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十七年来首次客场“摘花” 结束三连败噩梦

2012年04月14日07:3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随着谭海一场终场哨声,虹口体育场硕大的比分牌上0:1的比分被锁定,天津队终于结束了三连败的噩梦,而且一举打破17年客场不胜申花的魔咒。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队员们被压抑许久的胜利激情火山喷发的热烈场面并没有出现,大家茫然甚至有些机械地庆祝着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没感觉怎么着,就这么赢了?有点太简单了吧?!”或许球员的这种态度,也恰好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泰达与申花大战前夕,“阴谋论”在虹口体育场无处不在:本场比赛申花如果赢球,朱俊恰好可以证明自己火线更换教练组的英明,同时也能树立起阿内尔卡的助教威信;如果输球,蒂加纳合同中有X轮连续不胜将自动下课的条款,这恰好可以加速法国人的离开。

  昨天赛前,有人看见蒂加纳独自打车离开了虹口体育场,事实证明他的决定保存了自己仅剩的尊严,当现场大屏幕出现他的身影时,万余名球迷齐齐发出嘘声。不过令球迷没有想到的是,“蒂加纳势力”的隐形似乎也带走了申花队的精气神。

  比赛第9分钟,阿尔斯便接苏萨卡传球获得单刀机会,虽然荷兰人错失良机,但场边的库泽并没有过分懊恼,在看过申花之前松松垮垮的表现后,他似乎已经预感到自己的球队距离胜利不再遥远。果然第37分钟,阿尔斯为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但令人惊奇的是,落后的申花并没有表现出誓死一搏的决心,在申花球迷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反而踢得更加“沉稳”。

  中场休息时,上海同行自信地说,“一般申花都是下半场发力,赢下比赛没有问题。”但是,他只猜对了一半,下半场申花的表现有所起色,但混乱的战术和浮躁的表现,让球队只能吞下败仗。赛后,有人将失利归咎为“蒂加纳余波”的影响,有人开始质疑阿内尔卡的教练水平,但哪一个能解释这场离奇的失败,没人能给出答案。

  当然,对于打破宿命的天津队来说,这个夜晚的回忆无比美好。赛后,老帅库泽终于一吐心中的闷气,“非常高兴取得这场客场胜利,尤其在之前三连败的困境下,这个3分显得尤其重要。打破17年客场不胜对手的纪录当然感觉很好,但作为教练,我并不十分关心这一点,我只是希望球队能够打出好的成绩,让士气尽快提升。”

  赛前,有沪上媒体将天津队称为“虹口送分童子”,似乎对于本场比赛早已势在必得。不过库泽却坚定认为球队是抱着必胜的决心来到这里的,“其实之前5场联赛,我们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分数,但踢得并不差,除了与青岛队的比赛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愤怒外,其他比赛我们踢出了自己的内容,并创造出了机会,所以这次来之前我们就抱定了赢球的态度。”相比库泽,队员们对待胜利倒是很坦诚,“不觉得我们踢得有多好,可能是对手踢得太差了吧!”

  在一场自我救赎的决战中,天津队笑到了最后,申花则用一场失败,诠释了足球场上“没有最乱,只有更乱”的真理。一场及时的胜利终于让泰达捅破了那层窗户纸,球队上下也希望借此迎来触底反弹,但泰达将士都很清楚,球队走出困境还需他们拿出更多有说服力的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