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领跑一人居功至伟 神勇表现诠释足球圈名言

2012年04月15日2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广州富力1-0力克大连实德,保持主场全胜的同时,力压卫冕冠军恒大重返榜首。在本场比赛中,富力门神程月磊表现出色,他门前多次的高接低挡力保大门不失,而他也向人们证明了“一位好门将顶半支球队”的足球圈名言。

  本赛季富力队的异军突起,与程月磊的爆发有着重要关系。如果说达维是富力队中场发动机的话,那么程月磊就是球队的守护神。赛季之初,富力队以500万元的转会费签下了这位深圳门将。起初富力球迷还对这位不受特鲁西埃“待见”的年轻门将充满质疑,但是随着他多次比赛连续的出色发挥打消了人们的疑虑。

  在前5场中超比赛中,程月磊以87.5%的扑救成功率排名中超所有门将第二位,仅次于江苏舜天队的邓小飞。本场比赛,程月磊延续了此前优异的表现,上半场第17分钟,实德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张耀坤长传至禁区,刘成头球没有顶远,马丁胸部停球后的左脚抽射被程月磊飞身扑出,随即角球开出,程月磊出击再次将球扑出。连续上演两次世界级的扑救,程月磊的状态十分火热。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程月磊的发挥更加稳定。第54分钟,程月磊扑出里卡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直接射门。1分钟后,阎峰摆脱防守后小禁区线上的射门再次被程月磊扑出。第60分钟,程月磊再现世界级扑救,马丁禁区内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接到队友传球头球攻门,反应迅速的富力门将用单手将危机化解。连续上演精彩扑救的程月磊在打击实德队信心的同时,也提升了本队球员的士气。而罗斯伊顿的头球破门最终为富力队带来一场宝贵的胜利。

  足球圈中有句名言,“一位好门将顶半支球队”。本赛季,意甲老牌豪门尤文图斯的复苏正是得益于门神布冯的状态回归。而意大利国家队之所以能勇夺四次大力神杯,靠的也是门将位置的出色发挥。毫不夸张的说,本赛季程月磊在球队中的作用丝毫不逊于达维,而他也应该被富力记下头功。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本场胜利富力队已经近6场联赛中获得了5场胜利,其中主场更是四战全胜保持不败。如果算上其前身深圳凤凰7场比赛的话,他们在近15个主场比赛中10胜5平的优异战绩,由此可见富力的主场堪称“魔鬼主场”。本场比赛的获胜,使得广州富力反超同城对手恒大队2分,再次重返积分榜榜首。进攻犀利、防守稳健,相信富力队在名帅法里亚斯的带领下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