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大刀阔斧改革喜忧参半 冈田恐步白巫师后尘

2012年04月13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3-1,大轮换的广州恒大队完胜杭州绿城队。对于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来说,联赛至今球队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近三轮比赛难求一胜,杭州绿城队的前景可谓堪忧。虽说球队已经有了一些改善,俱乐部也给予了冈田武史充分的信任,但是如果任其发展下去的话,冈田武史很可能将会步特鲁西埃的后尘。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实行了大范围的轮换,对于李章洙来说,这着实是一招险棋。但对于冈田武史的杭州绿城队来说,这却是拿分的好机会。因此比赛开始后,杭州绿城队在攻击上显得十分积极。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广州恒大队逐渐掌控了比赛发展的趋势,在场上不断形成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而在积水严重的天河体育场,讲究地面配合的杭州绿城队也逐渐失去了场上的控制权和以往的灵活性,加之攻击乏力的老问题,杭州绿城队很快便显现出了颓势。果不其然,最终杭州绿城队遭遇对手的完胜。

  这样的结果对于杭州绿城和冈田武史来说都是百味杂陈的,联赛至今球队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近三轮更是一胜难求,这对于俱乐部和球迷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冈田武史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在杭州绿城队如今的情形中,球队发生的质变比我们之前预计的要小一些。虽说球队在地面配合与技战术上较之前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在有些比赛中也让人看到了一些欣喜的变化,但是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战绩才是硬道理。联赛至今球队仅仅捞得了5分,这样的成绩难免显得有些尴尬。

  冈田武史一直崇尚地面、技术流的配合,但是杭州绿城队如今在场面上却难以真正踢出那种韧劲和技术性的味道。纵观近几场比赛,杭州绿城队除了青春风暴让人兴奋外,其余时候则是显得有点“虎头蛇尾”,开场后的凶猛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一旦落后,球队在场上便逐渐变得混乱起来,这样的情景绝对是一支技术流球队最大的症结。冈田武史在带领日本国家队的时候创造过辉煌,但是一个教练并不是总用历史来说话的。冈田武史想在杭州队创造中超的巴萨风格值得称赞,但是球队为此付出的惨重代价值得深思。

  看到如今的冈田武史,我们似乎看到了上赛季的特鲁西埃,一样的得到了老板的支持,一样的想在中超打造技术流的风格,一样的为改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或许两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目前绿城队内并没有多少球员质疑主帅,而冈田武史为球队带来的变化较之白巫师也更多一点。但即便如此,这些因素也不能成为冈田武史的“免死金牌”。联赛至今已经过去了1/5,杭州绿城队依然一筹莫展。如果任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的话,冈田武史很可能将会重蹈特鲁西埃的覆辙。

  虽说如今冈田武史的帅位还未出现危情,但是考虑到白巫师的前车之鉴,冈田武史也是时候该痛定思痛了。着手解决目前的锋无力问题,在制定战术的时候不妨多多考虑实际情况,毕竟联赛没有多少个1/5可以去尝试。(搜狐体育 王辉)

相关新闻:

·巴媒曝孔卡下赛季重返巴甲 为儿子成长问题担忧
·巴西猎豹完爆国足头号铁卫 3战4球无愧绿城克星
·恒大替补席球员身价超亿元 为亚冠雪藏过半主力
·恒大轮换测评报告:广药五虎将闪光 锋线成败笔
·李章洙承认轮换左右为难 称绝对信任克莱奥能力
·冈田称绿城球员惧怕卫冕冠军 拒为恒大亚冠支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