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队员赛后含泪致谢远征军 不解为何总是吃亏

2012年04月14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2012赛季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注定将成为一个前路坎坷的赛季,除了自身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引来的阵痛之外,还有就是他们接连在赛场上遇到极具争议的判罚,本赛季每次遇到“争议哨”,受伤的几乎都是泰山队。第一轮输给贵州人和如此,13日晚客场1:2输给北京国安也是如此。虽然足协临战更换了主裁判,但跟被换掉的马宁一样,执法京鲁大战的中国香港裁判黄志腾同样让泰山队“印象深刻”。“国安不打算拼亚冠了吗?”

  比赛开始没有多久,北京国安拼命的架势就已经让泰山队的工作人员开始担心场上的局面会不会变得激化起来,因为,国安多次动作很大的飞铲已经让场上的火药味渐渐浓烈了起来,“这么踢下去,国安要变成飞铲队了。”一位驻足场边关注比赛的工作人员摇着头说,“他们难道不打算去拼亚冠了吗?”

  此时,黄志腾略显偏软的哨声给了国安队一颗定心丸,马季奇、张辛昕、周挺、徐亮的动作都相当凶狠。下半时,国安依然拼命,大尺度动作层出不穷,而黄志腾并没有给予严厉处罚,这就更让泰山队不满。“以为换掉了马宁,中国香港裁判的执法能力会更高一些,但现在看来,换不换马宁,裁判都注定不会让我们在这里好过。”一名泰山队工作人员在说这番话时,场上的比分还是1:1。那时连他都没想到,自己的预言竟然成真了。

  10分钟内发生巨变

  从第62分钟开始,一直到第72分钟,在这短短的10分钟内,京鲁大战发生了巨变,而主导这一切的,自然也是主裁判黄志腾。第62分钟,已经上火的苑维玮就因为不满黄志腾的判罚上前理论,结果吃到了自己的第一张黄牌,这点燃了矛盾的导火索。此时,苑维玮已经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了。第67分钟,雷纳尔多在禁区内和汪强拼抢后倒地,这个球黄志腾并没有判罚点球,这也引起了国安教练组的不满,场边帕切科和助教一直在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很是激动。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又回放了当时的慢镜观察,汪强和雷纳尔多确实有身体上的接触,但雷纳尔多也有主动前扑倒地的意图,是冲着要点球去的。黄志腾的判罚之所以让人看不懂,主要是,如果认定汪强犯规,那么他应该判给国安点球,而不判点球,则意味着雷纳尔多假摔,他应该给这位北京国安的前锋一张黄牌。然而,黄志腾什么都没有做。

  仅过了3分钟,国安右路进攻传到了禁区内,雷纳尔多再次倒地,这时候黄志腾将手指向了点球点,泰山队球员瞬间围住了裁判,不过已经难以更改点球的判罚,徐亮的补射帮助国安反超比分。慢镜头显示,汪强当时上肢有一个轻微的动作,但雷纳尔多人高马大,他甚至比汪强高出半头以上,如此轻微的触碰就让一个壮汉摔倒在地,不能不令人生疑。更让人看不懂的是徐亮的那次补射,在朴成尚未完成罚点球时,他就已经提前跑进了禁区,北京国安的毛剑卿此时也已经提前进入禁区,这是违规的行为,可惜,无论是黄志腾还是第二助理裁判张宏伟均认定补射有效。

  两分钟后,苑维玮在背后凶猛地铲球放倒了毛剑卿,黄志腾毫不犹豫地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苑维玮被红牌罚下,这个判罚可以说没有多少争议。从领先到被反超比分,人数上又少了一人,泰山队陷入了被动。

  没有裁判的握手致意

  比赛结束后,很多泰山队队员在第一时间奔向黄志腾讨要说法,但北京赛区早就做好了发生“意外”的准备,六名身穿黑色西装的安保人员在第一时间将黄志腾跟泰山队队员隔离开来,这些安保人员从场外跑到黄志腾身边进行保护的速度,甚至比一些要找黄志腾理论一番的泰山队员还快,这不能不让人感叹北京赛区的安保人员“训练有素”。

  按照规定,比赛结束之后,双方队员要跟裁判们相互握手致意,但等到双方列队完毕时,3名裁判早就在安保人员的重重保护下钻进了休息室。只剩下一群球员面面相觑,场面极为尴尬。无奈之下,这套“规定动作”还是要完成,京鲁双方的队员只能自发地应付完互相致意的规矩。

  而在向远征北京的山东球迷致意之后,很多队员的眼睛里都转动着泪珠,“不是我们输不起,如果正常情况下输给国安这样的强队,我们可以接受,但今天的比赛你也看到了,这怎么能让我们服气?联赛这才打了几轮?我们就已经遇到过多次不利判罚,你说,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一位队员说话时声音都已经气得有些颤抖了。

  看着昔日的队友愤而离去,被换下场的王晓龙也是送上了安慰,“今天我们能赢是运气好,其实我们真的很累,队伍的状态并不是最好。说实话,这场比赛打得太艰苦了,我都没想到最终能赢。”而没有进入北京国安队18人名单的矫哲则早早就候在了球员通道口上,他跟走下赛场的泰山队队员一一打过招呼,这个时候,他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安慰一下自己的老队友们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