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内乱主场不敌泰达 阿尔内卡不是“马政委”

2012年04月14日08:2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球员、代言人、助理教练……有人戏称,阿内尔卡就像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手下多变“魔兽”,一人演绎多重角色。

  只是,不论法国球星为申花以及朱骏的游戏带来多少眼球,却无法带来痛快淋漓的胜利。昨晚,中超第6轮,申花主场0∶1不敌天津泰达,朱骏试图让“阿指导”像北京男篮“马政委”那样起到作用,但打算彻底落空。至于似乎被架空的主帅蒂加纳,则匆匆出现,又匆匆离去。

  本报记者柳宝来 上海报道

  [背景]

  这一周,上海申花大变动

  周三,申花解雇了蒂加纳助教团队中的三名法国教练,并着手寻找新的助教。

  周四,申花正式宣布,阿内尔卡正式加入申花教练团队。随后,阿内尔卡代替主教练蒂加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至于蒂加纳本人,据说是在向俱乐部汇报近阶段的工作。

  昨晚,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此前上海申花在五轮联赛中1胜2平2负创下球队历史最差开局,但阿内尔卡未能带来多少积极影响,申花0∶1告负,主场对天津不败战绩就此终结。

  变化

  “走训”带不来胜利

  阿内尔卡走马上任后,第一时间表态称,申花还有夺冠希望。

  周四申花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天,阿内尔卡就开始负责球队训练了。同时有消息称,主教练蒂加纳已经被彻底“架空”了,甚至传出他已经递交辞呈。

  阿内尔卡对球队做出的最大改变,就是下令将中国足球已经习惯的赛前封闭集体训练,改变为欧洲式的走训。

  比赛前一晚,申花全队原本应该在康桥基地进行封闭集训,除了包括阿内尔卡在内的外援外,其他球员都要在康桥基地过夜。阿内尔卡兼任助教后,在赛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直接宣布球员们可以回家休息,比赛当天下午3点归队即可。

  若在以前,比赛当天申花早上10点就要开始集合备战。但阿内尔卡认为,比起以往赛前长时间集合增加精神上的紧张度和疲惫感,现在这种方式更能在短时间内调动球员的注意力和积极性。

  但显然,这短期之内无法给申花带来任何积极的变化。昨晚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在上下半场分别尝试过中场、前锋两个位置,但申花未能改善疲软的攻击力,防守上的漏洞也多次出现,上半场就被对手破门。

  现场

  赛前蒂加纳打车离开

  赛前一个半小时,法国人蒂加纳出现在虹口足球场。他并未跟随球队大巴一起抵达,而是一个人到现场。进入球场后,蒂加纳也并未走向申花更衣室,而是走进了通往包厢的电梯。他只在这里停留了片刻,就带着自己的行囊打车走了。这期间,他没有和申花球员进行交流,只是偶遇天津泰达后卫李玮峰时简单聊了几句。也因此,昨晚申花教练席空空荡荡,只剩下领队和一位中方助教在座。比赛中三次换人,都由领队和助教作出,并未与阿内尔卡协商。

  得知蒂加纳自行离开后,上海体育的解说员唐蒙也感叹了一句:蒂加纳这样离开虹口体育场是丧失了尊严。蒂加纳何去何从尚未确定,申花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赛后透露,蒂加纳现在处于总结反省的阶段,至于总结什么时候完成还不清楚。与此同时,两名新外教已抵达上海。昨日,他们在阿内尔卡哥哥兼经纪人的陪同下曾出现在虹口足球场附近。

  不过,阿内尔卡想执掌申花也面临两大难题。其一,他没有教练执业资格证。如果他真的要像朱骏说的那样成为球队的穆里尼奥、温格,至少要有一个大洲足联颁发的教练资格证才能上岗。另一方面,他没有任何执教经验,想带队与比赛兼顾,很难。

  幕后

  俱乐部表态前后矛盾

  对于阿内尔卡兼任教练,上海申花的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高调宣称:“为什么不呢!?下一个安切洛蒂;下一个穆里尼奥;下一个温格,为什么不能打上‘Made in CHINA’的注册。欢迎阿内尔卡进入教练组!”作出这样的表态,显然是希望阿内尔卡能彻底挑起申花主教练的职务。

  但另一方面,针对蒂加纳已向俱乐部递交辞呈的说法,朱骏又矢口否认,“我一定要辟个谣,蒂加纳到目前为止,和俱乐部的沟通很愉快,他也正在积极配合的改变他自己的一些想法,他绝对没有递交辞呈,也绝对没有下课”,他甚至表示,调整教练组只是让蒂加纳的权力稳定并得到实质发挥。

  不过,蒂加纳是否愿意留下来还难说。有法国媒体披露,蒂加纳已经和俱乐部高层就违约金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甚至称,如果无法在违约金方面达成一致,他们将会把申花告到国际足联。另外,蒂加纳本人已经搬出了康桥基地。

  [网友热议]

  @yushenchen:朱骏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商人,高价请来的阿内尔卡,不仅上场踢球,还给代言游戏,这没踢几轮又加了活儿——主教练,而且代替整个教练组,一下又省了老大一笔钱。

  @渊渊其渊Conan:一个不想成为教练的前锋不是一个好中场——献给阿内尔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