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球二代:郝润泽欲超郝董 肇俊哲侄儿暂露头

2012年04月17日09:59
来源:沈阳晚报

  本月21日,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将迎来亚洲少年足球节。在本次亚洲少年的足球盛会上,U14国少队将与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足球少年们一比高下。其中,来自东进U15梯队的赵宇晗正式入选。此前,郝海东的儿子郝润泽入选U16国青队,成为中国足球“球二代”的典型代表。而赵宇晗年幼时受叔叔肇俊哲的影响爱上足球,并最初由小肇的父亲肇新生进行足球启蒙,演绎了又一个“球二代”成才的故事。另外,老辽足队员于明年仅8岁的儿子也走上了足球之路。这些传承着父辈梦想的足球少年们,让人们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魅力,也让人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郝润泽:郝海东虎子欲超越老爹

  作为当年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的儿子,今年只有14岁的郝润泽,早在几年前就引起足球圈内外的关注。如今郝润泽已经是U16国青队的一员,子承父业的他有望成为中国足球新生代的代表。

  郝润泽第一次进入人们的视线还是2001年国足在沈阳备战十强赛的时候,当时的国足主帅米卢安排了一次难得的“家庭日”,允许球员们把自己的妻儿带到基地共度休息日。当时刚刚4岁的郝润泽和自己的妹妹,在父亲郝海东的带领下在绿岛的草坪上非常专心地玩足球。后来,郝海东前往英甲谢菲联踢球,英国狂热的足球氛围也让随父母一同在英国生活的郝润泽爱上了足球。2006年,9岁的郝润泽成为谢菲联俱乐部的签约小球员。后来,郝海东一家返回中国,郝润泽开始在北京越野足球俱乐部踢球,并成为北京国安梯队队员。

  与当年在沈阳绿岛酒店草坪上戏耍的那个粉嫩可爱的小男孩相比,如今的郝润泽已经是身高1.81米的小伙子了。接受采访,他也不需要父亲再去“代言”,自己完全可以应对。对于未来,他也敢于说出:“我最终的目标肯定是要踢到国家队,像爸爸那样,而且必须要超越他。”郝润泽与父亲当年一样,司职前锋,如今他入选了U16国青队,未来的他也许会和当年的郝海东一样,成为国足的箭头人物。

  赵宇晗:小肇表侄复制叔叔成长之路

  1998年6月出生的赵宇晗,还不满14周岁。去年他两次入选U15国少选拔队,近日又入选U14国少队,将代表中国足球参加亚洲少年足球节。在弟子即将在亚洲少年足球赛场上亮相之即,沈阳东进U15梯队主教练都基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他眼中,这位几乎复制了名将肇俊哲少年时代足球之路的弟子,前途将不可限量。

  据都基奎介绍,赵宇晗的奶奶是肇俊哲父亲肇新生的妹妹,赵宇晗称呼肇新生为大舅爷,称肇俊哲为叔叔。当年,超级球迷肇新生是儿子肇俊哲的启蒙教练,肇俊哲成为职业球员后,老肇并没闲着。赵宇晗很小的时候,肇新生就常常带着他去现场看球。四五岁时,肇新生开始带着他在铁西文化宫练基本功。相同的启蒙教练、相同的地点,叔侄二人足球之路的起步极其相似。在赵宇晗6岁多的时候,肇新生找到沈阳市足球学校主教练都基奎,将赵宇晗托付给他,一如当年他将肇俊哲送到张引那……

  如今,赵宇晗已经跟随都基奎练了七八年。都指导说,这个孩子的一招一式都很有肇俊哲当年的感觉。他和小肇小时候一样踢前腰位置;和小肇当年一样都是队中的小不点儿;和小肇一样有着非常好的个人技术。作为东进U15梯队的10号球员,赵宇晗是场上的核心。尽管肇俊哲长年训练比赛没有太多时间去指导赵宇晗,但他对这个侄儿一直非常关注。在得知赵宇晗入选国少队的消息后,小肇比谁都高兴。

  顶着父辈的光环,“球二代”在发展道路上不可避免地会遭来非议:他们是否因为父辈的知名度和人脉而拥有了更多的机会?郝润泽受到过这样的猜疑,而赵宇晗也一样。都基奎也特别提到了这个问题,“国少队此次挑选队员,完全由来自法国的教练定名单,所以赵宇晗不会因为叔叔的影响力而受到偏爱,是靠球技赢得了机会。”而很多沈阳足球圈内人士都非常看好赵宇晗的前景。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认为,再加以“精雕细琢”,这个孩子未来有进入国家队的潜质。都基奎也对赵宇晗寄予厚望,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个像叔叔肇俊哲一样出色的球员。

  于金永:测骨龄身高有望超过一米九

  于明是深得辽沈球迷喜欢的一位老辽足队员。如今,这位前国脚也把自己的儿子于金永带上了足球之路。作为国少队的教练,于明近期刚刚带队从法国归来,他坦言,“法国的青训体系太好了,不管是职业队还是业余队,从7岁开始各个年龄段的梯队都相当完善。相比之下我们在这方面就差了很多。”于明的儿子今年8岁,但在沈阳根本找不到这个年龄组的球队,都是和比自己大两到三岁的孩子一起练。

  儿子开始练球,还要从去年于明从东进队主教练位置卸任开始说起。于明坦言,正是因为“下课”让他难得有了空闲时间,他带儿子练了近一个月,正式将于金永带上了足球之路。而实际上,于明的儿子练球只是早晚的事儿。于明的爱人以前是一名排球运动员,孩子的基因里似乎具备着运动细胞。于明最终也决定让儿子子承父业。去年带儿子练了近一个月后,于明将儿子送到校园足球开展得非常好的勋望小学,跟着原沈足队员张扬练球,去年冬训时还曾将儿子送到市体校师从杨年训老教练。

  对于一个8岁的孩子来讲,现在更多的是练习基本功,还不涉及技战术以及场上位置的选择。但于明透露,于金永现在身高已经达到了1.52米,比同年龄的小朋友高出一头,根据骨龄预测将来身高会超过1.9米,“如果将来真的在身高方面有优势的话,争取让他打前锋。”

  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