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2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公开赛四看点:群星闪耀 关天朗PK刘易斯

2012年04月17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作为欧巡赛官方认可的顶级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成为了4月国内高尔夫球迷最关注的一项赛事。总奖金为2000万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吸引了全球各路顶尖的欧巡好手们,包括卫冕冠军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花蝴蝶’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保罗·卡西(Paul Casey)等都将齐聚由著名球场设计师皮特·戴伊设计的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同中国球员同场竞技。虽然不能和刚刚结束的美国大师赛相提并论,但今年的比赛绝不缺乏精彩看点……

  看点一:群星闪耀 大牌齐登场

  虽然缺少了老虎·伍兹、麦克罗伊、维斯特伍德等这些一线大牌球员的身影,但如果因此说今年的比赛没有什么看点,那你就大错特错!今年,已经走过17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迎来史上最强球星阵容,除了卫冕冠军尼古拉斯·考赛茨,瑞典球星彼得·汉森(Peter Hanson)也确认参赛,卡塔尔大师赛亚军、两站世锦赛全部跻身TOP5,在刚刚结束的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上,汉森凭借惊人的表现三轮过后单独获得单独领先的位置,最终并列第三的成绩足矣显示出他的实力。另外,今年美国大师赛第7名的伊恩·保尔特也将马不停蹄地感到中国参赛,他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特立独行的打扮总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去年他在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上力压现世界第二的卢克·唐纳德夺冠,2010年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这样的实力谁敢小觑?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莫利纳利兄弟也将再次联手来到天津征战,尤其是弟弟小莫利纳利,在美国大师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兄弟俩能否重现当年世界杯上的辉煌,谁也不好说。罗斯·费舍尔(Ross FISHER)、八届欧巡赛奖金王、曾经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首届汇丰冠军赛冠军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这些名字都耳熟能详,并且个个都是在欧巡赛上久经沙场的老手们。

  除了欧巡赛上的顶尖球员,我国的顶尖球员也全部登场亮相,中国一哥梁文冲、吴阿顺、胡牧……他们也都具备了亚巡赛及同一亚洲等这些高水平大赛的丰富经验,再加上来自亚洲包括韩国、日本的好手们,今年的比赛绝对算得上是大牌云集、群星闪耀。他们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二:尼古拉斯·考赛茨力争卫冕第一人

  回顾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过去走过的7年历史,韩国球员梁容银、西蒙-戴森、保罗·卡西等这些巨星都曾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座上客,7届比赛,7个不同的冠军,至今无人能成功卫冕这项比赛。那今年呢?比利时名将尼古拉斯·考赛茨能否打破这一魔咒?

  去年在成都麓山夺冠的考赛茨,凭借这个冠军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名字,并且他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大满贯及世锦赛这样世界最顶级的比赛中。首次作为卫冕冠军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考赛茨对于即将开打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和兴奋之情,“这是我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一项赛事,因此我对此感到非常激动。” 考塞茨说,“去年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打最后一洞时,我获得了四杆的领先优势!这个领先优势非常重要,让我能够顺利完成最后一洞夺取冠军。去年,我在比赛中打得非常专注,对心态的控制也非常好。虽然我获得领先,努力去争取冠军,但我的心态仍然保持得非常好,而过去我可能会打得更急。显然,如果今年还能保持这样的心态打比赛,当然是非常好的。”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可谓是改变了考赛茨的人生,在中国夺冠之后,考赛茨不仅赢得了参加沃尔沃比洞锦标赛的机会,而且发挥极其出色,对他的自信心的提高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今年他能在天津再次夺冠,那将创造历史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成功卫冕的第一人……

  看点三:整装待发 中国军团强势出击

  当然,除了国外的顶尖球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自然少不了中国球员的身影。今年,几乎所有中国顶尖的高尔夫球员都悉数登场亮相,梁文冲、胡牧、吴阿顺、黄文义、元天等都力争在欧巡的赛场上有所突破。程军、张连伟都曾在这项比赛中夺冠,那谁能成为中国夺冠的第三人?

  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军团,相比国外的球员更具有优势,无论是对比赛场地的了解还是本土观众的支持,这些都让中国球员有主场作战的心理优势。曾经征战PGA锦标赛这样大满贯的梁文冲,在心态上已经完全具备了强大的抗压力,长期在国外同世界好手一同比赛的他近几年在球技上也进步很多,今年教练凯尔甚至亲临现场,有了恩师的陪伴,梁文冲对于比赛更有信心!所有球迷都期望他们能将奖杯留在自己的祖国。

  看点四:关天朗PK汤姆·刘易斯

  提到汤姆·刘易斯(Tom Lewis),相信不会没有人不认识他,这位年轻小将在去年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可谓是一鸣惊人,不仅赢得银质奖章,并且在皇家圣乔治英国公开赛首轮交出65杆(-5)获得并列领先。这是英国公开赛历史上业余球手打出的最低单轮杆数,也是自从1968年的迈克尔·博纳拉克(Michael Bonallack)以来第一位在英国公开赛领先的业余球手。

  英国有汤姆·刘易斯,而我们中国却有被誉为小老虎的关天朗。今年才刚刚满14岁的业余小将关天朗凭借成熟的心态及稳定的发挥,从资格赛中一路脱颖而出,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选手,不仅如此,同时也成为欧巡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

  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年龄组的冠军、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冠军,这些都证明了这位年仅13岁的小将的实力,在中国,很多人都将他视为中国的老虎·伍兹,虽然是以业余身份参加比赛,但实力绝对不能轻视,否则你会对此感到后悔。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给了两名年轻小将同场竞技的舞台,一位是在大满贯上一鸣惊人的天才小将,一位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之星,他们之间的较量必将像火星撞地球般精彩,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阿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