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申花与主帅蒂加纳已决裂 119天的爱恨情仇

2012年04月15日12:42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杨豪

  去年12 月12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加盟球队,拉开了申花新赛季重金打造球队的序幕。仅仅6天后,申花再次宣布重磅消息,法国教练蒂加纳与球队正式签约一年,这位执教过欧洲多家俱乐部的名帅将作为申花主帅率领球队征战2012赛季的各项比赛。然而截至昨日,驾临上海仅仅119 天的蒂加纳在中国的首次执教生涯似乎已走到了尽头,他与申花俱乐部高层和球员的矛盾已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虽然申花官方表态蒂加纳仍然是球队主教练,但在本周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后已经表明蒂加纳从申花下课不可避免。

  朱骏曾经言听计从

  在蒂加纳同申花的签约仪式上,现场有超过40 家媒体前来报道,这足以显出法国人的影响力。这位在上世纪80 年代与普拉蒂尼、吉雷瑟组成“中场铁三角”的法国球星曾2 次代表法国征战世界杯并闯入4 强,在1984 年蒂加纳帮助“高卢雄鸡”首捧欧洲杯冠军。退役后蒂加纳的执教履历颇为丰富,他先后执教过法甲的里昂、摩纳哥、波尔多以及英超的富勒姆和土超的贝西克塔斯,蒂加纳在他执教的每一支球队都曾留下过冠军奖杯。

  在和申花完成签约后蒂加纳曾自信地表示:“我很庆幸,在我执教过的球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我也希望我能赢得更多,这也可能和我这个人的性格有关。我现在就是期盼能和俱乐部合作一起做好后边的事。”对于来到中国执教,蒂加纳表明他来中国是要了解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并且这对于他自己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蒂加纳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但他在工作中却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教练。与球队签约前蒂加纳第一次来到申花基地时,对于当时申花的设施非常不满。在他向俱乐部提出基地整改的建议后,申花老板朱骏对于蒂加纳的指示言听计从,很快下令对基地进行全面改造。当签约后蒂加纳再次造访基地时,他对于俱乐部的改进感到满意:“我发现俱乐部的一切都在改进当中,包括力量器械、训练房等等都在做,现在俱乐部的硬件条件在法国也是不多见的。”

  蒂加纳入主初期,朱骏对于这位法国教练是很看好的,朱老板认为蒂加纳能够帮助法国老乡阿内尔卡迅速融入球队。对于朱骏和俱乐部的关心,蒂加纳在上任伊始曾说道:“我的工作就要开始了,朱骏也能很及时地了解我的工作细节。”显然刚在申花开展执教工作的蒂加纳万万没想到,日后朱骏会对他和俱乐部的工作进行很大的干涉。

  助教被炒闹剧升级

  在球队前5 轮仅取得1 胜2 平2 负的情况下,申花队内质疑和不满蒂加纳的声音频发。蒂加纳在执教申花的前几场比赛中一直对于球队的阵容和打法没有明确的定义,朱骏开始干涉蒂加纳在申花俱乐部的工作。

  在阿内尔卡和蒂加纳的矛盾爆发后,朱骏选择了力挺前者。在听取了阿内尔卡对于球队的建议后,朱老板在没有征得蒂加纳同意的情况下炒掉了跟随法国教练来到中国的助教团队,转而让阿内尔卡兼任球队助理教练。被砍去左膀右臂的蒂加纳在申花队内已被架空了实权,在本轮中超比赛前蒂加纳没有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取而代之的是刚刚升任助教的阿内尔卡。

  前日与泰达的比赛前由于球员名单是除蒂加纳以外的教练制定的,因此法国教头不肯进入球队休息室,也不肯在出场名单上签字,最后只能由副领队严翔代签,这些都表明了蒂加纳的愤怒。赛前5 分钟,本来准备在包厢里观看比赛的蒂加纳突然起身,以身体不适为由,叫了一辆出租车离开了虹口球场。比赛中申花空空荡荡的教练席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只能由副领队取代主教练出席,这样的场面让申花俱乐部极为尴尬。

  没有主教练的申花只能由场上的阿内尔卡边踢球边指挥,最终主场首次败给泰达也就在所难免。在比赛前一天,申花的训练已由阿内尔卡全面负责,看得出申花已经对蒂加纳失去了信心与耐心。只是申花原本还想让蒂加纳坐在教练席上撑一撑面子,但是不堪忍受俱乐部进一步羞辱的法国教练愤然离场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事实上在球队出发来到球场之前,申花队内就爆发了对蒂加纳的集体倒戈。朱骏赛后透露,申花全体队员在赛前正准备从康桥基地出发来虹口球场,看到蒂加纳要随车一起来时,队员们集体翻了毛腔,说只要蒂加纳来,他们就不踢了。

  事已至此,朱骏也显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于蒂加纳的去向,朱骏表示:“会尽快解决的。不是他辞职,就是炒掉他。”申花前锋乔尔甚至证实蒂加纳已经下课,他说球队会很快迎来一位新的主教练。种种迹象显示,蒂加纳在申花已经没有了位置。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申花未来的主帅是谁。也许阿内尔卡会马上从助教再升任主帅,但也许朱骏还会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讶。

  本报记者杨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