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4公斤级冠军总成绩差 中国男子举重大块头乏力

2012年04月14日14: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日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85公斤级比赛结束后,关于男子举重奥运阵容的预测便纷纷见诸媒体,而此时,94公斤级、105公斤级等大级别的比赛还没有开始。媒体之所以这么早预测,原因在于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项目中与世界水平相差甚远,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实属渺茫。前5个级别比过,奥运名单已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比赛已进入到彻头彻尾的“全国锦标赛”阶段。大级别在中国男子举重中的地位,有些尴尬。

  本次比赛选手的成绩也可以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大级别在选拔赛上的“失宠”似乎很正常。85公斤级陆永的夺冠总成绩为375公斤,与77公斤级冠军陆浩杰的总成绩相同。而94公斤级冠军李兵的总成绩,比前两位选手还少1公斤。13日进行的105公斤级比赛中,冠军杨哲的总成绩虽达到了400公斤,但若想冲击该级别的世界冠军,至少还要多举起30公斤的重量。在同时进行的欧洲举重锦标赛男子56、62、69、77公斤级等中小级别中,其冠军成绩较之我国的奥运选拔赛分别低20、20、24和27公斤。中国选手在中小级别中优势明显,但这种优势到大级别中荡然无存。其实,我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羸弱并非向来如此,崔文华就曾在1997年举重世锦赛中获得男子10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并在亚运会、亚锦赛的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但在崔文华退役后,中国队在大级别上就鲜有佳绩了。

  除了成绩逊于世界水平,后继乏人也是目前我国男子举重大级别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在105公斤级比赛中,除了冠军杨哲和亚军江云龙,其余选手的成绩均在380公斤以下。当年崔文华实现全运会四连冠,一方面由于他实力超群,另一方面也表明当时该级别缺乏强有力的挑战者,而如今的情况似乎并无太大变化。在大部分小级别比赛中,中国均有多名选手具备世界顶尖水平,但这一现象,并未发生在大级别之中。

  不过,本届奥运选拔赛依然有可喜之处。在105公斤级的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也只有27岁,更有不少选手属于“90后”范畴,他们是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项目上的未来。期待他们今后可以凭借自己的表现,为大级别在奥运选拔中争夺更多的“话语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