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日中韩女排赛赛程出炉 楚金玲曾春蕾PK冲奥运

2012年04月16日1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中国女排奥运热身赛赛程
比赛队 时间 赛地 比赛场馆
中国女排VS日本女排 4月21日 19:30 福建 泉州 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
4月23日 19:30 福建 南安 南安体育馆
4月25日 19:30 福建 三明 三明市体育馆
4月27日 19:30 福建 福州 福建省体育馆
中国女排VS韩国女排 5月3日 19:30 浙江 椒江 椒江体育馆
5月4日 19:30 浙江 绍兴 绍兴体育馆
5月6日 19:30 浙江 余杭 余杭体育馆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近日中国排协公布了中日女排对抗赛和中韩女排对抗赛的赛程。其中中日女排对抗赛将于4月21日开始,共进行四场比赛,中韩女排对抗赛将于5月3日开打,共进行三场比赛。

  中日对抗赛:中国女排2012国际赛首秀

  由于去年世界杯获得铜牌让中国女排第一时间“直通”伦敦,这也让俞觉敏和他的球队在今年上半年轻松了不少。结束联赛后,中国女排队员未作过多休整就在北京和福建两地展开集训。

  奥运年的集训注定会吸引更多球迷和媒体的目光,这其中既有对杨婕更改位置的关注,也有对薛明、陈丽怡等老队员暂不参加集训的解读,更有对年轻的刘聪聪、曾春雷等人能否抢班夺权的期待。此前中国女排只在北京进行了少量的媒体公开课,随后中国女排与广东男排进行了例行的性别大战,这种比赛更多属于热身性质,因此本次中日女排对抗赛,可算是中国女排在奥运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赛首秀。

  四主+三副的磨合 挑选张磊替补成最大看点

  俞觉敏接手球队已经两年有余,经过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历练之后,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成型。俞觉敏的用人思路也从强力接应变成现在的“小快灵”路线,这个转变经过世界杯的验证已经证明是目前中国队比较合适的战术体系,不过由此也衍生出了两个问题:

  首先是放弃强力接应打法之后,杨婕该怎么用,这个问题目前看已经有了初步答案--本次集训杨婕的位置已经被定位为主攻,这也是杨婕在俱乐部经常打的位置,适应起来问题不大,这样主攻位置上就有了包括王一梅、惠若琪、范琳琳和杨婕四名主要队员,正是这样的情况下,原来的替补主攻陈丽怡这次没有参加最后的集训。前女排主帅陈忠和也认为,中国队应该会带这四个主攻去伦敦,毫无疑问,上述四人是最有力的竞争人选。

  除掉四个主攻,两个二传、两个接应、一个自由人,12人的报名名单只剩下三个人,这三人将配给副攻,按照女排现有的人选,马蕴雯、杨珺菁和徐云丽在经验和能力方面都已经经过检验,这也是中国队要求薛明不参加集训的考虑之一。

  在人员大体框架基本齐备的前提下,俞觉敏需要根据中国女排实际情况进行查缺补漏,首当其冲的就是接应张磊的替补问题。这个问题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已经充分暴露出来--打主力的张磊经常在比赛后半段出现抽筋的情况,而一旦张磊下场,中国队的功放水准立马大打折扣,因此在今年的集训中,如何为张磊选一位合格的替补是俞觉敏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在杨婕“被回归”主攻之后,本次集训的两名正牌接应楚金玲和曾春蕾将为一个替补名额展开PK,楚金玲的特点是一传相对较好,经验丰富,进攻实力也还可以;曾春蕾的特点是进攻更出色,左手打接应进攻更有优势,曾春蕾的问题也很明显,那就是一传和配合,从联赛的表现看,曾春蕾接一传的次数要比楚金玲少不少,稳定性方面也不占优势;在和二传的配合方面,曾春蕾作为左手将,在对二传手的球的“要求”方面,和跑动型的右手接应张磊完全不同。而且曾春蕾和魏秋月包括替补二传米杨几乎没有配合过。如何在短时间之内和二传找到默契,也是曾春蕾面临的难题之一,要知道,再好的攻手,如果和二传对不上点儿,她的实力也将无从发挥。

  本次中日、中韩女排对抗赛,加上后面的女排大奖赛,都是楚金玲和曾春蕾的舞台,她们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着谁会拿到那唯一的一张前往伦敦的机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