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手脚并用指导跑位 当教练不再沉默寡言

2012年04月16日11: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阿内尔卡荣升“阿指导”的首场比赛,申花遗憾未能迎来一场胜利。然而,与以往不同的在于,比赛中的阿爷一改以往场上沉默寡言的常态,球员兼教练中的“教练”二字,正在逐渐将法国人心中的火苗点燃。用一位申花队员的话来说就是:“他的影响力以及对我们的促进作用一定会越来越大。”

  手脚并用指导跑位

  上天似乎注定要给阿内尔卡制造些麻烦。与天津泰达比赛开打前一刻,与自己最具默契的好兄弟乔尔因为右膝不适临时确定缺席比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申花之前的作战部署。而另一边的阿内尔卡在与助理教练成亮交流一番之后,便与其他队友一同走回休息室。“赶紧准备!”,得到这样一句指示之后,曹赟定便立即跟着中方助理教练做起赛前的最后热身。

  “他在训练中着重强调希望我们以短传配合为主,不要一味将球大脚开向前场。”队友的话被准确无误地反映到比赛中。站在吴曦身前的阿内尔卡充当起了中场串联者的角色,后腰、边前卫、再到前腰,申花39号几乎成为中场全能,全场近54%的控球率也比赛季平均值高出近三个百分点。球迷们都疑问为何这样一个“大杀器”总是选择在远离对方球门的区域做文章,然而这一切在比赛中位居其身后的吴曦看来显然有着不同的解读:“他这么做肯定有自己的原因,训练也好、比赛也罢,他都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引领身边的队友。相信随着比赛的累积,大伙儿和他之间的默契一定会越来越好。”

  一个镜头最能诠释阿爷的双重身份。下半场比赛中段,换上冯仁亮、波西奇和王飞后的申花围绕泰达腹地猛攻,阿内尔卡禁区前沿右侧拿球之后眼见迟迟未有本方队友上前接应,着急的队长一脚踩住球,双手掌心朝上指向侧前方一片空当,片刻之后终于出现身穿蓝色队服的球员到位,只是这次进攻最终无疾而终。显然,刚刚适应申花球员身份的阿内尔卡正在为自己的教练身份尽职尽责,只是这样的担当对于临场缺少替补席团队支持的法国巨星而言,显然由写应接不暇。好在,新的团队即将不日上任。

  赛中吃黄牌 赛终不气馁

  阿内尔卡显然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带着0比1的比分来到中场休息时间,申花队长在更衣室内向队友阐述了自己对于局势的理解和对下半场的期望:“如何换人调整基本上在中场休息室已经有了计划,他更多的还是在鼓励我们,并且提出希望我们坚持打脚下,下半场一定会有机会。”

  不想输球的阿内尔卡吃倒了中超生涯的个人第二张黄牌,虽然从电视转播的慢镜头中显示,白岳峰确实在防守过程中与阿内发生过肢体接触,但倒地起身后的阿内尔卡还是微笑着双手搭住谭海的双肩,向其解释着先前发生的一切。

  终场哨响,李玮峰成为获得主队球迷掌声最多的球员,而申城的宠儿阿内尔卡在简单向球迷鼓掌致意后,便第一时间返回球员更衣室。“他看起来很不开心。”一位球迷在看台上如此说道。然而,事实却与眼前所见截然不同:“离开球场前,他在更衣室内当着大家的面,鼓励大伙儿不要因为一场失利而对自己失去信心。”右眼淤血还未散去的后防大将戴琳说道,“他说没关系,未来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或许正是因为阿内尔卡的信心和鼓励,往日失利后习惯一言不发走上大巴的申花球员们,在周五赛后显得相对自然许多:“还是需要时间吧,先有过程,再赢结果。”、“我感觉今天还是创造出不少破门机会的,场上改观也是显而易见的,下一场一定会更进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