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松江点球梦魇挥之不去 输球令主帅百思不得其解

2012年04月16日14:38
来源:天津网-球迷

  希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终场哨响,球场大屏上0:3的比分是那样的刺眼,主场被延边长白虎“KO”,松江瞬间倒下,这场惨败来得是如此突然,犹如疾风骤雨一般,令全队不知所措,满脸茫然……

  主帅百思不得其解

  胜深圳,平沈北,松江近来势头不错,再考虑到上赛季“双杀”延边的历史,小伙子们的自信心开始逐渐膨胀起来。赛前,松江全队上下一片轻松,与延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少球员表示,主场全取三分不成问题。

  就在这样一种心态下,松江开始了本场比赛。很快松江队便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惨痛代价,开场仅10分钟,延边前场断球后,中路渗透,韩国外援洪珍燮为客队取得领先。失球后的松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一度将对手压制在半场之内,但急躁的心情却令他们一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两队易边后,洪珍燮梅开二度,而松江却错失点球,许波的进球将比分牢牢锁定为0:3。

  “我现在是百思不得其解,我们的传中成功率可能还不到百分之十。”郝海涛赛后说出了松江输球的最大败因。的确,松江队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两个边路的传中球成功率太低。边路进攻一直是松江队赖以生存的看家本领,两条边路能否打活将直接影响着全队的整体进攻。不过显然,本场正是由于两个边路的传中球质量太差,从而导致进攻哑火。这一突如其来的问题,令松江球员有些准备不足。

  此役,郝海涛也在努力做着尝试,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松江先后派出四大边路好手,但无论是先发的李耀悦、薛晨,还是替补登场的朱海威、王强,抑或主罚定位球的吴波、张诚,全队就像是患上传染病一般,传中落点惨不忍睹,几乎全部被延边球员在第一时间解围。说来也怪,面对身材不高的延边球员,松江本场的传中球都是一些半高球或是低平球,这就使得罗迪奇、拉恩、刘涛等人的身高优势无从发挥,反倒是让矮小灵活的延边球员在防守中如鱼得水。

  此外,延边极具针对性的整体部署,也让松江吃尽了苦头。长白虎坚决执行快速反击的战术,死死盯住松江防线的两个肋部,如此一来,拉恩等人转身慢的弱点便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一场大败也就不足为奇了。郝海涛坦言:“这场是我们自己踢得不好,延边队配得上这场胜利。”说完这番话,郝海涛走出发布会现场,点燃一支香烟,满脸倦容,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松江在这90分钟内,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变得让自己感到陌生,感到无奈。沮丧至极的郝海涛狠狠地掐灭了手中的香烟,摇着头走出球场,这场惨败显然也超出了他的心理底线。

  本欲借助主场之利全取三分,不料却成为长白虎的盘中之餐。主场净吞三蛋的现实虽然过于残酷,但也给年轻的松江敲响了警钟,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绝非小伙子们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当然,松江也不要因为输掉一场比赛便患得患失,球队需要积极面对,重整旗鼓。正如郝海涛所说的那样,“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争取尽快从失败的阴霾中走出来。”

  点球梦魇挥之不去

  当罗迪奇的点球被延边门将奋勇扑出后,松江便很难摆脱主场落败的命运。点球,又是点球,这已经是罗迪奇效力松江一年多以来,第三次栽在12码前,点球已经成为松江队长挥之不去的梦魇。

  作为松江的进攻核心,罗迪奇的能力有目共睹,无论是个人突破,还是为队友做球,斯洛文尼亚射手的表现都堪称上乘。然而,点球对于罗迪奇而言,却如同死穴一般存在,俨然就是他的“阿喀琉斯之踵”。仔细算来,罗迪奇首次罚失点球,是在上赛季的足协杯中,松江客场与舜天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罗迪奇一脚宴客。第二次是上赛季联赛主场对阵日之泉的比赛,罗迪奇再度罚丢关键点球,也彻底终结了前任主帅德维尔德的中国之旅。此役是罗迪奇第三次倒在了点球点前,使松江最后的拿分希望宣告破灭。

  赛后,罗迪奇最后一个走出球员休息室,斯洛文尼亚人一脸落寞,也许他的内心正在为自己的过失而自责。其实,罚丢点球只是让松江输掉了本场比赛,但罗迪奇随后在比赛中吃到黄牌,就有些不够冷静了。由于他已经累计三张黄牌,将无缘下轮客场挑战湘涛的比赛,这样一来,松江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没有罗迪奇的松江想要客场从冲超大热湘涛身上讨得分数,难度可想而知。眼下来看,正在慢慢适应松江打法的巴西高中锋安德森将会被委以重任。本场比赛,安德森得到了出场机会,但却没有亮眼表现。

  一向乐观的安德森表示:“谁都想赢得比赛,足球比赛中的胜负很正常,但是输球的结果应该是我们大家每一个人的原因,并不单纯只是防守球员的过错。更不能去互相埋怨,大家还是要在后面的比赛和训练中多沟通。”

  性格外向的安德森在松江队中人缘不错,虽然很难打上主力,但巴西人在训练中却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一点也得到了郝海涛的肯定。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德森融入松江的速度也在逐渐加快,在上轮的预备队联赛中,巴西人就曾攻入一球。因此,罗迪奇的停赛,给了安德森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下轮联赛,安德森坦言:“我会在训练中加强与队友的交流和沟通,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为球队做出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