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蒂加纳赛前走人 “无帅”申花首次主场不敌泰达

2012年04月14日14:2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无帅”申花首次主场不敌泰达
  阿内尔卡会成为申花的“指挥家”吗?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比赛即将开始,蒂加纳黯然神伤。
  比赛即将开始,蒂加纳黯然神伤。

  邵剑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华)老的助理教练班子已被解除合约,新的教练班子还未搭建完毕,被架空的主教练蒂加纳赛前独自乘坐出租车离开了虹口足球场。申花昨晚以0比1负于天津泰达,同时创造了一段尴尬的历史:教练席上首次没有主教练,职业联赛中首次主场输给这个对手。

  拿到首发出场名单,记者一下愣住了:申花主教练蒂加纳龙飞凤舞的签名后面竟然有一对括号,括号里是一个歪扭的中文字“代”。究竟是谁,替蒂加纳签了这个名?“蒂加纳来了!”一名同行一声大吼,引发新闻中心一阵骚动,摄影记者一哄而上按动快门。大家以为蒂加纳会坐到教练席上装装门面,没想到这个法国人头也不回冲进电梯,直接前往贵宾包厢。

  记者把视线转移到球场,怎么训练王大雷的人,是来自预备队的教练殷锡福?队员兼教练成亮坐在教练席上向场内张望,副领队严翔不时回头望向二楼包厢。殷锡福、成亮、严翔加上阿内尔卡,这就是昨晚临场指挥比赛的申花教练团队。

  蒂加纳在包厢中呆了不到15分钟,就选择离开球场,这时候距离比赛开始还有约5分钟。一名摄影记者从门口的保安那里了解到,蒂加纳的翻译帮他在东江湾路上拦下一辆出租车并交代了目的地,随后蒂加纳独自乘坐出租车离开。 昨天申花阵容有了不小变化,蒂加纳重用的小将郑凯木无缘18人名单,于涛和姜坤获得首发机会,并打上最熟悉的位置。即便如此,申花依旧没有成型的进攻体系,只能依靠外援自由发挥。有趣的一幕出现了:下半场申花队员宋博轩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向教练席做出换人手势,可是主教练的位子空着,蒂加纳的翻译、成亮和严翔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最后,成亮和严翔把阿内尔卡叫到跟前,询问他对换人的看法。结果,小将王飞顶替受伤的宋博轩出场。至于随后的两次换人,究竟是谁作出的决定?肯定不是阿内尔卡,因为他后来忙于在球场上冲杀,根本没再向教练席做出手势。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必须由主教练出席,而代表申花出席的却是副领队严翔。他的解释是:“今天的换人和指挥,是我们整个教练组的决定。”有法国记者问,蒂加纳为何缺席比赛?回答是:“申花高层正在让蒂加纳总结球队此前出现的问题,他正按照俱乐部要求拿出整改方案。所以,训练比赛由助理教练全权负责。蒂加纳何时结束总结,由俱乐部视其深刻程度决定!”

  种种迹象表明,申花正在进入阿内尔卡时代,未来新的助理教练到位后,也可能不再任命新的主教练。有趣的是,上海的交通广播电台昨晚赛后居然发起了一个“寻人”活动,希望找到那位出租车司机,了解蒂加纳在离开球场之后到底去了哪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