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乙比赛球员突发心脏病死亡 意甲比赛宣布推迟

2012年04月16日02:18
来源:现代快报
莫罗西尼(下)再也没能站起来
莫罗西尼(下)再也没能站起来
莫罗西尼被担架运走
莫罗西尼被担架运走
球场入口被警车挡住了
球场入口被警车挡住了

  意大利联赛一球员猝死赛场,年仅25岁

  继英超的姆万巴、印度的业余球员以及意大利男排选手博沃伦塔之后,又一名运动员因为心脏病倒在了运动场上。

  北京时间前晚的意大利乙级联赛,佩斯卡拉主场对阵利沃诺。比赛中,利沃诺中场球员、25岁的皮尔马里奥·莫罗西尼在无球的状况下突然倒地。虽然主裁判立即中止了比赛,莫罗西尼也被送往了佩斯卡拉的圣灵医院,但他依然没有逃过死神的魔爪。

  前晚11点45分,意大利足协宣布推迟包括意甲在内的本轮剩余所有联赛,对这个年轻生命的消逝表示哀悼。

  突然倒地

  本场比赛,利沃诺从开场就一直打得顺风顺水,第4分钟就取得领先,第11分钟将比分扩大到2:0。正当所有利沃诺球员都沉浸在领先的喜悦中时,莫罗西尼却突然倒在了赛场上。

  事情发生在第31分钟,当时佩斯卡拉正在进攻,莫罗西尼在无球的状况下突然踉跄几步,倒在地上。第一次倒下后,莫罗西尼还试图挣扎着起身参与回防,在极为吃力的弓腰站起来仅仅迈出两步后,莫罗西尼再次倒在地上,这一次他没有能再次站起来,整张脸也深深地埋在了草丛里,双脚在一阵抽搐后,便一动不动了。

  看到莫罗西尼倒地,边裁第一时间向主裁判示意,要求中止比赛,双方球员也向场边的医务人员打紧急手势。

  为了避免莫罗西尼压迫到自己的心脏,队医赶到莫罗西尼的身边后,马上将他从地上翻转过来,并不停地帮他进行心脏按压。此时,站在附近的不少球员已经开始流下了眼泪。而看台上一名球迷甚至因为看到莫罗西尼猝倒,也跟着发病,和莫罗西尼一起被送往了佩斯卡拉的圣灵医院。

  不治身亡

  在急救医生赶到后,众人一起将莫罗西尼抬上了救护车,医生也第一时间在救护车上对莫罗西尼进行了抢救,他们多次对莫罗西尼使用心脏除颤器,但依旧没能延缓莫罗西尼生命的逝去,因为救护车在进入球场时被一辆停在体育场入口的警车挡住,竟然迟到了6分多钟。心脏专家丹·阿斯奇埃里表示,这6分钟足以致命,因为急救状态下每浪费一分钟,就往往意味着减少10%的成功可能性。

  赶到医院后,莫罗西尼的心脏已停止跳动,但医生们依旧没有放弃希望,立即将他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医院的专家们也对他进行了紧急会诊。在经过初步诊断后,莫罗西尼被确认为心脏病发作导致心脏骤停。“由于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我们也无法确认他的病情。”圣灵医院的医生表示,他们为了让莫罗西尼能重新恢复心跳,曾一度为他装上了临时起搏器。可惜这么多的急救措施依旧没能挽救莫罗西尼的生命,仅仅1个小时之后,院方宣布了莫罗西尼死亡的消息,“我们用尽了一切方法也没能让他恢复过来。”圣灵医院权威专家德尔·布拉西说。沈轶

  链接

  意英开始

  强制心脏病检查

  在今年3月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中,博尔顿球员姆万巴因心脏病倒在球场上。不过姆万巴是幸运的,至少他目前已基本康复并出院,还有很多运动员在赛场上倒下后,再也没有醒来。3月23日,在印度的一场地区联赛中,印度球员文卡特突然晕倒在地,之后被三轮车送往医院,最终却不治身亡。3月26日,在意大利男排联赛中,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得主博沃伦塔在赛场猝死。

  据悉,意大利体育部门已开始强制对年轻运动员进行心脏检查,而伦敦奥运会即将举行,英国奥委会也决定对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心脏检查。意甲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称:“如何才能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只有用更严格的检查来试图控制。”钱业

  悲剧全过程

  22:00 救护车抵达赛场,莫罗西尼心跳已经停止

  22:03 主裁判宣布利沃诺与佩斯卡拉的比分暂定2:0,择日继续

  22:07 莫罗西尼被送进圣灵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22:12 医生诊断莫罗西尼病情为心脏病发作导致心脏骤停

  22:19 莫罗西尼依旧处于无意识状态

  22:22 医院为莫罗西尼装上临时起搏器

  22:29 院方通知利沃诺俱乐部高层到医院开会

  22:56 莫罗西尼的队友赶来医院发现莫罗西尼已经死亡

  23:00 圣灵医院官方宣布莫罗西尼死亡

  (以上均为4月14日的北京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