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穗海外复出|黄穗事件 > 黄穗事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亮郭晶晶均官居副处 李娜黄穗婉拒挂职成特例

2012年04月16日13:07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中国羽毛球队前女双队员黄穗放弃了国内的副处级干部职位,突然出现在澳大利亚羽毛球队,一下子成了焦点人物。“黄穗事件”让一个特殊群体——“官员化”的中国优秀运动员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其中身在其位不谋其职的大有人在。据羊城晚报

  田亮郭晶晶都是副处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体育局了解到,曾经是中国第一位“官员”运动员的田亮,今年年初已经从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岗位上卸任,但这不是免职,田亮的公职人员编制和相关待遇仍然保留。退役之后,田亮没有回到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工作岗位上,而是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据知情人士介绍,在过去5年里,田亮在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上班的时间,肯定远达不到正常的考勤要求。

  中国另一位跳水明星郭晶晶,在2007年9月正式被河北省体育局任命为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这也是一个副处级干部职位。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白云峰近日表示,尽管郭晶晶几乎从未到任,但她的职位一直被保留。

  备战奥运允许延后履职

  近几年来,此类几乎不能履行领导职责的官员运动员已是越来越多。

  2010年6月,山东省体育局一次性提拔了9位奥运冠军为副处级领导干部,但其中,射击运动员杜丽、举重运动员刘春红、射箭运动员张娟娟等人仍有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因此,在2010年山东省体育局批准9位奥运冠军成为副处级领导干部时就已经表示,几名有伦敦奥运会参赛任务的新任干部,可到伦敦奥运会之后再履行职务。

  黄穗和李娜拒领官位

  面对国家给予的官员职位,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欣然接受,但也有对此说“不”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湖南省体育局在2007年就任命黄穗担任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当时黄穗很有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但由于父亲病重,黄穗当时已经有了退役的想法,湖南省体育局为了安抚和鼓励黄穗继续参赛,提前用官职作为激励手段,但最终黄穗依然选择了退役。

  去年7月,中国网球“一姐”李娜,也谢绝了湖北省体育局给予她的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