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帅“个人原因”离开科比客串 湖人锁定季后赛

2012年04月15日1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科比在场边,是不是很有主帅的范儿?
科比在场边,是不是很有主帅的范儿?

这几个赛季,布朗的执教能力一直受人诟病。
这几个赛季,布朗的执教能力一直受人诟病。


  科比一直在和球员交谈,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影响。我觉得即使是坐在板凳上,科比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一直在给我们建议,告诉我们应该注意什么情况。现在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湖人助理教练约翰·库斯特

  以他的知识和他的经验,执教不是问题。但是我不认为他有一天会选择执教。对于他这样高水平的球员来说,很难会坐在场边,然后执教一支他无法直接上场比赛的球队。这对球员来说,跳跃有点大。 ”

  ——加索尔

  你好,科帅!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钱擎

  湖人昨天战胜掘金提前锁定季后赛,NO,这不是大新闻,真正的看点是: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布朗临时因“个人原因”离开,科比穿着考究的西装,坐在场边,俨然主教练般,指挥湖人完成整场比赛。患有严重“巨星依赖症”的迈克·布朗,入主湖人后几乎一分钟都少不了科比,当他看到伤停的科比近几场不断在场边指点队友时,他干脆玩起了“消失”,不要奇怪,这就是他一贯的执教艺术。

  科帅风格:

  气定神闲、私相授受

  ◆球员拉到身边面授机宜

  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个形容并不贴切,但看科比西装革履,在场边指挥起来游刃有余,还真有几分主帅气质。

  比赛开始不久,世界和平被科比拉到场边进行调教,科比还做出了一个颇有教练气质的动作——手往场地里面一指,意指“你该往那跑。”这招果然管用,世界和平点点头回到场上,马上连突带投接连得分,还有狂奔全场的2+1精彩上演。

  第二个被拉到场边调教的是拜纳姆。这愣头青小子不服天不服地,就是服科比,这几场比赛有科帅督阵,他越打越老实、也越打越聪明。上半场表现不佳,被科比“教育”之后,第三节“小鲨鱼”开始大爆发,下半场独得19分。

  第四节比赛,掘金发动12∶2的攻击波,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20秒时将比分追成87∶89。科比立即把全场状态低迷的塞申斯拉到身边,让他压住节奏、以慢打快,在这种策略下,湖人连续制造犯规得分,最终让比赛失去悬念。

  ◆为了胜利甘心连续兼职

  上一场击败马刺,世界和平就对着媒体公开表示:“科比才是湖人现在的主教练,每一次暂停都是他在教我们。”世界和平可没有拍马屁的意思,他说的是事实,暂停期间都是科比召集队员来布置战术,还会间隔着拉过某位队员面授机宜。之前未受伤时,情急之下也曾穿着球服拿过战术板来指手画脚,把布朗晾在一旁。

  作为湖人的绝对核心、王牌、元老、骨灰级功臣,科比当教练,谁敢不服,以前“老鱼”还可以跟他摆资格、论辈分、平起平坐,如今在场上飞奔的,哪个不是师弟级小人物,科比有资格也有能力指挥他们,也指挥得动。更重要的是,布朗的执教能力,一直备受质疑,之前主打防守,可偏偏防守一塌糊涂、基本靠“眼”。进攻方面,丢掉“三角进攻”,一味让科比、拜纳姆拉开单打,把自己逼近死胡同。

  科比从来没有表示,自己退役后要去当教练,这份“兼职”一是性格所致,二是形势所致。既然布朗没有水平,以拜纳姆为首的队员都不服气,那就自己出马好了。以科比的敏锐度、临场经验和对队友的了解,绝对是有指导资格的,不过话说回来,长此以往也不是解决办法,科比伤好之后,总不能场上运篮球、场下拿战术板吧。

  布帅风格:

  一味奉承、少了料道

  ◆尽玩抱大腿艺术

  看着“禅师”拄着拐杖远去的身影,才知道他那份1200万年薪多么值。而迈克·布朗只是抱抱“巨星”大腿,就能拿到450万年薪,只能用“狗屎运”来形容。

  去年六一儿童节,湖人正式宣布雇佣布朗为新主帅,让旁人羡慕眼红,科比满心不服,最终也只能表里不一地说:“欢迎”。

  布朗的确够幸运,他第一次执教NBA就拥有了詹姆斯,第二次拥有了科比。有人说布朗只是一位完美的演说家,有人说布朗善抱大腿,但布朗给人们证明了,抱大腿也要抱得有艺术。

  詹姆斯和骑士风生水起时,布朗对“小皇帝”说尽了奉承话,语言也有枯竭的那一天,布朗灵机一动感谢起了“太后”,且语出惊人:“我看到他(詹姆斯)身材娇小的妈妈感到很困惑,我困惑她如何生下来的勒布朗。我不知道他怎么成长为现在这样,他的天赋不可思议。但更重要的是妈妈为了他的成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要感谢勒布朗有这样的好母亲。”可后来正是”太后”的风流韵事,让詹姆斯不惜背上叛徒之名,离开了克利夫兰。

  ◆执教乏术撂挑子

  来到湖人,布朗的执教艺术在科比身上得到了升华。詹姆斯不再是他眼中最有天赋的球员,“科比比詹姆斯和威德都要伟大。”布朗言之凿凿,还拿出老套路来称赞科比,这一次他学乖了,没有扯上科比父母,只是单纯地说:“科比是一个特别的人,我无法解释他的表现,我真的不知道他的身体是什么构造。”

  可是当教练,站到场边,总要拿点什么战术出来吧,布朗大笔一挥,删掉了“三角进攻”、“整体战术”,进攻端只有两招——科比单打,不行就换拜纳姆单打。以至于科比本赛季出场时间高达38.4分钟,这对于一位年近34岁的老将而言很难吃得消。

  布朗曾一再承诺会削减科比的出场时间,以便让他为季后赛储存体能,可事实是,科比在和火箭那场比赛中打满了下半场和双加时。当记者问布朗,对科比打了52分钟有何想法时,布朗则来了一句很雷人的回答:“哇!科比打了52分钟啊?”

  出来混迟早要还,科比终于因伤休战。在科比客串教练之后,昨天布朗干脆玩起了失踪,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他临时“私人原因”离开了执教岗位。没人知道布朗心里在打什么算盘,在决定季后赛门票的这一战,他的出走,只有一个好处——让科比更加名正言顺地指挥球队、取得胜利。

  “我要做的就是确保自己不要干预得太多,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像其他人一样看他表演就行了。”这番话,出自布朗,在詹姆斯对雄鹿独得55分之后,如今,也适用他和科比之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