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亮是否超生各省规定不一 不落内地户口难处罚

2012年04月14日14: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闫珍珍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了奥运冠军、前中国跳水队队员田亮,因生二胎疑被任职单位陕西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双开”的消息。4月13日,陕西省体育局进行了回应,表示田亮并未被“双开”,在香港生的孩子也不算超生。记者通过热线咨询国家人口计生委得知,如果田亮的次子回内地定居或落户,那么田亮将难逃经济和行政双重处罚。田亮的经纪人郝文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暂时不对外做任何回应,过几天他们会正式对外发表一个声明。

  陕西省体育局:

  田亮香港得子不算超生

  在田亮表示已经从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上卸任后,关于他今年年初再得一子的消息又成为新的关注焦点。田亮并非独子,夫妻二人也不符合国家规定的15种可以生二胎的政策,一度有消息传出他因为违规生育二胎不仅被罚款还被“双开”。13日,有媒体曝出陕西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田亮并未被“双开”,只是不再担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文中提到,陕西省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田亮的第二个孩子是在中国香港出生,因此,田亮生育二胎并不属于“超生”。同时,陕西省体育局确认,田亮已经从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上卸任,但他的公职编制仍保留,田亮也没有受到党内的处分。

  田亮的经纪人郝文静表示,暂时不方便回应此事,过几天会对外发表一个正式声明。

  赴港生二胎是否超生

  各省规定不一

  作为内地居民和国家公职人员,不具备其他生育二胎条件的田亮在香港生子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记者通过热线咨询国家人口计生委得知,如果夫妻双方均为我国内地居民,在国外、境外生育的第二胎子女回我国内地居住,办理了入户手续或两年内在内地居留累计满18个月的,在适用各地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时,应当计算该子女数,换句话说就是属于超生。当地计生部门一般通过该子女的入关和出关登记来确定居住时间。但是,只要孩子不在内地落户,有关部门则难以从法律途径予以处罚。

  除了参照国家规定,各省人口计生委规定也不一,广东省人口计生委规定只要违反计生政策,不符合生二胎条件的家庭,赴港产子一样会受到处罚。

  (特约记者 闫珍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