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点球不该判 帕切科:今年第一次得点球

2012年04月14日10:4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晚,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工人体育场上演,北京国安队在落后1球的不利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2比1力克实力不俗的山东鲁能队,终结了近4年来对阵该队不曾赢球的尴尬历史。

  国安上一次在中超赛场击败鲁能还是2007年的事。此后4个赛季的8个主、客场比赛,国安均未赢过对方。

  昨晚,国安主帅帕切科在首发阵容中沿用了大部分主力队员。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状态不错的王长庆出任右前卫。外援马努和卡鲁德洛维奇均未进入18人比赛名单。鲁能首发阵容中有韩鹏、郑铮、汪强、苑维玮、蒿俊闵、马塞纳和安塔尔等好手以及3名90后球员。

  按照之前的抽签结果,本场比赛应由国际级裁判马宁主哨,但赛前一天中国足协裁委会突然做出决定,改由中国香港的国际级裁判黄志腾执法。

  是役开场不到9分钟,鲁能就给了国安一个下马威。鲁能前场发界外球,韩鹏头球摆渡,马塞纳摆脱张辛昕的防守,突入禁区捅射破门,鲁能1比0领先。上半场第15分钟,鲁能中后卫法比亚诺禁区内解围失误,将球踢在了汪强身上,球反弹至国安外援雷纳尔多脚下,后者面对对方门将轻松推射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1。

  下半场第9分钟,蒿俊闵边路传中,马塞纳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国安门将侯森勉强碰了一下皮球,当球缓缓飞向球门时,徐云龙及时赶到将球解围。稍后,王晓龙意外受伤下场,帕切科换上张稀哲。下半场第19分钟,张稀哲传中,朴成门前侧身凌空抽射,可惜角度太正,对方门将将球扑住。1分钟之后,雷纳尔多在禁区内突破时倒地,主裁判未做任何判罚,此举“引爆”了国安替补席,帕切科和助理教练、替补队员都冲到场边大声抗议。慢镜头回放显示,雷纳尔多突破时受到了汪强的拉拽。紧接着,国安卷土重来,雷纳尔多在禁区内被汪强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朴成操刀主罚点球,他的射门角度太正,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徐亮跟进补射建功,助本队2比1锁定胜局。

  终场哨响,帕切科兴奋地又蹦又跳,与助理教练、替补队员紧紧拥抱。鲁能的荷兰籍主帅滕卡特则头也不回地快步返回了休息室。主裁判退场时,多名情绪激动的鲁能球员冲向他讨要说法。几位安保人员赶紧将主裁判护送下场。

  赛后,帕切科说:“这是本赛季裁判第一次判给我们点球,而且是在我们第2次制造了点球的情况下才吹罚的。去年我因为指责裁判受到一些处罚,现在我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本赛季我们客场与杭州绿城比赛时,我们也应获得点球,但裁判没判,我也没说什么。”

  滕卡特则认为裁判不应该判给国安点球,“我的队员没有碰到国安37号球员(雷纳尔多),可裁判竟然给了国安一个点球。另外,国安6号球员(徐亮)上半场应该得到第2张黄牌,但裁判也没给。这是我来中超执教以来,裁判对我们影响比较大的一场比赛。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输掉比赛。”

  此战过后,国安积10分暂时升至积分榜第3位。鲁能5场比赛(比其他球队少赛一场)仅积5分,制造了该队历史上赛季前5场比赛的最差战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