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帕主动求变实现自救 首球功臣想主罚点球遭拒

2012年04月14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凭借雷纳尔多和徐亮的进球,完成了一场久违的逆转,主场2比1击败山东鲁能,这也是国安5年来首次在联赛中战胜这个对手。更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主教练帕切科,还是队员们在场上表现,相较之前的比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毫不夸张地说,正是这些改变,让国安重新焕发了活力。

  老帕并非冥顽不灵

  在人们的印象中,帕切科似乎是个冥顽不灵的主教练:葡萄牙人的首发和换人,似乎都存在一定的定式,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帕切科显然改变了人们的一些传统印象:首发拿下了马努,换上了呼声很高的王长庆。显然队员们对于外援的意见传到了帕切科的耳朵里,葡萄牙人也顺应民意做出了变化。而在换人上,帕切科更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换上了郎征,并把他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保住胜利的意图很明显,还起到了下一场亚冠把马季奇放在后卫线,提前让郎征适应后腰的作用。做出改变,老帕尝到了甜头。

  队员们也在改变

  除了老帕在改变,场上的队员们也在改变:上一场客场战平大连之后,就有队员呼吁雷纳尔多“应该多回到中场与我们做配合”。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人回到中场拿球策应的次数显著增加,国安的中场也重新找到上赛季流畅的感觉。“我们也专门找翻译和雷纳尔多沟通过,根据他的拿球习惯,我们给他球的路线也在改变,他自己也明显改变了纯站桩的比赛方式,这样踢起来轻松多了。”多名国安球员的话,很好地诠释了场上队员的改变。

  变则生不变则死

  昨天晚上的三场中超,李章洙在许家印的直接授命下被迫改变,大批年轻队员上场的恒大却出人意料3比1大胜。帕切科在周中信任危机的压迫下主动改变,不但带领国安收获了一场久违的逆转胜利,更一举扭转了媒体之前对自己的种种非议。相反在上海滩,一直拒绝改变的蒂加纳,就快走到自己“中超历险”的尽头。变则生,不变则死,中超三强诠释了这个道理。

  雷纳尔多不辱使命

  如果说昨天逆转取胜的最大功臣,高中锋雷纳尔多绝对是不二人选:尽管最佳球员授予了徐亮,但是澳大利亚人上半场迅速扳平比分,功劳绝对不容抹杀。

  本场比赛,雷纳尔多显然在有意识地改变自己的比赛方式,前场高空球控制、倚住对方后卫策应做球以及跑位都比前几场有明显改观。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得益于他和其他队员在禁区前的连续“传导配合”,而身体强壮的他,更是多次冲击对方禁区并为国安赢得最重要的点球。“有的队员适应球队速度快,有的比较慢,雷纳尔多作为一名外援,他的适应需要队员帮助,雷纳尔多一直很拼搏,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唯一让雷纳尔多遗憾的是,当他创造出点球并希望自己主罚的时候,场边的帕切科却坚决要求他把主罚机会让给朴成,澳大利亚人也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但是他昨天的表现却证明,这个乔尔的替代者,正在慢慢地融入球队中。比起梅开二度,这对于国安的帮助或许更大。

  抨击裁判 滕卡特失态

  昨天的鲁能在工体堪称输球又输人:苑维玮“染红”离场,比赛结束后多名队员围攻裁判,主帅滕卡特更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抨击裁判。鲁能种种失态举动,恐怕将招致足协的处罚。

  昨天的比赛鲁能最后时刻获得了一个球门球,但是香港主裁黄志腾并没有等到鲁能开出门球便鸣哨结束了比赛,这让鲁能上下气急败坏,多名场上队员迅速向主裁判靠拢,言语和手势上多有不敬。现场6名安保人员迅速将主裁围在中间并保护出场。鲁能队员赛后围攻指责主裁判的行为,必定将出现在赛后报告中,被处罚的可能性很大。

  比起队员,主教练滕卡特更不冷静:荷兰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发言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质疑主裁判的判罚。“雷纳尔多第一次禁区内倒地是假摔,而那个点球双方并没有身体接触,而且国安罚点球的时候,有两个人提前进场了,徐亮上半场就应该被罚下。”但是事实上,慢镜头显示,裁判的判罚并无不妥。没有搞清楚客观事实,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肆抨击裁判,滕卡特恐怕也难逃处罚。比起滕卡特这个“菜鸟”,老帕就要狡猾多了:当山东媒体记者请帕切科评价判罚的时候,葡萄牙人直接给出了“上个赛季我受了一些处罚,所以还是不说了”的答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