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里程碑战妙手3度变阵 克制米兰之人当奇兵

2012年04月15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集锦-布斯克茨送点梅西双响炮 巴萨2-1逆转


  在2比1战胜莱万特之后,瓜迪奥拉成了巴萨西甲史上赢球场次第二多的主教练。在147场联赛中,瓜迪奥拉的梦三队赢下了113场,这一数据超越了里杰卡尔德五年的贡献(11胜)。在巴萨历史上,只有取得183胜的克鲁伊夫强于瓜迪奥拉。今夜这场胜利,还是瓜迪奥拉西甲执教生涯中第50场客场胜利。不过对于巴萨而言,这场比赛绝对可以用“险胜”二字来形容。

  在开局阶段,瓜迪奥拉排出了343阵型。但莱万特极具针对性的防守体系,却给巴萨制造了极大的麻烦。莱万特屯重兵于中路,并且几乎放弃了两翼防守。巴萨中路人员扎堆,蒂亚戈、哈维、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再加上梅西全都出现在中路,繁琐的短传使得梦三队缺少节奏的变化。而由于巴萨缺少抢点型中锋,即便梦三队将球分到边路,也很难完成边锋和中路抢点球员之间的联系。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冲击力在右路得不到体现,佩德罗在左路再一次陷入低迷。

  布斯克茨送上的点球,使得巴萨陷入了困境之中。半场结束后,瓜迪奥拉果断将阵型调整为334。正式凭借着这一怪阵,巴萨上轮以四球优势复仇赫塔菲。哈维的离场,使得巴萨中场少了个出球点,但也使得红蓝军团的战术体系变得更加直接不再繁琐。固守于右边路的昆卡,则彻底帮助巴萨拉开了球场的空间,梅西在中路也因此得到了更多机会。巴萨逆转比分的进球,正是昆卡制造的点球。昆卡是巴萨边锋中结合球能力最强的,瓜迪奥拉近期频频利用他撕扯边路空间。在巴萨3比1战胜AC米兰时,昆卡甚至踢满了90分钟,佩普对他的信赖可见一斑。安东尼尼被昆卡压制得毫无助攻表现,而且被完全固定在边路无法回撤中路协防,罗比尼奥甚至也要经常回撤帮助米兰77号。

  昆卡的出场,使得巴萨右路攻势渐渐高涨。7分钟后,瓜迪奥拉又把伊涅斯塔派上了场,巴萨的阵型在343和334之间游走,关键就在于小白的位置上。在伊涅斯塔拉边时,阿德里亚诺多次利用小白扯出的空当前插,巴西人曾差点轰出过世界波。而在伊涅斯塔出任前腰时,他的左路45度内切突破一如既往犀利。昆卡和小白的出场,彻底激活了巴萨两翼攻势,红蓝军团的逆转获胜也就水到渠成了。

  在梅西点球破门之后,瓜迪奥拉完成了本场比赛中第三次变阵,阿尔维斯换下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这次变阵,使得巴萨将阵型调整为了最为传统的433。很显然,瓜迪奥拉试图利用增加一名后卫的方式保证防线的稳定性。在阿尔维斯出场之后,巴西人彻底压制住了胡安弗兰的助攻,莱万特只在伤停补时阶段有过一次算不上机会的禁区内头球射门。就这样,巴萨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瓜迪奥拉在布置首发阵容时犯了错,但佩普的临场调整和指挥绝对是大师级的。(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