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灵活应对 安全第一—中国龙舟公开赛激战澜沧江

2012年04月16日10:1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2年“楠景新城”杯中国龙舟公开赛,于4月12日至13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澜沧江水域成功举办,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云南省体育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主办,云南省群众体育指导中心、景洪市政府、西双版纳州文化体育和新闻出版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以及地方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景洪市副市长张培兰主持了开幕式,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2支龙舟队参加了比赛,比赛项目设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800米直道赛。

  措施得当 保障安全

  景洪是我国西南边陲一座重要城市,流经市区的澜沧江是一条国际航道,水流湍急1.8米/秒左右,在这样的水域举办大型龙舟赛事,其难度不言而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介绍说,严格地讲,这样的水域条件不太适合搞大型的龙舟赛事,但鉴于地方强烈办赛要求,加之这里每年都举办传统龙舟赛,从而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出于加速在少数民族地区推广普及龙舟运动的需要,再加上支持与配合这里傣历泼水节节日,于是,适当的放宽了办赛条件。

  余汉桥同时强调,为了保证赛事安全,组委会特意准备了6条救生船,专门用于救生需要,6条船分别设立在赛场赛道边不同位置,每条救生船上设2名救生员,以保证一旦发生运动员落水情况,救生船和救生员能够及时准确到位营救,另外,组委会要求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必须身穿救生衣参赛,由于准备充分,再加上组委会和参赛运动员足够重视安全,从而保证了两天的赛事安全。

  因地制宜 及时修正

  副总裁判长魏伟说,在这样的水域进行龙舟比赛最大困难是,赛道设立、起点定位和运动员比赛完毕回程(比赛顺流),由于水流湍急的原因,第一天的赛事出现了参赛的龙舟串道和轻微碰撞,但由于参赛运动员措施采取得当,加之娴熟的技术,并未发生严重后果。

  为了比赛顺利举行,裁判组果断报请组委会,将第二天的比赛每组四条龙舟分两组错开时间出发,从而将四条赛道自然改变为两条赛道,较正常比赛赛道,赛道拓宽了一倍,以此避免再次发生参赛的龙舟串道和碰撞。组委会同意了裁判组的报请,就是这一及时改动,第二天的赛事顺利完成。

  项涓 海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