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沈北赵发庆作壁上观 重庆FC队打响“保帅战”

2012年04月14日12:36
来源:重庆晚报

  今天下午3:00,重庆FC将在主场奥体中心,迎战由力帆旧帅阿里汉率领的沈阳沈北。这场比赛不仅会开启重足连续三个主场的征程,也很可能会决定主教练赵发庆的命运。因为赛季之初就有消息称,赵发庆曾立下本赛季保八争六的军令状,更表态前5轮不能带队拿到7分就引咎辞职。面对来势汹汹的沈北,重足能否主场不败、拿到关键的1分呢?

  命运之战

  赵发庆作壁上观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这场关系到自己命运的比赛中,重足主帅赵发庆却不能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原因是上轮重足2比4输给深圳红钻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刘林的偏袒判罚,让重足上下气愤不已,赵发庆也因为对裁判提出抗议,而在下半场被罚上了看台,本轮他将自动停赛一场。

  连丢4球、败走深圳,重足遭遇中甲最惨痛失利的同时,更大的损失却来自教练席。“裁判只是部分原因,主要还是我们不够冷静。”赵发庆谈到自己的停赛有些后悔,不过对于停赛的处罚,赵发庆并不是没有准备,他会让教练组其他人传递信息,“就算坐不上教练席,对于指挥比赛其实没什么影响。”上轮重足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深足连入4球,错过了客场取胜的机会。对于防守的难题,其实重足上下也有反思,“这场比赛我们会力争拿下沈北,绝不犯上一轮的错误。”赵发庆信心十足地的说道。

  据了解,相对于第三轮重庆德比佩雷斯替补登场踢后腰的效果,上轮哥伦比亚人担任中后卫的表现其实并不让人满意。因此本轮比赛对于佩雷斯的运用,很可能会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赵发庆表示:“上一场比赛我们在防守中犯下了低级错误,明天的比赛我们会首先做好防守,再寻找进攻机会。”

  前途之战

  5轮7分莫是空谈

  赛季开始前,赵发庆表态如果前五轮不能带队拿到7分,就会引咎辞职。虽然这一消息未曾得到官方证实,但重足保八争六的目标是公开的,如今4轮过去了,重足已经6分在手,只差1分即可达到目标。“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前五轮拿7分是很正常的标准。”一位重足官员如是说。

  事实上,外界对于重庆FC本赛季的综合表现评价是:不稳定。既能在主场0比2输给上赛季中甲保级球队北理工,也能在客场2比1战胜中甲季军日之泉,而在4比1赢下重庆德比之后,却又在客场领先的情况下,2比4不敌深圳红钻。正如主教练赵发庆所言:“队伍的磨合必须经历一个过程,我相信随着赛季的进行,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稳定。”

  从赛程上来看,重足接下来将有连续三个主场,除了今天对阵沈北之外,第六轮的对手是中甲垫底的延边长白虎,第七轮则要面对本赛季前四轮3胜1平保持不败的湖南湘涛。“连续三个主场是我们取分的最佳时机,所以明天对沈北的比赛尤为关键,这会关系到球队接下来的表现。”俱乐部官员如此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支升班马,重足前四轮拿到6分、排名中甲第6的表现,实际上已经超出了之前预期。尤其是在重庆德比4比1大胜力帆之后,主帅赵发庆的声望已经达到顶峰。因此也有相关人士预计,就算本场比赛重足无法获胜,也不会影响赵发庆的帅位,“也许不会像裴恩才那样早早下课,但对于帅位的冲击肯定有。”

  生死之战

  沈北期待赛季首胜

  作为重足本轮的对手,沈阳沈北本赛季的表现颇为让人意外———前四轮比赛2平2负,排名倒数第三。要知道,这可是一支赛季开始之前、喊出冲超口号的球队。因此本轮客场挑战重足,沈北上下都期待能迎来本赛季第一场胜利。

  上一轮在客场与天津松江战成1比1平之后,沈北主帅阿里汉就批评了比赛场地:“在这种场地上,根本没办法踢好球。”而最近两天在重庆适应场地之后,阿里汉对于奥体的草皮赞不绝口,“这样的草坪才能保证比赛的质量,重庆的气候非常适宜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在这里取得胜利。”不可否认,虽然前四轮未能取胜,但沈北的实力不容小视。如果说重足的赛程是过独木桥,那么沈北的赛程就像是走钢丝。前五轮联赛,沈北全部是客场作战,且前三轮的对手是上海特莱仕、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他们分别排名中甲第一、第二和第四,难怪阿里汉多次抱怨:“这样的赛程安排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们到现在还没回过家,而且一直跟强队碰撞,或许回到主场我们能取得更多的胜利。”此番作客重庆,沈北上下早已喊出了“胜利回主场”的口号,他们的外援何塞将是对重足后防线的最大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