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更衣室内气氛轻松 凝聚力是球队的赢球奥秘

2012年04月17日10: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和太阳的比赛开始前,ESPN的几位工作人员,征得马刺公关的同意,扛着摄像机,走进马刺更衣室,想拍摄一些球员的画面。

  只见蒂姆·邓肯沉着脸不说话;布莱尔也歪着头向下看;邦纳躲过镜头,侧着身子在地上打滚;只有托尼·帕克最淡定,他投完篮回来,还没来得及换上新训练服,就主动冲着拍片的人笑着说:“我准备好了。”

  大伙静默地拍了一会儿,一名记者的手机突然响了。帕克板着脸说:“我们更衣室里不准响手机的。”记者正待道歉,他又坏笑着说:“老兄,开玩笑的。”他要求拍摄组的人不拍他只穿内裤的镜头,然后就跑开了。比赛前,他花了一刻钟给场边的球迷签名,有几个孩子拿着邓肯的21号球衣让他签,他乐呵呵地说:“老兄,要不要我帮你把21号叫来?”

  “我们防不住邓肯”

  像是这个夜晚的缩影。比赛里,帕克显得和赛前一样游刃有余,他打了21分钟,轻松得到14分——马刺在首节就领先22分,并最终以105比91轻松战胜太阳。

  这场人们期待的宿怨对决,在开场6分钟,就因为邓肯的强势发挥,而早早划上了句号。太阳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纳什不过打了5分54秒,就早早下场休息,格兰特·希尔也不过打了7分39秒。太阳队让特尔费尔、莫里斯、查德里斯和普莱斯这几个替补,都打了20分钟以上,既是无奈的轮换,也是早早放弃比赛的信号。

  “真的,比赛真没什么好说的。”太阳主帅金特利沮丧地总结道,“我们一开始就处于下风,整场比赛就像爬山。机会有过一次,我们追到了只差十五六分,但两个失误后,分差又变成20分左右了,没戏了。”

  那么,马刺轻松赢球的关键在哪里?

  “毫无疑问是邓肯。”金特利说,“我们完全防不住他。”

  本场比赛,邓肯拿到19分、11个篮板,他在开场6分钟内的4投4中,让太阳措手不及,节奏被彻底打乱。仿佛为了证明邓肯的重要,在他第一节下场休息后,斯普利特和布莱尔相继出现了接球脱手的失误。邓肯一人在首节得到13分,正好是太阳首节得分之和。

  “的确,我的表现,帮助球队在一开始就十分强势。”邓肯在赛后说。

  凝聚力是赢球奥秘

  邓肯的确立了大功,但马刺轻松拿下比赛,并不是他一人的功劳。

  “球迷们让我印象深刻。”他说。

  差不多整整三节半的比赛,马刺的领先优势,都在20分左右,可现场18581名球迷们“防守”的呼喊,还是不绝于耳——球队把对方的命中率限制在四成以内,让太阳的三分球,不过16投2中,这有他们的功劳。

  一位戴着眼镜、留着短发,和蔼可亲的女士,总是在太阳球员罚球时,发出秃鹫般凄厉的笑声——太阳队全场罚丢了5个球,有她的功劳。

  球员们也没有早早懈怠下来。

  米尔斯在第三节的最后一刻,身子漂浮在空中,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将分差稳妥地保持在19分。

  球队大比分领先着,但米尔斯还是为了一个抢断,在第三节一个跟头飞出场外,摔到自家板凳面前,差点和坐着的邓肯,来了个双唇相接。

  邦纳也装模作样地跳起来,奋力抓下一个马基夫·莫里斯罚球不中的篮板。

  史蒂芬·杰克逊兢兢业业地发每一个边线球。在半场还剩4秒,球队以62比38领先时,他还为邦纳的防守叫好,亲自走上球场鼓掌。

  还剩3分钟的时候,马刺一度被太阳追到只剩13分,作为球队四位在2003年捧得总冠军的球员之一,杰克逊明白,他的时间到了。他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先命中了一个罚球,又在比赛还剩1分53秒时,完成一个抢断;还剩1分37秒时,又来了一次。

  “我们的人多,能休息的也多。”杰克逊说,“我当时做的,就是确保我们休息的人,不用再回到场上了。”

  这支马刺,全场12人上场超过10分钟,4人得分上双,得分过百;

  这支马刺,赢了太阳后,锁定西南分区冠军,最近35年来,赢得了18个分区冠军,超过湖人的17个,成为“分区之王”;

  这支马刺,拿下这场球后,他们要在一天后迎来三连客,对手中包括湖人,可杰克逊一点儿不担心,“这几场比赛,我们会努力建立防守,打出季后赛的风范。没理由因为背靠背而松懈。”

  “凝聚力。”波波维奇说,“只要这支球队的根基在,只要球队里可贵的凝聚力还在,我就没有任何麻烦。”

  实力不减

  2010-11赛季(61胜21负,西部冠军)

  得分 篮板 命中率 三分命中/出手

  马刺 103.7 41.8 47.5% 8.4/21.3

  对手 98.0 41.2 45.6% 5.8/15.9

  2011-12赛季(42胜16负,西部第二)

  得分 篮板 命中率 三分命中/出手

  马刺 101.8 42.5 47.1% 8.2/21.2

  对手 96.4 41.4 45.4% 6.5/18.0

  注:相比上赛季,马刺的各项攻防数据并未出现太大起伏;2011-12赛季数据均截至4月15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