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香港主裁同遭“钞票门” 足协决定害苦中超队

2012年04月15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在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中,成为本轮联赛焦点的并不是工体不败也不是阿尔滨首胜,而是这两场比赛中的两位香港主裁,他们不约而同的成为了本周最夺人眼球的焦点。京鲁战的主裁黄志腾、河南建业与大连阿尔滨一役的主裁吴超觉。巧合的是,这两位主裁在赛后都遭遇了“钞票门”。

  由于北京国安队下周要进行亚冠联赛,于是京鲁大战安排在周五进行。先前足协派遣的当值主裁为马宁,而非这位香港籍裁判。但双方在赛前不约而同的抵制,让中国足协不得不临战换哨。于是,黄志腾,这位来自中国香港足总会的裁判员成为了京鲁之战的主角。

  比赛过程中,黄志腾多次无视危险动作,判罚尺度很是宽松。不仅国安队在第65分钟被无视了一粒点球,鲁能队也屡屡向裁判表达不满。而让鲁能队主帅滕卡特最为恼火的,是黄志腾向苑维玮出示的第二张黄牌,这也令其累计红牌下场,鲁能客场少一人作战。比赛结束后,滕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不顾中国足协的纪律要求,之言对裁判的不满。而部分鲁能队队员更是对黄志腾采取了围攻,甚至有鲁能官员手举人民币以示不满。

  据了解,这位年轻的香港籍裁判,在香港联赛中也屡遭争议。最令人难忘的就是2005年,黄志腾给香港南华队的超长补时10分钟,就是这10分钟,使得南华队在补时时间段输掉比赛。

  无独有偶,在大连阿尔滨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同样是来自香港的裁判吴超觉,同样遭到了口诛笔伐的批评。赛后,吴超觉被河南建业队的队员围追堵截,并有河南建业队官员冲到香港主裁判吴超觉面前,挥舞着百元大钞,用英语咆哮,“你收了多少钱? ”吴超觉的故事缘于一粒点球。下半场补时3分钟,而就在最后的第93分钟,大连阿尔滨发动右路攻势,卡纳莱斯在禁区内被对方防守队员推倒,吴超觉果断的判罚了点球。这时,就有部分建业队员上前质问,但显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而大连阿尔滨也正是由于这粒点球绝杀对手取得赛季首胜。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判罚点球的时间已经超过了补时的3分钟,于是这粒点球该不该吹成为了争议的焦点。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建业队主帅怒斥裁判不公,他表示:“任何懂足球的人都知道我们是如何输的,球队理应收获一分。”由此,我们不得不联想到上周湖南湘涛队在补时最后时刻被吹掉的绝杀球,那场比赛要是换做吴超觉执法,那湘涛队也许就能主场拿3分了。

  据了解,吴超觉曾在2010年的香港联赛中遭到口诛笔伐。那场比赛,日之泉JC晨曦队与大中公民队的比赛中,吴超觉就曾做出了争议性判罚,使得主场0-1负于对手。而在当时当时,吴超觉曾出示了9黄2红的判罚也让球迷们大为不解。

  就是这样的两位战绩拙劣的主裁判,却让中国足协奉若至宝,并安排在重要比赛中执法。其实从前几个赛季开始,中国足协请来的几位洋哨、港哨就屡屡遭到中超球队的不满和投诉,但足协并未感冒,而是一意孤行的“促进中国足球环境”。如此“昏哨”,带给中国足球的不知道要是怎样的发展动态了。

  在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进程下,如何能够抑制“官哨”、“昏哨”的滋生,又如何才能净化中国足球环境,真正提高中国裁判执法水平。与其重金邀请外籍低水平裁判,还不如大力培养国内力量,严格把好裁判准入制度,做好裁判执法监督机制。泱泱大国,没有一名裁判能够执法奥运会、世界杯的时代,必须应该结束了。(搜狐体育 四三三)

相关新闻:

·京鲁战香港主裁判罚饱受质疑 鲁能队员赛后围堵
·香港问题哨判点球险挨打 被公安护送遭赵鹏痛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