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绿城僵化球员缺杀气 杜威明显不如穆里奇

2012年04月13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4月13日晚,2012中超第六轮,广州恒大主场3-1战胜杭州绿城。著名足球解说员陶伟作为央视体育嘉宾解说了本场比赛,他认为绿城队将帅本场比赛表现都过于中规中矩,球员在精气神上不如恒大队;他还直言杜威处理球明显不如穆里奇,出球过慢造成失球。

  比赛伊始,陶伟点评道:今天(恒大)位置变化很大,(场地积水比较多)意外球会比较多的。这种场地对冈田武史是两难,他技战术要求地面控制,但是这种场地适合长虫冲吊,这需要冈田武史这个名帅去随机应变。

  对于轮换,陶伟认为:恒大队员一上来也会别扭,最多赛前两三天才开始配合;关键是绿城队员能否发挥体能优势。杭州绿城队本来是看录像按照其他人准备的,但是一上场(恒大)换了这么多人,就需要重新适应。轮换有两种,一种轮换是培养年轻球员,一种是轮换球员状态,恒大今天显然是第二种。恒大前20分钟进入状态、场上状态都比绿城强。

  第11分钟,孔卡送出直塞禁区的好球,陶伟认为:“年轻人和孔卡踢球一起踢球是幸运的,人到了,一般球也送到了。”广州恒大在李章洙的带领下,前场就地反抢越来越好了,这让绿城急着出脚解围以先保球门不失。绿城队不能从容出脚,一停球恒大队就拼抢上来了。

  第25分钟,绿城大禁区前沿,孔卡与吴坪枫二过一配合时,唐家庶犯规,陶伟点评道:“绿城这个球处理不聪明,(唐家庶)本来可以控制球的,但是先有顶人犯规,这个区域不应该给孔卡机会的,他的任意球很有威胁,可以让他拿球,但是不应该对他犯规。”

  第33分钟,恒大李岩补射进球后,陶伟解说道:“恒大自始至终在控制比赛,而且能把球传起来。他们能很顺利的推进到前方门前30米区域范围,而且两个边后卫可以把球传起来。”

  陶伟认为绿城队两个边前卫雷纳蒂尼奥和法布里西奥没有抢起来,而且没有这个意识。绿城队打得真像客场比赛,完全没有拼起来。绿城队不应该这么细,而应该粗犷一点,在这样的场地才能收获意外之喜。坚持地面战术没问题,但是应该相对变化。杭州绿城在按部就班的打,局部地区也有几脚不错的配合,但是没有明显的节奏变化。

  下半时易边再战,恒大穆里奇换下孙祥,陶伟认为:“(换人)也是让孙祥调整个人状态,让冯俊彦调回来打左后卫,恒大还有一个变化,吴坪枫换到了右边。”

  陶伟再次强调绿城球员在场上缺少随机应变。第49分钟,穆里奇带球晃过丁东浩抹进禁区,陶伟提醒道:“2号丁东浩完全没有考虑场地,按说踢了45分钟了,不应该犯这种错误。”郑科伟中路丢球后拉人犯规染黄,“平时可以这么打,但是今天不能这么打,这种场地你带球十次九次成功,但是一次失误,对方可能就抓住机会进球了。”杭州绿城将巴力调整到了右边,上半时顶在前面虽然很努力但是没有效果,下半时调整位置后效果更好,他速度起码能发挥出来。

  第61分钟,穆里奇接吴坪枫直塞突破后进球,陶伟直言:“同等机会,杜威明显不如穆里奇!刚才杜威应该早点过来,不给他冲刺空间,毕竟自己两个人。”

  第67分钟,杜威铲球送点球,陶伟再次感叹道: “杜威确实慢了,今天也不走点,几次给穆里奇对上了,你就是比别人慢,这个球处理细一点,应该是一个滑铲。”第72分钟,杜威带球上前,陶伟认为“(杜威)有点着急了,今天两个球,作为后防核心他是有责任的。”陶伟还觉得:“杭州绿城太中规中矩了,跑没有别人跑得多,拼没有别人抢得快,精气神这三个……眼中无杀气,今天的杭州绿城!”

  最后十分钟,陶伟也承认绿城队主要在练内功,肯定需要时间。冈田武史需要时间来提升临门一脚能力,这不是三五个月就能完成的。绿城队在转变,虽本场说缺少一些变化,但是对一个赛季来说,这种坚持是对的。恒大在国内两套班子没有任何问题,关键是国际比赛能否打开场面;李指导对最后七八分钟肯定很不满意,因为打得太松了。(搜狐体育 陈默今)

相关新闻:

·巴媒曝孔卡下赛季重返巴甲 为儿子成长问题担忧
·巴西猎豹完爆国足头号铁卫 3战4球无愧绿城克星
·恒大替补席球员身价超亿元 为亚冠雪藏过半主力
·恒大轮换测评报告:广药五虎将闪光 锋线成败笔
·李章洙承认轮换左右为难 称绝对信任克莱奥能力
·冈田称绿城球员惧怕卫冕冠军 拒为恒大亚冠支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