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蒂加纳将与申花分手 中超洋帅危机四伏伪职业化

2012年04月17日11:29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上周末申花主场对泰达的中超比赛上演荒诞一幕。申花主帅蒂加纳玩“失踪”,而高调以球员身份兼任教练的阿内尔卡也未能展现收拾烂摊子的实力,0比1的比分令困境中的申花雪上加霜。15日申花俱乐部透露,蒂加纳已和申花俱乐部进入合同解约阶段。

  以阿内尔卡兼职申花教练,而正牌主帅蒂加纳的帅位还没坐热就面临下课为典型代表,中超多家俱乐部花重金买进的洋帅因球队成绩难达预期而坐在了火山口上。

  新赛季刚到第六轮,使用外教的13支中超球队中已有超过半数敲响过“下课铃”,其中不乏申花、国安和实德这样的豪门劲旅。

  “阿帅”夺权 老板力挺

  关于“阿帅”的能力与资格,舆论质疑不断,但架不住申花老板力挺。朱骏发微博“欢迎阿内尔卡进入教练组”,甚至指望他成为“中国制造”的下一个穆里尼奥或温格。此举被中甲深圳队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痛批为“就像小孩子玩游戏”。

  对于蒂加纳的“失踪”,申花方面说,他是回去写总结。而申花外援格里菲斯则对法媒说蒂加纳下课是明摆着的。种种迹象表明,蒂加纳走人板上钉钉,剩下的只是双方掰扯合同赔钱的问题。

  洋教头普遍“水土不服”

  法甲金牌教练蒂加纳赛季初刚来上海时鼓乐齐鸣,然而跟球队还没过蜜月就掉入冰点。申花联赛之初喊出夺冠,眼前却遭遇降级危险,“在去过的地方都留下锦标”的蒂加纳在中国只留下了耻辱。

  事实上,除了米卢这样幸运的“老油条”,再有名的洋教头到了中国往往就“水土不服”。包括蒂加纳的同胞特鲁西埃,去日本俨然“教父”,来中国就沦落中甲。

  这个现象在本赛季联赛中更是扎堆,从上赛季的一两支队伍,发展到本赛季的多支球队砸重金聘请外教,但前几轮一旦不如意,立马就炒帅。被苦心挖来的韩国人张外龙已从阿尔滨下课,青岛的前波黑国家队主帅斯里斯科维奇仅一轮就被“架空”,中甲日之泉外教可可托维奇更是创造了两轮被速斩的纪录。相较之下,蒂加纳还算撑得比较久的。

  中超的

  “流行病”

  对此,土帅们都对洋帅们表示了同情。贵州人和主帅高洪波认为,从主教练的选定到队伍逐渐成形,并形成战斗力,基本需要两三年时间,追求立竿见影不现实。

  北理工队总教练金志扬则直言不讳“人人都想吃快餐,外教成了替罪羊”。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到底是外教水平有问题,还是中超环境太怪异?

  外教危机也普遍与内讧挂钩。蒂加纳的遭遇明显带有“兵谏”味道,队员们公然指责他,阿内尔卡在内的5名新教练的上任让他彻底失去控制权。

  强龙难压地头蛇,曾指挥过不少真正“大腕”的洋帅们,似乎难以赢得中国“大佬”们的心。而同球迷“交恶”的特鲁西埃则说:“我不明白,在中国,到底是球迷还是主力球员、是总经理还是老板来决定主教练的去留?”

  中国足球需要高水平洋帅是共识。但选得不对、用得不好,是从国家队到俱乐部的痼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