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主帅从未想过会下课 新帅人选刘劲彪呼声高

2012年04月15日15:00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下午,处在下课边缘的力帆主帅洛瑞变阵豪赌胜利,可惜得势不得分,反倒被对手在第80分钟偷袭得手,最终以0∶1客场不敌武汉卓尔。由于率队五轮中甲联赛仅取得了2平3负积2分的成绩,在中甲联赛中排名垫底,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在武汉宣布了洛瑞下课的决定。

  首发变阵豪赌进攻

  昨天的上场名单一出炉就让人大吃一惊,保守的洛瑞居然在客场摆出了进攻的架势。在前四轮的比赛中,即使是在涪陵的主场作战,力帆打的都是4-2-3-1阵容,采取的是四后卫双后腰单前锋的防守反击打法。不过在2平2负仅有2分的巨大成绩压力下,他终于下定了豪赌的决心,在本场比赛摆出了进攻型4-4-2:后腰位置只有李湘彬1人;前几场担任前腰的布兰登推到了锋线,与奥古斯托组成了双箭头;上一场比赛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吴鹏不但重返首发,还回到了以往最熟悉的前腰位置,并被委以队长重任。除了张池明因伤替补外,洛瑞派上了所有擅长进攻的球员。

  多次浪费进球良机

  这个变阵打乱了武汉卓尔的部署,在顶住了卓尔队开场的三板斧后,力帆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吕海东两次在左路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都被对方门将化解,而布兰登第36分钟更是在禁区内将一个近在咫尺的必进球打歪。到了下半场力帆攻势不减,特别是张池明替补上场之后,力帆对卓尔城门形成了围攻之势,第77分钟甘锐在禁区内连续射门得手,可边裁高高举起了旗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个球影响了力帆球员心态,卓尔门将乘此机会,从本方禁区大脚长传前场,力帆两个后卫居然全部冒顶,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由维森特直接面对门将张磊打进了本场唯一的进球,多次浪费破门良机的力帆以0∶1告负。

  本报记者见证洛瑞下课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无情的,作为唯一一个随重庆力帆出征武汉客场的重庆记者,本报记者亲眼见证了力帆主帅洛瑞下课的全过程,洛瑞这个公认的好好先生就这样和力帆说再见了,看着洛瑞走出球场时那失落的表情、孤独的身影,一阵心酸涌上心头。

  洛瑞输球很失落

  球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居然又窝囊地输球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周之前的重庆德比,那场比赛力帆同样是得势不得分,最后被对手抓住有限的几次机会而落败。随着比赛终场哨响,力帆主帅洛瑞瘫坐在了教练席上,痛苦地闭上了眼睛。起身之后,他没有像往常那样,静候球员下场再一一鼓励,而是直接走向了球员通道。在球员通道门口,他遇到了红光满面的卓尔主帅卡洛斯,这场胜利暂时解除了卡洛斯下课的危机,这两位上演了悲喜两重天的外教没有握手,洛瑞向老卡点了点头,郁闷地走进了更衣室。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洛瑞拒绝评论有关“中甲外教多战绩不佳是否有共性”这个尴尬问题,他不高兴地说:“我对多少外教执教中甲不感兴趣,看了我们比赛的人都知道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这和外教无关,每个俱乐部都一样,能抓住机会就能获胜。”

  10分钟决定洛瑞生死

  “你也看到了,过程是不错,但是球输了!这样的比赛看起来太累了!一阵围攻就是不进球,但这就是竞技体育!”赛后,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一边摇着头一边叹气,谈到洛瑞下课的问题,他透露俱乐部将有所行动了,目前的计划是给洛瑞“判个死缓”:“回到重庆之后,我们会就洛瑞的去留问题上报董事会来处理,一切待回去之后再谈。”

  但随后,事情却起了变化。在球队大巴下午6点左右抵达酒店后,本报记者准备给力帆主帅洛瑞做一个专访。6点10分,当记者来到洛瑞房间门口,却遇到了他和翻译小杜,他们直接被叫进了818号房间,这正是孙黎罡的房间。两人进房间之后立即关闭了房门,看来在短短的10分钟之内,洛瑞的去留已经有了定论。

  6点26分,当房门重新打开,洛瑞的脸色不大好,他径直返回了房间,而与洛瑞谈话完毕的孙黎罡则向记者招手,声音低沉地表示“有事情需要交流一下”,果然,本次交流的事情就是洛瑞的正式下课决定——孙黎罡在向董事会电话汇报之后,已经决定在武汉直接免去洛瑞主教练职务:“球队五轮比赛只取得了2分,这需要一个交代,虽然球队最近几场的表现较第一场有所提高,但竞技体育是讲成绩的,没有成绩,教练就要承担责任,按照我们此前签的合同,我们决定让洛瑞下课,刚才我和他也就此事交流过了。”

  洛瑞专访:我从未想过会下课

  在得知洛瑞因战绩不佳直接下课之后,本报记者敲开了洛瑞的房门,尽管看得出来他此时心情不佳,但他还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固执的苏格兰人并不愿意承认执教失败。

  记者:你是否想到这场失利会导致下课?

  洛瑞:说实话我来之前只想过获胜,从未想过下课,你也看到了我们今天踢得不错,我们掌握了比赛,还有3~4个绝佳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

  记者:请简单评价一下你在重庆力帆执教的表现。

  洛瑞:我认为我带得不错,除了第一场没有打好之外,后面四场其实都越打越好。特别是今天机会很多,我认为这场比赛至少是1∶0获胜而不是0∶1落败。

  记者:你认为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总是得势不得分?

  洛瑞:我不认为球队现在有什么问题,我觉得球队还不错。得势不得分原因很多,我想最大的原因还是对方门将发挥好,我们自己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吕海东两次机会没有抓住,奥古斯托有脚打门太正了,进攻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尚待加强。

  记者:下一步你有什么打算?

  洛瑞: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原本我还打算回重庆之后,继续带队准备下一场比赛的。现在我只能说,这场比赛有很多东西值得总结,为什么下半场我们占据了优势反而无法破门?

  力帆新帅人选待定 刘劲彪呼声最高

  洛瑞在武汉直接下课,谁能担当“救火队员”,率领五轮2平3负积2分的重庆力帆走出绝境?对于这个问题,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出言谨慎:“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我们就预料到了洛瑞可能不行,所以已经在联系合适的继任人选。”

  力帆帅位最热门的人选是刘劲彪,因为早在洛瑞下课声渐涨的时候,就有消息称目前担任预备队教练的他有望重新执掌帅印,他在球队中有威望,去年也曾担任过主教练一职,可谓是知根知底。不过这个消息,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当事人都进行了否认——力帆俱乐部孙总表示:“这个(刘劲彪出任主帅)我无法确认,新主帅正在尽快落实当中,具体哪些人选我不方便透露,我只能说过渡期内将暂时由两名中方助理教练(张浩和岳松涛)带队训练。”

  刘劲彪虽然身在武汉,但他表示此次来只是为了力帆预备队打比赛,和接掌帅印无关:“我现在还没有接到俱乐部的通知,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手上的工作,希望能在明天与武汉卓尔预备队的比赛中,为力帆挽回颜面。”刘劲彪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