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亚洲球员|亚洲球员征战欧洲联赛 > 聚焦英超亚洲球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疯了!先斩红魔再擒枪手 亚洲旗帜捍卫英超小强

2012年04月17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阿森纳势不可挡锁定本赛季英超季军?至少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无数枪迷与相当多的媒体均这么认为。外界的乐观不无道理,毕竟阿森纳与维冈过往15次交手的战绩为12胜2平1负,坐阵主场更是9胜维冈,进23球仅失4球,维冈近6次客战阿森纳皆遭零封。然而,此役最终赛果却是1-2,阿森纳历史上首度主场负于维冈。更多英超新闻>>

  枪手今天这场败局放在历史层面可以视为偶然,哪怕拿枪手近期战绩作为参照也是如此,但从其它一些角度去看,维冈客场胜出却也不算什么超级冷门。这支急需抢分完成保级任务的球队自从第27轮主场0-2负于斯旺西城以后便开始进入一种魔幻状态,堪称英超“打不死的小强”。

  第28轮客场1-1战平诺维奇;第29轮主场1-1平西布朗;第30轮竟然客场2-1击败了利物浦;第31轮又在主场2-0拿下斯托克城;尽管第32轮败走斯坦福桥,但迪亚梅在第82分钟的进球甚至一度将蓝军逼到悬崖边缘,如果不是马塔在第93分钟完成绝杀,维冈就将从斯坦福桥带走1分。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在上轮,维冈竟然主场1-0击败领头羊曼联,凭借这场胜利,维冈历史性的首次战胜曼联,红魔联赛8连胜脚步亦被终结,英超争冠悬念硬是被这支不起眼的小球队给重新拉了回来。

  先斩利物浦,后险些战平切尔西,紧接着首胜曼联,今天则客场干掉阿森纳,维冈近一段时间所打出一这种战绩让人很难相信,这竟然是一支一度被宣判死刑的球队。该队在第3轮曾一度高居积分榜第8位,但自从第21轮跌至榜尾以后,该队连续8轮一直稳居积分榜倒数第一,直到第29轮方才提升一个排名,如今虽说身处第16位且这个位置并不保险,但无论本赛季结束后维冈有没有降级,该队收官阶段所给人留下的印象都委实深刻。他们先是左右了争冠局面,随后又让阿森纳、热刺、纽卡斯尔、切尔西争前四前景变的陡然复杂。

  这支维冈阵中没啥大腕,名头比较响的球员数来数去也只有科克兰(替补门将,曾入选过英格兰队)、罗达列加(哥伦比亚国脚级,获很多强队青睐)、迪桑托(阿根廷射手,曾效力于切尔西)以及哈布西这名来自亚洲的门将。在这里必须着重点评的是哈布西,作为阿曼国门的他不仅是西亚足球在英超的旗帜性人物,放眼全欧洲也是如此。上轮击败曼联,哈布西完成零封,本场面对阿森纳,他亦3次化解枪手有威胁射门。

  哈布西上赛季表现便十分出色,当时维冈将他从博尔顿租来,赛季结束后他被评选为维冈全年最佳球员,29岁的他就此被维冈买断并签约4年,转会费则为400万英镑。BBC点评阿曼国门时表示:“经验丰富,门前十分冷静。”本赛季打到现在,哈布西的表现仍旧抢眼,纵然34次英超出场失了58球,但在他所参加的3060分钟内,他却完成了多达111次扑救,位列英超门将扑救榜第4位。

  有些遗憾的是,无论维冈本赛季能否完成保级,该队西班牙籍主帅马丁内斯都将离任,这名上赛季最后4轮狂抢8分并最终以2分优势率队惊险保级的西班牙教练,本赛季结束后将离开DW球场,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维冈主席惠兰的证实。其实对于维冈,马丁内斯有着很深感情的,其球员时代曾在该队效力长达6年,退役后他去到斯旺西城担任教练,2009年被维冈聘为主帅,后来的两个赛季均率队成功保级。然而,当维冈在上个月主场输给斯旺西城以后,主席惠兰却公开抨击马丁内斯的用兵,这便是马丁内斯决心今夏拒绝续约并离开维冈的主要原因之一。

  (搜狐体育 纳斯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