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山地户外锦标赛温州开战 哥仑步队暂居首位

2012年04月14日13:46
来源:搜狐体育

  4月13日上午,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的顶级赛事——“温州银行杯”201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正式在温州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1支队伍84名户外运动精英共同站在出发线前,经过首日近40公里的赛段角逐,哥仑步户外队以3小时54分34秒拔得头筹,暂居首位。

  本次比赛是温州首次举办的山地户外全国性赛事,也是大罗山国家健身步道落成后第一次举行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比赛为期三天,至15日结束,运动员参赛全程约140公里。和其他项目不同,山地户外运动要求以团队形式参赛,且四名队员中至少有一名异性,强调团队配合。

  上午9时,开幕式在温州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孔建军,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协副主席夏克栋等领导出席,郑朝阳、孔建军和续川先后致辞,续川宣布比赛开幕。9时50分,随着续川、孔建军、胡剑谨共同鸣枪,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首日的赛段全程39.9公里,运动员从温州体育中心出发后,首先经过越野跑项目至世纪广场,在那里进行宽10米高3米的逃生墙技能角逐,随后大家便来到广场河边下水开始皮划艇赛事,穿越长达12公里的三垟湿地后,运动员在樟岙上岸,更换为越野跑、山地车、速降等项目,终点设在大罗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五美景园出入口。

  哥仑步户外队与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队实力超群,在国内赛事中各有胜负,第一天的赛段难度并不大,但作为本年度首次大型赛事,运动员也需要一个逐渐熟悉的过程。出发后,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队一路领先,直到皮划艇阶段还占据较大优势。但到了山地车比赛开始后,哥仑步队才逐渐超越对手,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也成为惟一一支在4小时之内完成赛事的队伍。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队排名第二,成绩为4小时08分52秒,刚刚成立的赛博极限探险队名列第三位,成绩为4小时22分15秒。

  “之前队伍也没有在一起训练很长时间,感觉体力上还没有完全恢复,皮划艇下来后觉得都快不会走路了。”哥仑步户外队的排祖拉告诉记者。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队的薄振浩对于赛段沿途的秀丽景色印象深刻,“今天的天气不错,有利于我们发挥成绩,沿途的风景不错,骑车到山顶时往下看到的风景特别美!”对于山地户外运动员而言,挑战自我,融入自然是他们追逐的最大目标。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和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温州银行为比赛总冠名。

  锦标赛以“走进温州·挑战自我”为主题,对于宣传温州的山水风光,推荐旅游资源,提升温州美誉度有着积极的作用。借助该赛事,大罗山国家级登山步道也将逐步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健身品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