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难逃足协追加处罚 高层给滕卡特吃下定心丸

2012年04月14日10:1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滕卡特没有任何保守的念头,他一心想灭掉国安而后快。事实上鲁能泰山也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可惜的是,失误和误判让比赛彻底转向。

  输球之后,正在大力推行“青春风暴”政策的鲁能泰山俱乐部,以及主帅滕卡特本人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进球漂亮丢球窝囊

  本场比赛滕卡特对泰山队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韩鹏、马兴煜、刘彬彬等人先发出场,开场之后泰山队打得有声有色,第9分钟,泰山队利用一次前场界外球的机会制造杀机,韩鹏头球摆渡,马塞纳面对国安门将轻松破门,泰山队一球领先。单从当时的场上情形来看,鲁能泰山已经掌握了主动权,北京国安基本上只有招架之力了。

  “堡垒总是在内部被攻克”,鲁能泰山后防线上的一次失误送给了北京国安一个大礼。第16分钟,泰山队中后卫汪强在本方禁区内起脚解围,却将皮球踢到队友法比亚诺身上,皮球弹下之后正好落到国安外援雷纳尔多脚下,这位此前备受质疑的外援顺势射门,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鲁能泰山的失利在很大程度上应该归结于这次不应有的失误,“那个球汪强应该往两边踢啊,禁区里那么多人,怎么还要往前踢呢?”看台上的记者们议论纷纷,大家普遍认为“恰恰是雷纳尔多反应太慢,才瞎猫遇到死耗子,获得了这个机会”,“如果反应快一点,雷纳尔多早就应该回头跑出很远了,哪还能在泰山禁区内瞎溜达呢。”

  “如果我们能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保持一球领先的优势,哪怕第一个丢球别丢那么早,比赛都会好踢很多啊。”赛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很无奈地这样表示,“我这么说不是责怪汪强,真的是觉得我们队完全应该避免那种失误的。”

  争议点球再造冤案

  在随后的比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裁判黄志腾成为赛场上的主角,他先是“送”给北京国安一粒点球,随后又对国安球员徐亮等人提前进入泰山禁区之内视若无睹,听任徐亮补射建功,在客观上“帮助”北京国安赢得了本场比赛。

  第66分钟,国安队攻至前场,该队外援雷纳尔多与泰山汪强发生碰撞后倒地,主裁判黄志腾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国安教练席上至少站出六七个人,现场的数万球迷也齐声向裁判施压。黄志腾明显受到了影响——第68分钟,雷纳尔多再次倒在泰山队禁区之内,这看上去就是一次假摔,但黄志腾却判罚点球,令现场的泰山上下、山东球迷都极为不解。

  近来表现出色的门将耿晓锋判断对了朴成主罚点球的方向,将球扑出,可惜皮球被提前进入泰山队禁区之内的国安球员徐亮补射建功,泰山球员找到裁判,示意徐亮等人在朴成罚出点球之前便违规进入泰山队禁区之内,可惜裁判执意认为进球有效。

  “这应该是本赛季我第二次遇到裁判问题了,我本不想说什么,但实在忍不住了。”赛后鲁能泰山主帅滕卡特先是在本队休息室门口抽了一通闷烟,与几位助手交换了对比赛的看法,随后便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向记者诉苦,“相比之下,雷纳尔多第一次倒在我们禁区之内还有点像是个点球,但第二次根本就没人碰他。除此之外,大家可以看一下比赛录像,国安至少有两名球员准备补射时提前进入我们禁区之内,我不知道为什么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有看到这个明显的事实。”滕卡特最后强调自己“感觉非常不好”,因为“我们绝不应该输掉比赛”。

  改革脚步不会停

  也许是对本场比赛能够获胜多少感到有点不好意思,国安主帅帕切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如果结果是一场平局,我也是可以接受的”,“鲁能泰山队踢得非常好,我认为鲁能泰山是我们本赛季至今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很高兴我们取得了胜利,虽然鲁能球员的身体状态更出色,但我们拿出了足够多的拼搏精神。”当记者请帕切科点评一下本场比赛的裁判时,帕切科“狡猾”地表示“去年我因为评价裁判受过罚,我不想再被罚款了。”

  北京国安赢下鲁能泰山之后,本赛季的中超主场保持全胜,全队上下松了一口气,可以安心备战下周的亚冠联赛了,但鲁能泰山却可以说损失严重——除了丢掉三分、士气受挫之外,泰山球员赛后试图找主裁判黄志腾理论,此举本无大碍,但现场的安保人员却将事情闹大了,他们迅速介入,将黄志腾“保送离场”,如此一闹,再加上黄志腾的中国香港身份,鲁能泰山极有可能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更严重的是,滕卡特的“青春风暴”计划也会因为战绩不佳而受到质疑,他本人及俱乐部均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开弓没有回头箭,撑不住也得硬撑啊。”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俱乐部会竭尽全力支持滕卡特的工作”,“客观地讲,现在的成绩是不能让人满意的,但我们已经提前想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既然想变革,而且大家都认定变革的路子和方向是对的,那么我们就会一直走下去。下一步我们会密切注意球员的思想动态,帮助大家解决好心理问题、思想问题,我坚信鲁能泰山会很快好起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