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复制德克必杀技 加时两记三分拆德国战车

2012年04月16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湖人战小牛
比赛数据 投篮点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4月16日,保罗-加索尔精准的中距离投篮能力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但他从来不被认为是一名出色的三分手,然而在湖人经过加时以112-108击败小牛的比赛当中,西班牙人却在诺维茨基的面前秀了一下他的三分球,并且正是他出人意料的三分球的缘故,为湖人奠定了胜局。

  在本场比赛之前,加索尔NBA生涯至今为止总共只有108次出手,不过能够命中24球,三分球命中率能够达到22.2%。对于那些精准的三分手来说,这样的三分率并不算高,然而对于加索尔这样一个比较传统的大前锋来说却非常难得。在2011-12赛季当中,加索尔在湖人当中的角色定位与以往有所不同,拜纳姆受到教练重用而成为湖人低位单打利器,为了给“小鲨鱼”在篮底腾出空间,教练便安排加索尔进行中远距离的投篮来吸引防守。正是在这样的安排之下,使得加索尔的进攻范围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本赛季之前,加索尔一个赛季当中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最高的是在2007-08赛季,为16投4中。然而就在本赛季湖人才打了60场比赛,而且是缩水赛季的情况下,西班牙人连同今天的比赛在内,本赛季三分球出手数达到25次,命中数为7球。尤其是本场比赛,他2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这也平了他NBA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最高纪录。尽管他所对位的诺维茨基砍下24分14篮板,不过加索尔也同样拿到20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并且以德克所特有的三分进攻的方式来为球队赢得胜利。

  事实上在防守德克的时候加索尔已经非常成功,他让德国人全场28次投篮只命中9球,限制住了小牛的头号得分手。加索尔在前四节当中的表现算不上特别出色,但是他最令人称道的地方便是在最为关键的加时赛当中。加时赛还有3分48秒时,加索尔拉出到外线后进行策应,但是拿到球之后防守球员与他的距离非常远,于是加索尔索性直接一记三分球出手,帮助湖人以103-101取得领先。

  但是加索尔的表现尚未结束,在德克随后也是一记三分球命中过后,湖人随后的进攻当中加索尔再度在三分线外拿到球,眼看小牛特地放开他不防的情况下,加索尔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起来又是一记三分出手命中。正是他的这记三分球命中,为湖人开启了7-2的进攻潮,湖人也因此得以统治加时赛而获得最终的胜利。

  德克是当今联盟当中最会投篮的大前锋,尤其是一手精准的三分球能力令人叹为观止。然而在面对德克这样的射手型大前锋时,加索尔也秀了一把,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将德克的气焰全部打压下去,并且成为最后获胜的奇招。(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