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C罗齐创西甲纪录 两巨星对决数据有多恐怖

2012年04月16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上个赛季中,C罗以40球打破了由乌戈-桑切斯和萨拉保持的38球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在马德里媒体当时看来,9600万先生这一纪录很可能将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在不到一年之后,新纪录就在今夜诞生。在西甲还剩5轮的情况下,梅西C罗都已经在本赛季联赛中打进了41球,绝代双骄双双创造了西甲历史新高。

  在出场数方面,梅西比C罗少踢一场,两人分别出场32次和33次,场均进球数分别为1.28球和1.24球。梅西一共在22场比赛中破门得分,跳蚤在最近10场比赛内场场破门狂进18球。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在瓦伦西亚身上收获一次大四喜,同时在对阵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马洛卡、马拉加和格拉纳达时上演过5次帽子戏法。C罗也在22场比赛中破门,他在对阵萨拉戈萨、巴列卡诺、马拉加、奥萨苏纳、塞维利亚、莱万特和马德里竞技时上演帽子戏法,9600万先生是西甲史上第一位单赛季7次戴帽的球员。

  从数据分析中不难看出,梅西的个人能力更加出色,C罗则更依赖于队友为他输送炮弹。在C罗的41个进球中,有11个点球、2个任意球、1个个人突破后的进球、22个集体配合进球和5个门前补射。而梅西的41个进球,则包括6个点球、2个任意球、10个个人突破后的进球、17个团队配合进球和5个补射。C罗比梅西多踢进了5个点球,梅西最大的优势则体现在了个人突破上。在这一项技术统计中,梅西比C罗足足多进了9个球。

  相比梅西,C罗更加依赖于队友的帮助。不过在对自己身体的利用上,C罗显然比跳蚤更加均衡全面。本赛季迄今为止,C罗头球打进5球,右脚打进30球,左脚打进6球。梅西的41个进球中,则由35个来自左脚。梅西的右脚和头球,分别只打进了5球和1球。相比C罗,梅西更依赖于他的“主力脚”左脚,这使得跳蚤往往在面对机会时很难用右脚或脑袋抓住机会。

  在门前效率方面,C罗也要稍微逊色于梅西。C罗和梅西本赛季联赛中分别出场3015分钟和2935分钟,每进一球分别需要73.5分钟和71.5分钟。如果排除点球的话,C罗每进一球需要100.5分钟,梅西则只需要83.8分钟。梅西本赛季联赛中共射门178次,跳蚤每进一球需要射门4.34次。C罗共射门228次,每进一球需要射门5.56次。排除点球的话,梅西每进一球需要射门4.88次,C罗每进一球则需要射门7.23次。

  梅西正走在通向球王的道路上,C罗则希望能够赶上甚至重新超越跳蚤。正像瓜迪奥拉所说的那样,激烈的竞争对这两大巨星而言反而是好事,他们的潜力正在被彻底激发出来。梅西话不多,跳蚤喜欢在球场上证明自我。C罗向来自信到自大的份上,但他也有足够的底气屡出狂言。在下周末的诺坎普,两大王牌将为西甲金靴、欧洲金靴和联赛冠军奖杯殊死一搏。梅西已经13次敲开皇马大门了,而在西甲联赛中,C罗还从未在诺坎普尝到过进球滋味。

  在欧冠决赛中,两大射手也很有希望再次短兵相接。如今状态平平的切尔西,很难阻挡巴萨和梅西的前进脚步。而在德甲中失去夺冠希望的拜仁慕尼黑,论牌面实力也绝非皇马的对手。在欧冠赛场上,梅西比C罗更值得信赖。C罗本赛季欧冠8战8球的数据固然出色,但梅西9战14球的佳绩更是史上第一。(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