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专家叹点球建业难接受 阿尔滨攻击力排前三

2012年04月14日2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搜狐体育讯 4月14日,中超联赛第6轮的比赛开战,19点30分大连阿尔滨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最终大连阿尔滨凭借比赛最后时刻的点球1-0战胜了河南建业。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评论员申方剑和嘉宾陶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

  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阿尔滨队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卡纳莱斯门前直面门将,晃过门将射门,对方3名队员倒地防守,在球门线上把球挡出。对于此球陶伟评价道:“卡纳莱斯不太走运,不过这球看出河南建业的防守韧劲。”申方剑补充道:“建业的防守真是众志成城啊。”

  今天的比赛大连阿尔滨的进攻非常犀利,陶伟:“大连阿尔滨摆出的阵型特别有攻击性,具有攻击力的球员都首发了,于大宝、卡纳莱斯顶到最前面,米莱和罗申巴克打双后腰,两边有速度,中间能拿到球,前面还有于大宝,今天阿尔滨的攻击力了得。”

  第20分钟,于大宝完成一脚质量很高的射门,可惜球打高。开场后大连阿尔滨进攻火力十足,陶伟点评道:“河南建业的防守有些跟不上,5号哈伊里能拿球,但他慢,对尹路防守起来特别吃力,今天尹路特别兴奋,前20分钟打得比周通还好。现在大连阿尔滨在进攻中打得特别顺手,就差运气了。”

  大连阿尔滨攻势虽猛,但河南建业的防守做的很到位,第31分钟,阿尔滨队角球开出来,禁区里混战,球被赵鹏破坏出来。陶伟说:“刚才这一下左边赵鹏补位非常积极,让人看到了建业在踢球,前三场看不到这样的情况,缺少那种艮劲儿。可以说建业有一些运气成分,但是建立在实际能力基础上的。”申方剑:“40分钟过去了建业能顶住阿尔滨的进攻说明准备还是充分的。建业下半时要解决进攻问题。”

  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总结上半场的比赛,陶伟表示:“阿尔滨是玩命的攻,河南建业拼命的防。阿尔滨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两个边路特别活跃,左边周通,右边引路,打得是组合拳,但是欠缺点运气。”申方剑:“上半场建业队进攻打不出来,无从考察阿尔滨防守方的好不好。卡通戈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想收收不回来,想放放不出去,希望下半时这种情况能有所改善。”

  下半场阿尔滨仍旧久攻不下,陶伟:“阿尔滨虽然还一场未胜,但是五场球打下来大连阿尔滨的攻击力绝对能排在前三名之内。今天阿尔滨的组合拳当中只能打对手没有反击能力,但是没有击倒对手的能力。”

  陶伟:“60分钟后河南建业队进行了主动调整,上来弗洛雷斯,进攻中把卡通戈从中路解放出来,把他搁在边路威胁更大。”针对阿尔滨的防守,申方剑说:“阿尔滨的边后卫靠中卫太紧了,两个边路放得非常开。我觉得晋鹏翔在进攻中的表现比防守时候好多了,岁数也不大,应该改一改位置。”

  陶伟:“70分钟还打不开僵局的时候应阿尔滨该有些变化了,两个边路快,开场15分钟打了建业个措手不及,但现在建业已久适应了。两个边路打不出效果,无论是周通还是尹路效果不佳,他们两个还承受了很大的防守压力。”

  随后的比赛卡通戈被罚下场,河南建业队缺少了进攻点,陶伟说:“弗洛雷斯拿球很好,但是他跑不快,剩下的十多分钟河南建业只能去全力防守了,想去进球除非任意球角球再加上运气。”

  第86分钟,于大宝后点斜射,球被曾诚没收,申方剑感叹道:“运气真的不站在阿尔滨这边!”陶伟:“这层窗户纸就差一点捅破了,于大宝真应该给他拉到边路,于大宝这个状态在边路河南建业的两个边后卫都看不住。”申方剑补充道:“尹路奔跑能力强,应该往中路靠一靠。”

  比赛马上要结束,张璐防守中和卡纳莱斯发生了肢体冲突,裁判判罚了点球,申方剑:“这是让河南建业队无法承受的判罚,这已经是全场比赛第94分钟了。”陶伟:“防守队员太聪明了,这个球谁都不可能拿到,就是防守的动作的问题,你给了人家吹你的机会。”最终卡纳莱斯点球一蹴而就,大连阿尔滨凭借着这个有争议的点球取得首胜。(搜狐体育 孙行者)

相关新闻:

·幻灯回放阿尔滨获点球瞬间 建业球员向裁判求情
·香港问题哨判点球险挨打 被公安护送遭赵鹏痛骂
·央视专家叹点球建业难接受 阿尔滨攻击力排前三
·大连名嘴:建业后卫如门将出身 防守使篮球动作
·建业连续两轮洋枪染红牌罕见 无锋可用何谈取胜
·建业无缘三连胜难掩两硬伤 练好硬本领才是王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