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2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特莱士成新的希望新的寄托

2012年04月17日10: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文体专栏撰稿人 赵照

  四月的上海绿茵,充满着不确定的因素。申鑫自然不肯在金山蛰伏,特莱士更不想继续在中甲浮沉。曾经的沪上绿茵头牌申花队,因为自己的不争气,给了申鑫和特莱士争夺球迷之心的机遇。

  随着特莱士连胜登上中甲榜首,越来越多的上海球迷开始关注这支球队。徐根宝说,现在谈冲超为时过早,但毫无疑问,目前的上海足坛,特莱士队代表着一种新的寄托、新的希望。

  五轮中甲过后,东亚特莱士队四胜一平,战绩让人刮目相看。对于徐根宝而言,比起积分,本队迄今一球未失,更让他欣喜。这说明特莱士队在掌控比赛能力上,比起以往有了很大进步,球队气质逐渐成型,具备了中甲强队的初步风范。

  特莱士能取得如此良好的开局,来之不易。要保持领先优势,接下来要付出更多努力。东亚俱乐部从上到下,都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平和的心态。在六到十一轮的比赛中,特莱士队要依次对阵北京八喜、福建骏豪、天津松江、重庆FC、呼和浩特东进、武汉卓尔,只有迎战福建骏豪是主场,其余都是客场,特莱士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中甲这个大磨盘,不知道磨平了多少志在冲超球队的棱角,侵蚀了多少重金投入俱乐部的意念,让那些曾经的中甲强队或者灰飞烟灭,或者平庸沉寂。在以往的中甲赛季中,东亚有过无数坎坷,虽然可以说是年轻的代价,成长的必须,但经历过那么多挫折之后,如今的东亚特莱士只有一往无前,牢牢把握今年的大好形势,扼住命运的咽喉。

  整个五月,连续四个客场,是对球队体能的考验,更是对球员意志的磨砺。这短短而又漫长的四十多天,从四月到五月,熬过去,坚持住,就能为冲超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才能不让雄心成余恨,不让十年来的心血再次付诸流水。

  如今的上海足坛,处于让球迷失望的真空期。申花、申鑫、东亚,这三个足球俱乐部,谁能够在2012赛季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好的成绩回报球迷,谁就能在今后的上海足球版图上占据有利地位。

  申花最近的种种乱象,被媒体称为“一场笑话”,孰是孰非之外,球迷们在赛季之初刚刚热起来的心,还未曾燃,就又冷却。在这个时刻,在这个季节,在这个赛季,需要有一支球队横空出世,需要一支球队,来重塑上海足球的灵魂。

  如今的特莱士队,需要上海球迷更多的支持,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但是要想得到球迷拥戴,唯一的办法就是打出好成绩,打出精气神,在华山一条路的中甲,杀出个黎明。只有不断地赢球,不断地进取,特莱士才能成为上海足球一面新的旗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