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反戈战妙招遏制旧主 人和风格神似07亚泰

2012年04月14日18: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搜狐体育讯 0-0,贵州人和队客场与长春亚泰队握手言和。虽说比赛难言精彩,但却因为有了高洪波的反戈而变得意味深长。面对亚泰队潮水般的攻势,高洪波成功的让贵州人和队牵制住了对手。粗线条的打法,球星个体带动全队攻防,这熟悉的一幕幕让亚泰队一次次无功而返。纵观这样的贵州人和队,绝对堪称新版的07、08赛季的亚泰。

  可以说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人物并不在双方的球员,而在贵州人和队主帅高洪波的身上。时隔四年,高洪波再度来到经开体育场。四年的时光转眼即逝,虽然高洪波在赛前的踩场和新闻发布会上都极力回避曾经在亚泰的岁月,但是毫无疑问,在亚泰的执教生涯给了高洪波无尽的执教财富。因此,本场比赛面对极为熟悉的长春亚泰队,高洪波卓有针对性的采取了相应的战术。而正是高洪波的这些知己知彼的策略,才抑制住了长春亚泰队潮水般的攻势。

  萨布利奇在入主长春亚泰后,球队无论是在整体推进上还是在攻防转换上都焕然一新。虽然赛前萨布利奇声称已经研究透彻了人和队的技战术布置。但是从场面上看来,萨布利奇在这方面还是输给了亚泰的“老熟人”高洪波。面对长春亚泰队,高洪波祭出的“高式三板斧”有效的遏制了对手潮水般的攻势。本场比赛,高洪波首先让球员们极力将比赛的节奏控制在自己脚下,并且避免让对手舒服的拿球,一旦对手拿球,犯规或者贴身防守成为了贵州人和队常见的套路。因此,在这样的形势下,亚泰队流畅的威胁性进攻少之又少。

  其次,在换人方面卓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对策。针对亚泰队的短板位置不断加强进攻,让亚泰队在进攻和防守上显得有些慌乱,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亚泰队的威胁。除此之外,在裴帅被罚下后,高洪波果断的换上拉法、李凯加强进攻,以己之长攻其之短。虽然比赛最终未能拿下,但是在裴帅下去后,长春亚泰队的门前显得危机重重,如果不是贵州人和队进攻乏力的话,亚泰很难全身而退。

  纵观全场比赛,我们不难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那就是贵州人和队无论是在打法上还是在技战术的布置上都像极了07、08赛季的长春亚泰队,夸张的说,本场比赛亚泰队败给了自己曾经的“影子”。粗线条的打法,球星个体带动全队攻防,这曾经是07、08赛季亚泰队驰骋中超的必备要素。而如今,这些都逐渐成为了贵州人和队的主要思路。

  联赛至今(以下均为前5轮数据),高洪波带领的贵州人和队5战共108次犯规,抢断次数为319次,成功98次,成功率30.7%,而此役人和对手-长春亚泰队在抢断成功率上为42.1%,虽然强于贵州人和,但场均抢断次数为28.5次,远低于客队场均63.8的抢断次数。其实包括前两名恒大、富力在内,比赛抢断次数也远不及人和队:富力场均54.8抢断、而恒大则略高为56.8,人和突出的粗线条的风格可见一斑。而正是这种战术要求,在面对东北球队中可以发挥出优势。此役反戈亚泰,高洪波能够完全遏制住旧主长春,颇有“以彼之道还治彼身”的套路。

  从这些数据中就能够看出,在诸多球队开始追求细节化的时候,高洪波的贵州队依然延续着粗线条的打法。除此之外,高洪波的球队十分注重球星个人的发挥,因此在如今的贵州队中,罗达斯和穆斯利、拉法等人的发挥很大程度上的决定了球队的发挥,这几位外援大将在场上的作用很容易令人想起昔日长春强锋埃尔维斯、达扎吉;包括几位国脚于海、杨昊,也颇有当年杜震宇、王栋的核心风范……如今的人和神似当年亚泰,高洪波正在打造一支富有战斗力的中超球队。

  虽说如今高洪波让贵州队的打法显得有些粗线条,但是考虑到当年亚泰队取得的辉煌,或许在这样的形势下,高洪波也是想用这样的策略让贵州人和队取得辉煌战绩。(搜狐体育 王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