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锋神效率超范佩西鲁尼 单季英超20+队史第2

2012年04月15日0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3800万英镑的转会费、年薪接近1000万英镑,说阿圭罗一人身价顶得上诺维奇全队身价一点儿都不为过,金丝雀阵中身价最高的球员不过是200万英镑引进的莫里森——但是,阿圭罗一人对球队的贡献高过诺维奇整条攻击线。英超第34轮,阿圭罗独中两元力助曼城客场6-1大胜诺维奇,全场7次射门的阿Kun还有一次射中立柱的表现,毫不讳言地说,阿圭罗对得起曼苏尔酋长为其开出的9000万英镑大合同。更多英超新闻>>

  至截稿之时,阿圭罗本赛季共为曼城打入28球,其中欧冠1球、欧联杯4球、联赛21球、足总杯1球、联赛杯1球,凭借战诺维奇拿到的2个入球,阿圭罗在英超射手榜上紧追鲁尼,2人的进球差距只剩1球。在这场另类的曼彻斯特射手德比战中,阿圭罗为蓝月亮保留了悬念。值得一提的是,英超射手榜前三范佩西、鲁尼和阿圭罗,阿根廷人的射门次数最少,只有110次,平均5.23次射门就能换来一粒入球,其效率高过其身前2位射手。

  客战诺维奇的比赛中,阿圭罗3次射正目标打入2球,其效率之高可见一斑。比赛的第27分钟,特维斯和阿圭罗在前场连续配合,特维斯脚后跟传球恰好传到阿圭罗身前,跟进的曼城16号大力抽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上角,阿圭罗打入本赛季英超第20球。第74分钟,阿圭罗接亚亚-图雷分球后从中场一路带球狂奔,一直杀至诺维奇禁区左侧,随后他起右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远端边网,阿圭罗为曼城将比分改写为4比1,这也是阿圭罗本赛季的第21粒联赛入球。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阿圭罗打入的21个联赛入球中,有15个是在伊蒂哈德完成的,这似乎与球队主场龙、客场虫属性有一定的关系,但此前只打入4个客场入球的阿圭罗此番连下两城,可见其与球队一样有着誓死与曼联死磕到底的决心。另外,特维斯是曼城历史上第一位拿到20粒联赛入球的球员,阿圭罗有幸成为队史第二位英超进球破20的球员。要知道,这可是阿圭罗由卡尔德隆转战伊蒂哈德的第一个赛季,这位阿根廷射手用了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即完成了从西甲到英超的完美过渡,正如英媒感叹:“诺维奇若有阿圭罗这样水准的一位球员,曼城绝不会如此轻易取胜。”

  赛后阿圭罗被英媒评为全场第二分高的球员,《进球网》点评道:“别看特维斯上演帽子戏法,野兽的同胞也不甘示弱,他打入了两记技惊四座的入球,而且在他的英超处子赛季就打入20粒以上入球。”阿圭罗之前就力挺特维斯回归、助球队连胜追赶曼联,他说:“特维斯知道我如何跑位和出球,我们非常了解对方,希望我们能携手助曼城创造奇迹。”照打诺维奇这架势,阿圭罗不像是只喊喊口号。

  (搜狐体育 拉斯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