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重回长春受球迷热捧 问题裁判或再成焦点

2012年04月14日09: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执教国家队,高洪波看重的是中国足球应该走哪条路。执教俱乐部队,高洪波看重的是结果。虽然再回长春,他没有直言击败老东家的目标,但他用追求结果的方式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想法。今天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经开”摆擂迎战高洪波率领的贵州人和。

  这是高洪波执教生涯中第四次率队挑战长春亚泰,也是他第一次挑战老东家。昨天下午,高洪波率领贵州人和第一次走进“经开”。对于高洪波来说,在长春执教一年半的经历,他最熟悉的是“南岭”,而非“经开”。

  走下大巴,高洪波和他的弟子被众多等候在体育场的长春球迷围住。合影,签名,高洪波很配合地满足了球迷的要求。而球迷的热情也多少卸下了高洪波的心理包袱。

  虽然离开长春近4年,但高洪波一些固有的习惯依然清晰可见。没等自己的弟子走进场地,高洪波独自一人从“经开”的南面球门走到了北面球门,仔细踏察草坪的质量,丈量球场的长宽。“我看了一下场地,草坪不错,希望明天双方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高洪波说。

  回到自己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高洪波还是刻意掩饰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不过,由于CCTV5和BTV6将直播长春亚泰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从某种角度讲,全国直播将放大4年前的那段恩怨,所以要想彻底放下心里的包袱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毕竟,昔日的弟子肯定会玩命似的拼掉贵州人和。

  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双方球员都保持一种静默状态,卖力训练的背后将是今天的一场恶战。不管怎样,无论谁胜,都可以造成对方的一次痛苦。

  根据长春足协的安排,主客队的赛前最后一练非常紧凑——贵州人和适应场地训练被安排在15时30分进行,长春亚泰的踩场被安排在16时30分进行。两队交接场地时进行双方主帅的赛场新闻发布会。本以为双方会在场地上一笑泯恩仇,但提前15分钟抵达“经开”的亚泰球员一直在更衣室里进行训练前的准备,直到贵州人和全部离开才走进场地。

  赛前,高洪波没有与昔日亚泰弟子“偶遇”,但却没有躲过媒体重提旧事,只不过,高洪波有意避开了这个敏感的话题:“应该说,亚泰今年联赛开局不错,无论是教练还是球队,在中超赛场上表现也非常好。从近几年的表现来说,我觉得亚泰的战绩一直比较稳定,他们夺得过中超冠军和亚军,这是贵州人和需要学习的地方。”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洪波的开场白高度评价了老东家的表现。

  时隔3年零9个月再回长春,长春媒体还是想听听高洪波的感慨。可再忆长春短暂的生活,高洪波避开2008年的那段不快,选择了夺取2007年中超冠军的经历:“在我11年的执教生涯中,长春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应该说长春亚泰是我个人教练生涯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平台。这一点,我要感谢俱乐部,感谢宋总和刘总,当然还包括球员,毕竟,球员是教练思想的执行者。”

  当现场记者问及哪些事情令他难忘时,高洪波玩起了太极推手:“作为教练,我经历了很多,在长春这一年半,我感觉还是蛮开心的。”

  2004年至2006年,高洪波执教厦门蓝狮期间曾3次率队做客长春,战绩为2平1负。这一次,他率领贵州人和来到长春,目标是什么?“作为教练,我要对球队的全年比赛有一个整体的思考,每场比赛都是一场阶段性战役,但整个全年的结果是我要考虑的重点。要想贵州人和达到长春亚泰的成绩还需要继续努力,这是俱乐部和我个人发展的追求。”高洪波宏观回答的方式少了很多火药味。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却想拿下这场关注度极高的比赛。“我们的对手是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他们当中的许多球员能力很强,这是我通过分析他们近几轮比赛录像得出的结论。所以,明天的比赛肯定很艰难。不过,我们也准备得比较充分,希望在明天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拿下对手,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作为后来者,萨布利奇虽然没有见证高洪波与长春亚泰的不快,但他或多或少知道了其中的一些故事。他对高洪波的看法没有太多的偏见,而是觉得他只是一个对手而已,“作为一名率领俱乐部队夺得联赛冠军的教练,他应该是一个很成功的教练。虽然现在成了我们的对手,但他不会对我造成额外的压力。因为他与我面对的所有对手都是一样的”。

  虽然萨布利奇不便谈及那段与己无关的历史,但他无意中还是提及了敏感的话题,只是他的出发点更加积极:“无论是高指导,还是长春亚泰,我相信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它能够唤起大家过去那段美好的记忆。从我个人角度讲,我对高指导表示祝福。”

  4月9日,中国足协通过抽签确定了中超第六轮到第十轮每场比赛的执法裁判组,但由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对第六轮京鲁大战的主裁判马宁均有微词,因此,中国足协赛前对这场比赛的主裁判进行了调整,来自中国香港的主裁判将主吹京鲁大战,而马宁转而执法今天长春亚泰与贵州人和的比赛。

  上赛季,山东鲁能主场1比1战平天津泰达一役,当执主裁判马宁疯狂派发11张黄牌,并因为多次误判两边找平衡,引发双方球员的不满,济南球迷甚至在次日预备队联赛中举起横幅对马宁进行声讨。相比之下,北京国安也对马宁的水平提出了质疑,他们的理由恰恰是上赛季马宁在京鲁大战中的不佳表现。

  按照常理,马宁被中国香港裁判取代,本不应该再吹罚本轮比赛,但中国足协却将原来执法长春亚泰与贵州人和的主裁判赵治治换成了马宁。或许,中国足协考虑回避的原则,规避来自北京足协的赵治治吹罚北京籍教头高洪波所在球队可能带来的风险。

  不过,马宁执法长春亚泰的比赛也曾频出昏招。上赛季,长春亚泰客场1比0小胜青岛中能。那场比赛,马宁的执法水平四处漏风,上半时便吹掉了伊斯梅洛夫和杜震宇的两粒进球,引起亚泰球员的强烈不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