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履新大小通吃 大刀阔斧改革蒂加纳习惯

2012年04月13日17:0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阿政委开始发号施令了图CFP
阿政委开始发号施令了图CFP

  戴上小红花、捧起小红本,“阿政委”阿内尔卡履新第一天,做了主教练该做的所有事情:带队训练、确定首发、见面媒体……一手抓。

  场上指挥全场

  今晚,将是“阿政委”阿内尔卡执教生涯的第一战。申花球员已达成一致,听从阿内尔卡的指挥,同时阿内尔卡也会亲自上场。4位新助教将坐在看台上观摩。

  球员兼教练的身份,阿内尔卡有些压力,可他已经准备好了。按照中超规定,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必须参加。但昨天下午,阿内尔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俨然一副代理主教练的派头。他轻松表示:“球员兼教练的身份,的确很难,当球队需要我站出来,我肯定会全力以赴的。我们首先要赢下这场比赛。”

  实际上,队内并没有给阿内尔卡下达必须赢球的命令,但阿内尔卡说,尽管夺冠的过程会很艰难,但在赢下第一场比赛之后,申花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大刀阔斧改革

  既然蒂加纳的训练内容毫无成效。首次执教的“阿政委”,大刀阔斧改革了蒂加纳的习惯。

  赛前一天的训练,蒂加纳安排50分钟的训练量,而昨天上午,阿内尔卡给大家上了一堂80分钟的训练课。多出来的30分钟,用来针对天津泰达的踢法,进行了对抗训练。阿内尔卡讲解完战术后,有球员认为,“相比蒂加纳,他的理念更为先进,毕竟他在英超和法甲多支球队都效力过,见识面广。”

  更令大家大吃一惊的是,训练结束后,阿内尔卡居然找球员一一谈了心。而蒂加纳从来不和队员私底下交谈。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初来乍到的阿内尔卡,曾以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以和蒂加纳发发短信、多多交流,可蒂加纳却不怎么回复他,这令他很沮丧。蒂加纳的宗旨是,对球员一视同仁,因此不私底下找人谈话。可阿内尔卡认为,球队需要沟通交流,适时鼓舞士气。尤其是在球队赢不了球、更衣室气氛不好的情况下,需要他这样的主力站出来。

  今天下午3时,全队在康桥基地集合,看完录像开完会,就出发前往虹口足球场,时间紧凑,不浪费一分钟。按蒂加纳的习惯,比赛当天全队早上10时就集合了,阿内尔卡认为,中间剩余的时间里,无事可干的球员们大眼瞪小眼,只会增加紧张情绪。

  鉴于蒂加纳仍是申花主教练,阿内尔卡却将在本场比赛中扮演“代理主教练”的角色,那么,今晚申花教练席上会出现什么情景?这又是一个悬念。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