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落幕 闽三将有望组团赴伦敦

2012年04月14日14:49
来源:东南快报

  随着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昨日在福州落下帷幕,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参赛名单也即将揭晓,其中福建56公斤级的吴景彪、62公斤级的张杰以及69公斤级的林清峰都很有可能代表中国男子举重队出征伦敦奥运会。如果阵容确定,这将是近几届奥运会中参赛队员较多的一次。

  后备人才源源不断

  昨日的比赛中,105公斤级和+105公斤级的比赛精彩纷呈,不过因为这些并不是中国男子举重的强项,所以关注的媒体并不多。而在级别比较低的项目中,中国男子举重队可以说一直稳居霸主地位,他们每次出征奥运会,必有斩获,这其中也不乏福建籍运动员的身影,石智勇、张湘祥等都是国人脱口而出的举重名将。

  福建举重运动员在中国男子举重的分量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有媒体抛出观点,福建举重队在张湘祥、石智勇和吴美锦等名将退役之后,还有多少后备人才呢?其实,这些问题不仅是媒体的疑问,在福建省体育局竞技相关会议上也经常被提起——“健全后备人才选拔机制”。用福建省体育局官员的话说,人才是取之不尽的,就看你怎么挖掘,还有用什么样的条件去培养。

  这次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吴景彪、张杰、林清峰等运动员的脱颖而出,很好地回答了个别媒体提出的疑问。另外,省体育局官员介绍,目前省政府已经把体育运动当成一项民生工程在做。全省各地都在加快体育设施的建设,尤其是各地市区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这些场所经常请一些专业运动员来举办兴趣班,许多四五岁的小孩子都参加到这些活动中来,这些活动不仅能将体育项目的基本技巧教给学生,还能更早地发现一些有运动天赋的苗子。另外,每隔4年举办一次的省运动会,也是发现和检验后备人才的重要比赛。

  马江基地二期已经封顶

  其实这些闽籍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要感谢福建省和福州市两级政府,正因为在福建本土举办活动,才让这些福建籍的运动员能够占据主场优势,发挥出更好的成绩。国家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介绍,本次比赛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州市政府都花了大力气,尤其是福州市政府承担了大量的后勤工作,运动员教练员的住宿出行都得到了很好的安排。

  另外,福建省体育局特派官员到各个运动员入住的酒店进行检查,尤其是对运动员的饮食进行了监控。

  在软件上两级政府都花了大力气,在硬件上,福建的运动员也是比较有优势的,因为他们拥有目前国内设备水平一流的马江举重基地。据了解,马江举重基地内各种训练设备齐全,而且还有运动科研机构。现在马江基地还在进行二期工程建设。

  马江基地二期工程将完善原来一期的训练、比赛和培训功能,同时增加科研教学和休闲度假等功能。据陈文斌介绍,马江举重基地的二期工程已经封顶,很快就可以完工,到时候马江基地可以成为世界最好的举重基地;计划在落成之后举办一些举重大奖赛来锻炼运动员,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每两年举办一届,到时候邀请各国运动员来切磋交流,以提升我们运动员的实力。

  “经常有机会观摩世界举重高手比赛,还怕培养不出优秀的福建本土举重运动员?”马江举重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