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攻裁判一事未写入赛后报告 鲁能众将或逃追罚

2012年04月15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一场足球比赛相当于90分钟的电影,球员是主角,比赛过程是剧情,能不能打动球迷取决于比赛过程是否有“故事”、是否充满话题。13日晚的中超京鲁之战就是一部跌宕起伏的影片,香港主裁判黄志腾因为几次争议判罚分外抢镜,从配角一跃成为主角;与此同时,在鲁能主帅滕卡特身上也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滕卡特撕裂裤子

  滕卡特的临场指挥风格和他的脾气一样火爆,全场比赛几乎一直站着指挥比赛,而在泰山队遭到不公正的判罚或者队员挥霍破门良机后,他就会用很夸张的肢体语言来发泄自己的情绪,这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时,主裁判的一次判罚引发了滕卡特的强烈不满,暴跳如雷的荷兰人第一时间冲到场边,挥舞着双手冲着黄志腾怒吼,在抗议无效后他恨不得跳起来。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因为动作幅度太大,滕卡特身穿的黑色西裤的裤裆撕裂了,感觉不妙的他只能捂着裂开的地方坐回了教练席。

  随后滕卡特换上了一条浅颜色的运动裤。第68分钟,国安队获得点球,泰山队队员将黄志腾团团围住,按照过往的习惯,滕卡特必定会抗议,但他却静静地坐在教练席上纹丝不动,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裤子撕裂的影响。当终场哨音吹响后,泰山队队员再一次围住了黄志腾,滕卡特则右手拿着之前换下来的裤子,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回更衣室。

  另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比赛监督14日在向中国足协上交的报告中没有提及鲁能泰山队赛后球员的行为,这也就意味着鲁能球员不会被定性为“围攻裁判”,也不会受到追加处罚。不过由于滕卡特在发布会将矛头直指裁判,估计很难逃脱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

  京骂声不堪入耳

  本赛季的CBA总决赛,为了杜绝京骂,中国篮协采取了果断措施,声称如果北京男篮的主场万事达中心再出现大面积的辱骂声音,就将更换主场,结果北京球迷果然老实多了,而北京男篮最终如愿夺冠。这说明京骂并非不能制止,关键是看有没有这个心,既然篮球场上有了成功的先例,那足球场上的京骂何时才能清除?

  客观来说,工人体育场的火爆气氛在全国各赛区中可以排在前列,近3万球迷身穿统一的国安绿色加油服,手中挥舞着围巾,加油助威的口号声自始至终没有中断过,从这点可以看出,国安球迷正在逐渐形成自己的“球迷文化”,但如果把京骂包含其中,并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话那就太丢首都的脸了。

  这场比赛裁判每一次对国安队员判罚过重都会引来全场球迷的“傻×”声,最后直接上升到问候裁判的家人,鲁能队员也同样没有幸免,一旦动作过大必然被狂骂。而当鲁能换人时,国安球迷竟然高喊“傻×换傻×,越换越傻×”。在这种氛围下踢球,不管是裁判还是客队队员都会有着巨大的心理负担。篮协对于北京男篮主场球迷的整治是有力的,不知道中国足协对于整治北京国安的主场能不能拿出有效的办法?(来源:济南时报)

热点新闻:

·京鲁战香港主裁判罚饱受质疑 鲁能队员赛后围堵
·疑似水货惊变胜利功臣 国安金靴助攻王沦为看客
·点球红牌冲突京鲁战火爆 国安主场五年首胜鲁能

各方声音:

·滕卡特:不应该判点球 国安罚球违规鲁能不该输
·帕切科赞鲁能称平局更合理 释疑外援为何被雪藏
·商毅:国安获点球毫无疑问 苑维玮飞铲丧失理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