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哨子太软球员爆发冲突 中能主场变成格斗场

2012年04月16日12: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安东尼奥拳击对手,难逃红牌
裁判哨子软
安东尼奥拳击对手,难逃红牌

  CFP供图

青岛球员郑龙被打了一拳,也没逃过被罚下的命运
青岛球员郑龙被打了一拳,也没逃过被罚下的命运

  CFP供图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从边线附近的拳打脚踢,演变为双方一路扭打至球员通道附近,再到最终两队各被罚下一人,昨晚青岛主场与申鑫一战,上演了本赛季中超至今最激烈的一场“全武行”。1:2,上海申鑫不仅丢掉了比赛,主力外援安东尼奥更是将面临足协的追加处罚。输球又输人,申鑫这次真的是亏大了。

  裁判哨偏软 球员急红眼终爆发

  究竟是什么引发了本赛季中超最大规模的球场斗殴?两队个别球员固然不够冷静,但纵观整场比赛,裁判对于比赛的掌控,也的确有许多饱受诟病的地方。作为当值主裁,年轻的艾此前只吹过5场中超,经验上明显欠缺,在吹罚时明显偏软,多次该出示黄牌时都犹豫不决,并多次出现争议判罚。而这样的执法尺度,使得双方队员的动作越来越大,最终促成了冲突的发生。

  在申鑫队看来,下半场青岛扳平比分的点球,以及随后获得逆转的那个任意球,裁判在判罚尺度上都有失偏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赵作峻那个在禁区内的身体冲撞,属于可吹可不吹,艾给了主队青岛一个点球,也尚可理解。不过,随后青岛在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后,申鑫外援萨利一个很漂亮的断球,却被主裁吹罚犯规,又再给了青岛一个任意球。正是凭借着这个机会,青岛队队长刘健头球破门,完成逆转。不过,慢镜头显示,球在罚出的瞬间,青岛队员有越位嫌疑。对于这个球,主帅朱炯也在今早更新了个人微博,转载青岛第二个进球视频的同时,更是直言,“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让我彻夜难眠。 ”

  两个失球都与裁判的判罚有关,申鑫队员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就在青岛反超比分后不到两分钟,申鑫外援安东尼奥就在一次拼抢中恶意踢倒中能队球员。眼见着队友受到欺负,青岛队郑龙上前推了安东尼奥一把,安东尼奥随即一拳打在了郑龙脸上。由于事发地点离青岛替补席很近,瞬间两队多名球员都冲了过来,双方球员甚至一度扭打到了球员通道。

  尽管主裁随即向安东尼奥以及郑龙出示了红牌,但双方其他球员还是对艾的判罚尺度表示了不满。或许是担心局面再度失控,在剩余十多分钟的时间里,纵然有队员做出滑铲等犯规动作,主裁也不再掏牌,只等补时时间一到,吹响全场比赛的中场哨。

  发布会沉默 朱炯微博难掩失落

  比赛中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冲突,很多人都希望通过赛后的发布会,了解一下两队主帅对此事的看法。不过,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申鑫主帅朱炯尽管出席了发布会,但却始终一言不发,既没有点评比赛,也没有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对于为何采取这样的方式,朱炯此后坦言,自己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怕自己说错话,所以也就什么都没有说。

  “一个星期的努力工作,这么多人的付出,孩子们感到憋屈,太难过了。 ”“如果断章取义,只看到不好的画面,就更不能让人接受了。 ”尽管发布会上保持缄默,不过在今天上午,朱炯还是连发数条微博,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从言语间不难看出,因为几次争议判罚而输掉比赛,不仅是球员,作为主帅,朱炯自己也感到十分失落与无奈。

  联赛打了6轮,申鑫在场上表现出的灵气与能力,都让人眼前一亮。但相继与申花、青岛在热身赛和联赛中发生严重的冲突,也让人不免为这支成长中的年轻球队捏一把汗。申鑫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就必须要解决好球队的心态问题,让年轻成为球队发展的动力,而不是阻力。

  对此,朱炯心里也是很清楚。对于安东尼奥的不冷静,虽然在精神上能理解,但这个行为明显是错误的。在朱炯看来,年轻队员还需要思考、提高和沟通。 “我们是年轻的队伍,球员们不服输的劲头很高涨,当他们受到了自己以为的不公平待遇时,情绪很难控制。队员都拼尽了全力,我没有批评队员。输球不可怕,我们该学习如何让球队客观地分析、理解,把握好自己的情绪。”作为主教练,朱炯表示,自己会和全队一起去面对这些问题,争取能把问题妥善解决。

  影响很恶劣 外援难逃追加处罚

  由于昨晚青岛与申鑫一战,不仅是两地地方体育台,就连央视体育频道也进行了转播。因此,这一本赛季中超开打以来规模最大的球场冲突,也通过电视机镜头,让全国球迷都看到了一场“LIVE秀”。尽管央视第一时间将画面切到了观众席上,但通过慢镜头的回放,安东尼奥的拳打脚踢,以及多人扭打至球员通道的画面,还是被清楚地记录了下来。

  本赛季的中超,由于有了多家俱乐部的重金投入,吸引力较之往年有了极大的提高。而足协也希望通过之前的反赌扫黑,重新打造中超的品牌形象。然而,这次球场斗殴事件的发生,无疑会给中超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李玮峰踩踏路姜被停赛八场,乔尔格里菲斯肘击苑维玮被停赛五场,在之前几年的中超联赛中,足协对于球员的恶意犯规,历来都是采取从严处理。而昨晚申鑫外援安东尼奥,先是背后故意踢人,后又拳击青岛球员,进而引发双方的全武行。作为挑起事端的始作俑者,安东尼奥应该难逃足协的追加处罚,而且停赛场次也不会少。

  对于外援的不冷静行为,俱乐部方面是否会对其做出相应处罚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副总邵坚毅表示,具体怎么处理,还得等球队回到上海,详细了解情况后再决定。“当然,俱乐部方面也会整理一份比较详细的说明,包括有关裁判的不合理判罚等情况,上报给足协。 ”不过,邵总也表示,比赛已成定居,不管足协最终如何处理,俱乐部都会接受。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