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场四连胜继续领跑 主帅排兵布阵再获成功

2012年04月16日05: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凭借身高1.98米的澳大利亚外援罗伊斯顿的“黄金一头”,广州富力队昨天在越秀山以1比0击败昔日“八冠王”大连实德队。这样,广州富力队在主场取得“四连胜”,6轮过后继续领跑中超。

  现场直击

  主帅法里亚斯对比赛过程不满意

  赛前新闻发布会,广州富力队主帅法里亚斯表示本队不必两线作战,可以坚持一套主力阵容,只是在出现停赛和伤病的时候进行适当的调整。昨天战实德队,富力队出现了本赛季第一个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球员高增翔。

  排兵布阵再获成功

  高增翔虽然本赛季首次征战中超,但他前5轮在后腰位置上表现突出,跑动范围很大。在他停赛的情况下,法里亚斯昨天在后腰位置上进行了大调整他没有用其他球员来和高增翔对位互换,而是把吴伟安和罗伊斯顿一起派上,祭出了“三后腰”的战术。法里亚斯赛后解释,吴伟安和罗伊斯顿的奔跑能力都不如高增翔,但罗伊斯顿有制空优势,吴伟安有传球准确的优势,所以安排他们一起首发。

  罗伊斯顿获得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机会,这位澳大利亚球员全场表现只属一般,但他却抓住了富力队全场唯一进球机会,打进了制胜一球。值得一提的是,法里亚斯下半场初段用张烁换下吴伟安,让达维后撤到前腰位置,也使得富力队进攻的机会增多了,这也为罗伊斯顿的进球创造了条件。

  “我们这场比赛几乎没有得到歇息的机会。上半场,我们的威胁性不够,所幸下半场,大家都表现出赢球的欲望。”法里亚斯赛后说,“这场比赛除了结果,我对过程是不满意的。”

  “黑马”如何适应变“强队”?

  大连实德队昨天的战术思想很明确,就是立足稳守反击,与富力队力拼中场,不让他们打通两个边路。对于大连实德队主帅文加达的这套战术应对,法里亚斯赛后也表示了赞赏。

  富力队前5轮之所以能立足榜首,一方面是大部分球队对他们并不熟悉,甚至带有“轻视”的心理。另一方面,富力队把自己放在“弱队”的位置,坚持打整体防反战术,而且效率奇高。不过,实德队昨天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立足于中后场铁桶式防守,然后通过长传找前面几名外援打反击。

  全场比赛,富力队的绝对得分机会反而不及对手,文加达赛后愤愤不平地表示:“我们球员的场上表现比对手更好,对方只是抓住了唯一一个机会。但这就是足球!即使这场比赛打成0比0,我其实也很不满意!”

  6轮之后继续担任中超领头羊,富力接下来被各路对手研究透彻已经无可避免。很多球队甚至会把富力队当做“强队”来打,一旦对手都像实德队那样采取反击战术,富力队如何能通过“阵地战”求胜呢?对于这个问题,法里亚斯并不回避:“防守反击确实是当今国际足坛的主流战术,皇马打巴萨也要用防反战术。防反只是一种战术套路,但要执行得好,还是要传控球准确,我们要求一脚出球,要求中场快速倒脚,然后尽快打到空当,把球送到对对方最有威胁的地带。即使对方死守,我们也只能这样打,关键是传接球必须到位,而且要充分利用两个边路。”法里亚斯如此解答。

  达维昨天的表现略显沉闷,这与对手对他过多犯规有关。“达维是核心,他被侵犯是合理的。对他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尽量让对方在靠近他们球门的地方犯规!”法里亚斯对这个问题也给出了答案。

  焦点人物

  程月磊当选MVP

  主客两帅皆高度评价

  程月磊当选MVP

  “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发挥出色,我们肯定能赢!”文加达赛后虽然对结果不满意,但还是对富力队的门将程月磊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月刚荣升“爸爸”的程月磊现在的状态确实越来越好。昨天一战,他化解了实德队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尤其精彩的是下半场扑出了对方前锋马丁在小禁区内的一记强力头球。赛后,程月磊毫无异议地当选为当场MVP(最有价值球员)。

  法里亚斯认为,富力队现在每个球员都很优秀,只有基于一个优秀的团队才能不断赢球。“我们的门将其实也有失误,比如几次发大脚球把握不好,但没有关系,他的防守确实很棒,理所当然成为最佳球员。我们富力队就是这么一个理念: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作用,技术不好就用斗志等层面的东西来弥补!”法帅点评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