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对蒂加纳提三点要求 做不好就按条款谈分手

2012年04月15日20: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体育专电 题:申花提出“三点要求” 蒂加纳做不好就谈“分手”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申花俱乐部一名高层管理者15日表示,目前球队法国籍主教练蒂加纳已经暂时停下工作进行总结。俱乐部方面对蒂加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总结联赛前五轮造成大批球员反对自己的原因,二是彻底思考自己是否已经熟悉了中超联赛的环境,三是接下去将如何调整思路开展训练和比赛。“如果做不好这三点,我们将会按照合同条款和主教练谈‘分手’。”

    日前,申花俱乐部突然宣布教练团队调整、阿内尔卡兼任球员和教练,现任主教练蒂加纳“被架空”的传言便备受关注。周五(13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六轮比赛中,申花队主场0:1不敌来访的天津泰达队,蒂加纳没有出现在主队教练席上。有外媒报道,申花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球队将迎来新的主教练,这意味着蒂加纳已经下课。

    不过,申花俱乐部高层表示,可能乔尔的表述引起了媒体的误解,“他的意思应该是蒂加纳目前已经没有带队训练了,而他说的球队新教练应该指的是球队新更换的4名助理教练,从今天(15日)开始他们的确陆续与球队见面并参与训练工作了”。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管理者同时表示,今年申花俱乐部加大投入,目标直指联赛冠军,但从联赛前五轮的表现看,球队的成绩、状态和各方面的表现都未能让人满意。鉴于此,俱乐部已经和蒂加纳本人进行了沟通,“希望他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先缓一缓,总结一下各方面的工作,想想以后的比赛怎么打,看他能否有一个好的思路”。

    申花俱乐部方面认为,蒂加纳的确是世界足坛的名帅,但从目前他的带队表现来看,可能还没有深入了解中超球队以及中超联赛的情况。

    “从昆明冬训到西班牙集训、到前五轮联赛,他在人员使用方面都还不太熟悉,这让我们有些着急。比如姜坤的表现其实很好,但主教练就是认为他体能不好;又比如邱添一是中卫出身,主教练却让他防守穆里奇,而擅长边路进攻的冯仁亮却被安排打防守型后腰,”这名高层管理者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方面希望球队能有一些改变,起码让整支队伍先凝聚起来。”

    申花俱乐部表示,世界足坛优秀的球员的确可以给一支球队带来很多改变,但优秀的教练却未必能决定一切,而是应该因地制宜、根据具体情况来改变带队的思路。俱乐部经历了几年的沉淀,今年加大投入也是希望在足协杯、联赛还有其他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这需要主教练的理解和展开行动。

    “希望蒂加纳能舀出书面总结,以及与新团队开展合作的思路;如果他依然不了解、不熟悉自己所处的环境,依然以管理欧洲俱乐部的思路来带队参与中超的竞争,那么再继续下去是很难的。如果要‘分手’,俱乐部会根据具体的合同条款来谈。”申花俱乐部高层管理者强调说。

    目前,申花俱乐部以1胜2平3负积5分的成绩,在联赛中暂时排名第13位。

    蒂加纳曾是法国足坛的风云人物,球员时代的他曾与普拉蒂尼、吉雷瑟一起被誉为“法兰西铁三角”。开启教练生涯后,蒂加纳被誉为欧洲足坛的“铁腕”教头,曾先后带领法甲里昂获得联赛亚军、法甲摩纳哥获得联赛冠军、英甲富勒姆获得联赛冠军并重返英超,并培养了亨利、特雷泽盖等众多球星。蒂加纳有一句名言,“凡是我去过的地方,都留下过锦标(冠军)”。

    2011年12月18日,上海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与蒂加纳签约1年,后者成为申花俱乐部历史上第16位主教练,也是第12位洋教头。外界公认蒂加纳的团队年薪为250万欧元。但法国人初到申花时就公开表示:“我来中国不是为了钱,这不是经济上的选择,而是运动,是生命的选择。”(完)2012/04/15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