采访中还告诉记者,在江西省内其实已经有多项足球赛事,但由于宣传力度不足,致使很多人包括球迷都不知道。“江西省的足球界在今年有两件大事,其一是7月将在新余召开全省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与江西省教育厅联合做好校园足球的工作。期间,将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这四个级别,举办江西省四级联赛。其二就是要做好全省青少年足球竞赛工作。”曹童森秘书长介绍道。

  同时,曹童森秘书长还表示,我省每年都举办了城市足球对抗赛、业余联赛和设区市的比赛。“我省的城市足球对抗赛一般安排在每年10月份进行,有6至8支城市的代表队参赛,而全省职工业余联赛也是在每年10月份进行,江西省足球锦标赛则安排在每年年的11月至12月进行。在设区市中,景德镇、新余、抚州、上饶、九江等地都会举办各个城市的足球赛事,但都由于赛事的对外宣传力度不够,不为人们所知晓。”曹童森秘书长说,对于赛事宣传不足的问题,省足协考虑通过新闻发布会、广告宣传等方式,提高省内足球赛事的知名度。

  另外,曹童森秘书长还说,目前参加江西省各项足球联赛的球队都是业余球队,其队员都是在上班的闲暇之余参加一些足球比赛,如果像中超比赛一样,延长赛期或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制,则还不符合条件。

  以校园足球联赛带动全省足球运动发展

  针对校园足球运动方面的问题,记者还采访了江西省体育协会的揭秘书长,揭秘书长向记者表示,我省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而每年的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均有25至30支全省的高校球队参赛。此外,2011年,南昌市还举办了首届“体彩杯”高校足球联赛。而中学生的足球联赛也都在每年坚持举办,但参赛队伍较多的时候也只有11至12支球队。 “校园足球比赛也可以分区域进行,例如分为赣南片区比赛和赣北片区比赛,增加赛事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战经历。”揭秘书长在此也希望,从校园足球抓起,将全省的足球水平提升几个层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