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首轮丁俊晖遭遇瑞恩-戴 梁文博PK希金斯

2012年04月17日0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签表出炉,丁俊晖分在了有着死亡半区之称的下半区,将在首轮遭遇瑞恩-戴,同时5名中国选手4人处在下半区,仅有梁文博一人在上半区将在首轮挑战卫冕冠军希金斯。中国军团之外,本届世锦赛还有许多看点,首当其冲的就是首轮奥沙利文VS艾伯顿的经典对决,斯诺克两大流派代表人物的PK,这样的较量出现在世锦赛上再合适不过。

  中国军团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签表来看,本届世锦赛下半区整体实力明显强过上半区,老将中有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艾伯顿,新生代中有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和艾伦,都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选手。而5名出战正赛的中国选手,有4人都是分在了下半区,可以说签表并不理想。

  丁俊晖尽管首轮对手瑞恩-戴实力不强,并且丁俊晖和其对战很少输球,首轮关难度不大。但是在第二轮很有可能遭遇海口赛冠军艾伦,如果晋级八强还有塞尔比充当拦路虎,想要走的更远的话还将遭遇罗伯逊、威廉姆斯或者是奥沙利文这一关,小晖本届赛事想要创造好成绩难度非常大,死亡半区突围非常困难。

  除了丁俊晖首轮对手稍弱之外,其余中国选手都将遭遇强敌,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的曹宇鹏首轮战艾伦,刘闯将和“金左手”威廉姆斯对决,傅家俊将迎战史蒂文斯,独创上半区的梁文博首战对阵卫冕冠军希金斯,四场比赛中国军团没有丝毫优势可言,资格赛那样大面积突围几乎不可能,多名选手将遭遇克鲁斯堡一轮游。

  火箭磨王巅峰对决

  世锦赛正赛首轮对阵出炉以后,有一场比赛是大家热议的对象,那就是“火箭”奥沙利文VS“磨王”艾伯顿的较量,一场斯诺克进攻防守两大流派最具代表性人物的巅峰对话。

  奥沙利文我们不用过多的去进行叙述,从斯诺克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这样的称号就可以看出其地位,是一个将进攻演绎的出神入化的选手,本赛季尽管状态低迷但仍旧拿下了德国赛的冠军。艾伯顿可以说给中国冠军的印象最为深刻,其在中国赛上两度拿下冠军,其慢节奏的比赛风格是其招牌,一局比赛突破半小时非常轻松,和其对战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还要有超强的体能。究竟是奥沙利文进攻更加厉害,还是艾伯顿磨功更胜一筹,巅峰大战在世锦赛首轮上演。

  小特签表上佳 亨德利有望战希金斯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爆发之后,特鲁姆普已经成为了世锦赛的一大夺冠热门,而本届赛事其签表非常出色,有望重现上赛季打进决赛的风采。上半区实力最为强劲的是希金斯以及墨菲,巫师低迷了一个赛季很难指望世锦赛能够回勇,墨菲也许久没有出彩的表现,特鲁姆普有望从这个半区突围而出。当然特鲁姆普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上赛季特鲁姆普以黑马姿态一举连克强敌,而本届赛事已经是夺冠热门,每一个对手都会全力以赴的去迎战,特鲁姆普不能有丝毫松懈。

  下半区有奥沙利文和艾伯顿的经典对决,而上半区有可能出现的对决将是亨德利VS希金斯,当然这样的较量要出现在第二轮中,前提是各自击败梁文博和宾汉姆。希金斯是将亨德利拉下神坛的人,也是当今斯诺克最具王者气势的二人,如果第二轮相遇势必有一场经典对决。

  新老对决再成主旋律

  经过了几个赛季的新老对决之后,本赛季新生代终于有压过老将的趋势,上海赛、英锦赛、大师赛、威尔士赛、海口赛全部是新生代选手拿下冠军,而老选手拿下了澳洲赛、德国赛、中国赛以及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在整赛季的表现上新生代已经压倒老一辈选手。

  本届世锦赛成为新老对决本赛季最后的战场,尽管新生代本赛季表现略胜一筹,但如果老一代选手拿下世锦赛冠军,那么老一辈选手仍将占据斯诺克一半江山。新生代选手中,特鲁姆普、丁俊晖、罗伯逊、艾伦都是状态正佳,老一辈选手中具有夺冠实力的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斯蒂芬李、艾伯顿,从签表上看上半区的特鲁姆普有望杀出重围,而下半区死亡半区云集多位强手,将上演多场新老对决,谁将从这个半区杀回还可能说。

  即将退役选手最后一战

  本届世锦赛也将成为一些选手的告别舞台,首先明确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将是卡特,“飞行员”曾经凭借克鲁斯堡一举杀进决赛而一战成名,本届赛事结束之后就将退役的卡特,更加期望能够在这届赛事有着良好的表现。

  除开卡特之外,还有很多选手都有退役的可能,奥沙利文准备退役早已经不是新闻,本赛季打打停停缺席了很多比赛,对斯诺克的兴趣早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强烈,很多时候都是流露了退役的想法。本届世锦赛奥沙利文首轮对手艾伯顿,这场对决很可能又将是一场摧毁火箭斯诺克兴趣的较量,如果首轮遭淘汰出局,奥沙利文下赛季是否还会继续征战,都将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亨德利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6之外,本赛季几站比赛中皇帝都流露出了退役的想法,特别是在自己打的非常糟糕的情况下,亨德利就会冒出退役的想法。亨德利早前曾经表示过,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愿望就是再拿一次排名赛冠军,如果本届赛事亨德利真的能够一举夺冠,那么皇帝可能就将真的离开斯诺克赛场,从本届签表上看亨德利并不是没有夺冠的可能,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视亨德利在克鲁斯堡的力量,因为他在这里创造了太多的奇迹。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