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蒂加纳向李玮锋吐露心声 称希望能在中国呆下去

2012年04月14日14: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昨晚,上海申花刚刚在主场一球负于天津泰达。《绝对幕后》板块,节目组连线泰达阵中的前申花队员李玮峰,请他谈谈对比赛的感受。

  赛前部署守字当先 称看蒂帅踢球长大

  自从2008年从申花转会出去,李玮峰已经连续三年回到虹口作赛。“前几次回来感觉申花还是比较好的,可能这次球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是比较艰难的时期。当然现在我们球队的处境也非常难,还好我们今天赢了。”谈到赛前的部署,李玮峰透露,“也没特别强调什么,毕竟知道他们外援水平很高,所以我们心态摆得比较好,还是先做好防守。”

  谈到赛前与蒂加纳的寒暄,“在云南的时候就见过面,他也知道我以前在这支球队踢过球。作为老外他应该没什么,这也是他的工作,现在的状况影响不会很大。我也没和他说特别多,只是简单问候一下。他也说自己希望能在中国待下去,能真正帮助中国职业联赛提高。毕竟他个人的履历和曾经踢球的时候都很辉煌,那会儿我也看他踢球长大,对他比较欣赏。”

  阿爷太多无形压力 踢球加指挥很吃力

  对阿内尔卡,李玮峰也作了点评,“首先他水平还是很高的,但很多媒体把太多东西都给他了,作为球员无形中的压力还是挺大的。我以前也做过转会标王,球队为你花了那么多钱,你肯定要帮球队提升名次。”对阿爷赛前一天允许队员回家,李玮峰表示,“这种做法对中国球员到底行不行还值得商榷。”

  谈到阿内尔卡能否兼顾教练和球员的职责,李玮峰表示担忧,“他毕竟还要踢球,你让他负责训练和指挥比赛还是很吃力的。”针对球员是否有自制力的问题,大头继续发表观点,“我当时在埃弗顿,球员普遍还是很能控制自己的,教练也希望我们不要为球队带去负面影响。对想踢好球的人来说,不管回不回家都不是问题。如何让中国球员尽快进入状态,这是很重要的。”

  我心依旧是蓝色的 遗憾未能正式道别

  每次回申花,李玮峰总有别样的情节,“我希望这支球队好,我人不在这里,但心还是蓝色的。我不希望看到上海这么大的城市,最后没有了自己的球队。也不想看到现在球迷和球队处于这样的状态。”谈到赛后特意跑到蓝魔看台致意,大头言语中透出感恩,“虽然我人走了,但蓝魔的球迷还是依然爱我的,别说我为什么走的,总之心还是和他们在一起。我还是希望下赛季能在这里,继续和他们见面。”

  离开申花,大头坦言仍有一大遗憾,“他们对我一直都很好,把我当作他们的孩子,但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他们有一个正式的告别。”谈起申花外援的整体水平,大头只赞扬了阿内尔卡一人,“阿内尔卡还是比较好的,确实他一个人能分散我们两三个人的注意力,他能让球队有新的提高,就看他换一个什么态度比赛了。”

  阿爷事多肯定分心 对待亚冠仍然严肃

  最后李玮峰继续就阿内尔卡的处境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在的状况,无形当中他肯定会分心的。作为球员就是简单地做好份内的事儿,但主教练更多要做的是比赛中的换人布置。他可能做得太多了,当然这也是申花自己的事情,我们外人不好多说什么。”

  对这支申花,李玮峰的评价仍然不低,“我觉得他们实力没有下降,怎么样把他们捏合起来是比较重要的。其实他们内外援的实力都是我们球队比较羡慕的。”下周中,泰达将继续出击亚冠赛场,对于坊间传言球队可能放弃,大头嗤之以鼻,“我们对待亚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全队都是很严肃的。我们出去哪怕输了,还是要认真把球踢好。上赛季即使已经提前出线了,我们仍然没有派替补出战过。”(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