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堪萨斯大学首轮秀:88年状元曼宁 真理成名于此

丹尼-曼宁
1/5

丹尼-曼宁

2012年04月17日10: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堪萨斯大学的松鹰队是NCAA的一支老牌劲旅,历史上曾14次站上全国锦标赛“最终四强”的舞台,并最终3次夺冠(1952年、1988年、2008年)。1988年的NBA选秀状元丹尼·曼宁、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保罗·皮尔斯等人都是从这所大学走出的篮球明星。

  No.1

  丹尼·曼宁

  选秀时间:1988年

  选秀顺位:第1顺位

  NBA生涯:15年(已退役)

  效力球队:快艇、老鹰、太阳、雄鹿、爵士、小牛、活塞

  生涯场均数据

  得分 篮板 助攻

  14.0 5.2 2.3

  丹尼·曼宁可以称得上是堪萨斯校史上最杰出的球员。1984年,仅是大一新生的曼宁就坐稳了堪萨斯松鹰队的主力位置,该赛季他总共出战34场比赛,在场均32.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交出14.6分、7.6个篮板、3.2次助攻的成绩单。

  然而这只是曼宁的牛刀小试,此后三个赛季曼宁的场均得分水涨船高,分别达到了16.7分、23.9分和24.8分。曼宁的出色表现不仅体现在个人数据上,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将堪萨斯大学带上更高的舞台。1985-86赛季,堪萨斯大学在曼宁的带领下闯入了NCAA全国锦标赛“最终四强”。1987-88赛季,曼宁更是帮助球队夺取NCAA全国冠军。

  决赛场上迎接堪萨斯大学的是俄克拉何马大学,那场比赛曼宁交出了31分、18个篮板、5次抢断和2次封盖的成绩单,帮助球队以83比79战胜对手。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曼宁毫无悬念地获得“最终四强”MOP殊荣。

  整个大学四年生涯中,曼宁以2951分高居校史得分榜首位,以1187个篮板成为校史篮板王。1986年、1987年、1988年曼宁三次入选美联社评选的全美最佳阵容。1988年他还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NCAA球员的个人最高荣誉——约翰·伍登奖。在1988年的选秀大会上,曼宁以状元身份加盟快艇,就此开始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