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韩国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岁韩国涉赌球员自杀身亡 前途无望从15楼跳下

2012年04月17日03:59
来源:新京报

  ■ 生平

  姓名:李京焕

  英文名:Lee Kyung-Hwan

  国籍:韩国

  出生日期:1988年3月21日

  去世日期:2012年4月15日

  场上位置:前卫

  身高:1.74米

  体重:60公斤

  惯用脚:右脚

  曾效力球队:大田市民队、水原三星队

  韩国足球反赌风暴余波不断。据韩媒报道,涉嫌职业足球造假案的前水原三星选手李京焕于15日在仁川家中坠楼身亡。警方初步认定李京焕属自杀。媒体分析认为,这位24岁的球员自杀或与昔日身陷假球案有很大关系。

  李京焕于去年夏天被卷入韩国职业足球假球案,也被韩国职业联盟定性为B级涉赌类球员,剥夺了其职业足球选手的参赛资格。不能再踏入职业足球赛场给他带来沉重的打击,被除名后,李京焕只能去啤酒屋打工,生活拮据。

  韩国媒体报道称,李京焕的自杀时间初步确认为15日凌晨2时25分左右,他从仁川一家高层公寓的15楼坠落身亡,该公寓警卫第一时间发现有人跳楼,立即报警申请援助,李京焕在被运往医院途中不治死亡。

  警方在他的房间发现了李京焕写的“不想再这么活了”的遗书,还通过监视摄像头发现李京焕在跳楼前大约10分钟的一些活动,警方认为,从个人影像以及遗书判断,可初步判定李京焕是由于生活希望破灭导致自杀。

  昨日上午,在仁川医院举行了李京焕的遗体告别仪式,他母亲在现场痛哭流涕,现场哀声一片。他的遗体将被安置在仁川市内。

  (范遥)

  ■ 生前

  常被邻居当成反面教材

  本应下月入伍,赌球事发后其父健康恶化离世

  李京焕是韩国足球界打假风暴中被剥夺职业球员资格47人中的一员。据韩国媒体介绍说,李京焕的生活相当拮据,且因为接到了征兵令,对未来生活感到渺茫,所以情绪低落。

  据韩国警方调查,失去足球运动员的资格后,李京焕只能在啤酒屋打工,生活拮据。李京焕被剥夺职业球员资格一事导致其父健康恶化于去年离世,李京焕和母亲之间的关系也发生变化,双方住得很近,但几乎没有来往。他还常被街坊邻居当作反面教材来奚落。

  据李京焕身边的挚友讲述,经此事件,平时性格外向的李京焕精神萎靡,“李经历千辛万苦才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瞬间遭除名被禁,任何人都难以接受。”《体育韩国》称,虽遭此重罚,但李京焕并未放弃对足球的热爱,“他经常出现在社区露天球场内,同很多业余球队进行比赛。”

  韩媒透露,自杀之前,李京焕已确定于5月份入伍服兵役,这使他感觉到生活越发没有希望。韩警方还披露,李京焕在自杀前曾卷入一起酒后驾车肇事案件。他还在一个汽车站和三名女性发生了口角纠纷,将她们打伤后逃离现场。(范遥)

  ■ 同案

  韩四名涉案人员自杀

  自去年开始,假球阴云一直笼罩着韩国体育圈,有韩国媒体推测,目前被揭发的足坛赌球案中,约有三分之一的韩国球员参与其中。经历此事件的球员和教练中,算上李京焕,目前已有四人自杀。

  去年5月初,24岁的仁川联队门将尹基源在车内自杀,身边有一个装有一百万元韩币的信封。据警方初步侦查判断尹基源为自杀,这起事件也和K联赛中的假赌黑丑闻有关。

  去年5月末,前韩国国奥队球员郑宗官在首尔自杀,据韩国检方称,他的尸体旁边留有一份遗书,其中写道:“我对参与假球事件而深感羞愧。”此前警方曾怀疑他参与假球,向其发出逮捕令之后,郑宗官一度处于失踪状态。

  去年10月,46岁的前尚武队主教练李洙哲也选择了自杀,他所带的尚武队涉嫌打假参与赌球的现役球员为9人,再加上之前的15名球员参与其中,作为韩国军队的唯一参加K联赛的球队早已成为过街老鼠,身为该队主教练的李洙哲的压力可想而知。

  据业内人士分析,涉案人员之所以选择以自杀方式结束生命,很有可能是不堪忍受假赌黑给其带来的心理上的折磨。(范遥)

  不应以生命来“纠错”

  24岁应是怎样的年纪?王小波说,那正是一生之中的黄金时代,应有好多奢望,想爱,想吃,想在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对24岁的李京焕来说,一切皆成幻影,这位韩国前职业球员由15层高楼上猝然坠下,不治离世。如今究其死因已无太多意义,倒不如探求其行为背后的脉络,或许更有价值。

  韩国足球成绩出色,其国内职业俱乐部多有财团支持,职业球员的薪酬也相当可观,所受爱戴非常人能比。李京焕正是其中一员,一度是家庭的希望所在。

  但李京焕的前途毁在了赌球上。始于去年的韩国足坛反赌来势汹汹,53名球员被逮捕并接受指控,47人被剥夺职业联赛资格,这其中就包括李京焕。一步走错,李京焕的生活坠入万丈深渊。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在踢球之外缺少谋生手段和技能,李京焕的生活拮据而苦闷,只能去酒吧打零工,整日忧心忡忡。

  当年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曾引发效仿主人公自杀的人数剧增,这也被称为维特效应。尹基源、郑宗官、李洙哲等涉假涉赌人员选择自杀谢世,对李京焕来说无疑是一种刺激,加上酒驾肇事和斗殴寻衅,他倍感前程无望,最终选择自杀离世。

  抛却个人因素,把李京焕的死责归于社会未尝不可。和李京焕一样,很多涉案球员都是年轻球员,被罚终身不得从事足球运动后,对个人命运的看法极为悲观,而各方对此重视和关怀的程度不足。同时韩国职业球员的教育也存在风险,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职业联盟并不注重学业,职业球员的文化水平不高,若想转行也是困难重重。

  世界关闭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从李京焕个人角度来说,短时间内,很难找到一份可以与职业球员相媲美的工作,但,只要努力,新的人生之路一定可以铺展开来。足球不是一切,成功不是一切,人生包罗万象,参差多态,李京焕坠楼,让我们对这位青年人的选择甚感悲痛与不值。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范遥

  新指视

  亚冠 东京FC VS 北京国安

  18:30 BTV-6 【推荐指数】★★★★

  【看点】国安若想亚冠出线,就再也不能有闪失了。

  亚冠 广州恒大 VS 柏太阳神

  19:30 CCTV-5 【推荐指数】★★★★

  【看点】这是中、日两国冠军球队之争。和国安一样,恒大要想出线,就必须全取3分。

  欧冠 拜仁 VS 皇马

  明晨2:45 CCTV-5 【推荐指数】★★★★☆

  【看点】欧冠进入半决赛,无论是拜仁还是皇马,都想淘汰对手后与巴萨掰掰手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