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球迷远征军背后故事 激情燃烧每个客场看台

2012年04月14日13:30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把激情燃烧到每个客场看台上!”这是亚泰远征军的真实写照。

  16年间,长春球迷远征军们奔波了中国大半个版图。每一个亚泰征战过的客场,都留下了他们充满激情的呐喊声。

  山东、广东 球迷懂球

  能为客队精彩进球鼓掌

  球迷小贾一直是亚泰的忠实拥趸,在他心中,山东和广东两地球迷比较理智,也很懂球。

  “2007年亚泰夺冠那个赛季,我们几个人在济南,正好赶上亚泰客场打鲁能,就去现场为咱们长春加油。”当时小贾和几个朋友没有以客队球迷身份进场,而是自行购票进入到主队球迷那一边。小贾回忆,“上半场王栋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亚泰客场1比0领先。我们大声叫好,山东球迷虽然怒目而视,但没有人爆粗口,也没有过格的动作。还有几名山东球迷为王栋的进球鼓掌,他们说它绝对是世界波。”

  沈祥福曾说过“广东球迷懂球”。小贾也曾去过广东看亚泰比赛,具体哪一年他记不清了。但在他的印象中,广东球迷很喜欢讨论战术,每一次进攻的得失,很少喊下课,属于理智型球迷。另外,广东球迷极少难为客队球迷,“从来没有过摩擦。”

  北京、陕西 火爆主场

  呐喊声令人胆寒、令人窒息

  北京和陕西中超主场氛围火爆。因为两地交通便利,长春远征军中,去过北京的球迷很多。曾经是橙风球迷会一员的李先生曾N次去北京看亚泰队比赛,说起北京工体主场印象,他用“排山倒海”四个字形容,“京骂自是不用多说,喊声全场不停,令人胆寒、令人窒息。”

  “2009年,李树斌带队客场2比0拿下北京国安,我们球迷立下汗马功劳。虽然北京球迷人多势众,但我们依然有自己的助威节奏。亚泰客场2比0领先,北京夺冠前景悬了,他们球迷也迁怒于我们,看台上大家就有摩擦,差点打起来。”

  和北京类似的是陕西主场,昔日西北狼主场西安球市火爆,“我们的声音很容易被淹没,所以每次到这样的主场,大家都需要多准备护嗓药。”

  深圳、上海 温和代表

  “赢球才是硬道理”

  “胖哥”是亚泰铁杆,2007年最后阶段,亚泰逼近冠军,“胖哥”更是随队征战每一个客场。那年一场关键战,亚泰客场2比2逼平申花,“亚泰一度客场领先,看台上几乎成了长春球迷的天下,我们跳啊喊啊,上海球迷是敢怒不敢言。我觉得在上海球迷心中,赢球才是硬道理。”

  2007年中超最后一场,亚泰客场4比1大胜深足,夺得中超第一冠。当时长春球迷去了很多,比赛中,深足主场成了亚泰球迷庆祝的海洋,礼花、彩带飘扬,深圳球迷完全成了配角。深圳球迷很大度地打出了“庆祝亚泰夺冠”的条幅以示友好。

  郑州、天津 热烈凶悍

  总是提心吊胆地退场

  因为工作关系,身在郑州的长春球迷刘先生每次都会到航海体育场为亚泰加油,都会提心吊胆,“有一些河南球迷比较猛,比赛中就会和我们缠斗不断,赛后如果一语不合,很可能会发生极端事件。”

  4月7日长春球迷在郑州遇袭事件并不偶然。刘先生还记得2007年,亚泰虽然客场2比3输给河南建业,但郑州球迷仍不友好。“赛后有一些球迷要找我们麻烦。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只好脱掉长春球迷装束,才得以离开球场。”

  令长春球迷心有余悸的还有天津主场,2007年9月,亚泰客场击败天津,赛后一名只有十六七岁的长春球迷遭天津球迷群殴,引发了长春球迷集体声讨。

  亚泰做客天津战绩一向不错,这也许就是为什么长春远征军在天津提心吊胆的原因。“后来我们每次去天津都会注意,赛后脱下装束提前退场,安全第一嘛。”本报记者 郭雍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