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前主帅首次故地重游 高洪波不谈恩怨扯闲篇

2012年04月14日14:14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吴然
很多长春球迷,还记得高洪波的好
很多长春球迷,还记得高洪波的好
高洪波带领球队进行适应性训练
高洪波带领球队进行适应性训练

  许多国脚在退役之后都选择成为教练,而如今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土帅只有3人,其中辽足的马林和贵州的高洪波都是国脚出身,另外,恒大助教姜峰、江苏助教杨晨不出意外的话都会跟随球队来到长春作战。昨日,前任主帅高洪波在离开亚泰后首次回到长春,已经时隔3年零9个月了。今日15时30分高将率领贵州人和迎战长春亚泰,面对过去在长春的一些不快,高洪波选择避实就虚不谈恩怨。本报记者想在提问中让高指导谈谈往事,他也没有上当。

  北京教头高洪波和长春有着太多的恩怨情仇,从球迷高喊的下课声到夺冠后的赞扬声,从球员夺冠后竖起的大拇指到亚冠出局后的骂娘声,短短的两年,高洪波在这座城市里从质疑走向了成功,同时又走向了深渊。2008年的不欢而散让许多球迷都耿耿于怀,以至于他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后对杜震宇、王栋两位核心视而不见,只选择曹添堡、闫峰、张文钊到国足“打酱油”。可当高洪波昨日率领贵州人和队回到经开体育场时,令记者惊讶的是居然有百余名球迷守候在此,等候曾给这座城市带来足球最高荣誉的高洪波,在球迷一张张的笑脸中,高洪波心中的仇怨似乎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面对大家排队索要签名和合影的要求,他也耐心地一一答应。高洪波说:“感谢球迷对我念念不忘,长春的球迷很可爱,我还记得我带队前几个主场就听到了下课声,可是当他们一旦认可你之后,就会对你很好,我没想到这次回来还会有这么多球迷等我,也许在我执教生涯中,带领长春亚泰这一段时间是最美好的。”许多球迷在接受采访时对于高洪波和亚泰俱乐部最后的不欢而散都不是很在意。

  在发布会中,本报记者曾同高洪波聊起当年:“高指导,你在亚泰的两年中给你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是什么?”这一提问是想让高回忆起当年的仇怨,高并没上当:“最深刻的就是夺冠了。”记者又追问:“那具体有哪些瞬间呢?”高回答:“在我执教的生涯中,在长春的两年是印象最深刻的,有很多难忘的瞬间。我将好好回味。”等于什么也没说。

  高洪波离开亚泰之后成为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当谈到带领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不同时,高洪波说:“在亚泰执教比赛的结果最为重要,我们最终收获了冠军,而到了国家队主要工作是确立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找到最适合中国足球走的路。”高洪波率领厦门蓝狮的时候曾三次在长春和亚泰过招,都没有赢球。贵州人和今年投入颇大,而像大连阿尔滨、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以及上海申花这些投入颇大的俱乐部都清一色地聘请了外教,而贵州人和却请来了本土教练,对于这一点,高洪波说:“中超的许多洋帅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们本土教练可以学到很多。足球没有秘密可言,对于俱乐部来说成绩才是最关键的,在成绩面前不分外教和土帅,只有好教练和坏教练。”还是等于啥都没说。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